阳光作文
已经是我第九次在来到这里了,虽说不怎么陌生但总觉得我与这里的感情并不怎么深,只是所谓的熟悉气息让我感到温馨罢了。
“你又去那了吗?你真是死性不改,明明告诉过你他不会回来了你还这么等他有意思没意思啊!真是的难到有句老话你没听懂吗?爱一个人要学会放手。”好友将一杯巧克力奶茶放到我面前的桌子上像狼咆哮般的对我大叫。
我捂住耳朵低下头不去看她,因为我心虚了我知道他不会回来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以为他已经在天堂享受去了,怎还会记得我这个对他痴情的人?
“悠雅,嗯,我想问你如果你像我一样每天想他每天思念他。说不定你会体会到我的现在的感觉了吧,这里很痛。”我伸出右手指指胸口,那是心脏的位置。我现在的心情想沉底的船一点点消失在深深地湖中。我渺茫了。
会想起以前他拉着我的手跑到一片金黄的草地上,在不远处有一颗樱花树花儿正开着,一朵朵樱花洒落在空中像一个个小精灵般的在空中飞舞摇摆不定。
我扭头问他:“这是哪里啊?似乎以前没来过。”
晓朔闭口不语只是默默地看着我眼神里有些许的宠溺与温柔他轻轻转过头看向樱花树的位置张开嘴说道:”允礼,我希望我们以后能生活在这。这里只有我们知道你。我答应我好吗。”
我还能说什么?我爱晓朔他的任何事情我都会答应的!我拼命点头:“好!晓朔我答应你我们会以后要生活在这。”
他拉起我的手放在脸颊旁轻轻摩挲着扬起一抹微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我有些陷进去一般痴迷这个微笑,要一直这样那就要幸福死了。
可是老天却跟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然我瞬间从幸福中跌落永不见底的深渊。
“悠雅,你骗我!他不是还好好的怎么几天就不可能。你骗我!今天不是愚人节!你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假的!快点啊。快点。”我拽着悠雅的运动服将手里的报告单撕得粉碎,嘶声大吼着,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顺着眼眶夺出砸在冰冷的地板上建起一个个小水花。
不可能!晓朔还跟我。。去樱花树底下的为什么会。。死掉呢?明明答应过我要厮守一生的难道都是在骗我?我失力倒在桌子边放声大哭,这时候的我比任何时候都害怕和恐惧。
悠雅抿紧嘴唇蹲在我身边将我抱在怀里轻轻说:“允礼,我不想瞒你。其实晓朔的了心脏病,晓朔在临死前嘱托他弟弟照顾你。他还留了封信给你呢,他一直放在我这,他告诉我要在这天给你。”悠雅从运动服中掏出一张白丝卡纸上面贴着一张照片明媚的笑容,不用猜那就是我。
我颤颤的接过白纸擦掉还残留在脸颊处的泪水仔细看着那我熟悉到可以印在心里的字体一行一行看着
“允礼,我是晓朔可能你在看这封信时我已经在天堂喝茶了很抱歉最后才跟你说,我已经是心脏病晚期再怎么治也是于事无补所以索性就不再接受治疗,陪在你身边然我读过最美好的时光,我们相遇像天注定一般偶然让我们相遇并相恋,这段美好回忆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间了。没遇到你时我以为我人生都要画上一个不完整的句号,永远不再美好不再圆润。还好上天眷顾我将你给了我让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你是我一辈子无法放下的一个伤痛。我以前并不害怕死,认为死与不死都是那么回事,可是这一刻我却有些畏惧死神的降临。我害怕失去,失去与你永走天下的梦想。我便拜托我弟弟假扮我陪一辈子。我宁愿瞒你一生一世也不会告诉你我的不存在,我明白纸终究包不住火还会知道的。”
眼泪开始更加疯狂向外涌出,用手捂住嘴眼泪打在白纸上溅起水花将白纸浸湿。那白纸的手开始有些颤抖我没有勇气再看下去,可是,我要知道!我要明白!
“我开始数,一天两天三天。我在数我什么时候会死去。我每天不断翻日历日历被我翻得都有些陈旧,到后来我就不去再数了,该来的总会来怕什么?!你可能现在都不知道我得病吧,呵呵!你看我瞒得有多厉害!连你都能瞒过去呵呵!这封信希望你要保留下来想我时记得拿出来看看,就像我在一样。可以吗?允礼,LLOVEYOUMYgirlfriend”
那一刻我有些恨自己,明明每一次都会看到晓朔以卫生间的理由出去没什么自己都没有察觉直到今天才知道呢?我好恨自己真的比千穿百孔都要痛。
“已经一年了,还想晓朔。人家亲弟弟可追你一年多了。你都不答应?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悠雅撇撇嘴咬着奶茶吸管猛吸一口不满的说。
“你要给你吧,我现在没有心情和你在这闲聊,我有事先去图书馆了。”书吧拿起书包向奶茶店外跑去,根本不理会好友的哀嚎。
“喂!你怎么一点也不体会一下你好友我的感受啊!”哀嚎声渐渐小去,一切安静了。
我停在一棵樱花树下,樱花树开始在阳光下绽放一朵朵美丽无比。
晓朔,樱花开了。你是不是在看着我呢?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