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可以没有爱情,但绝不可以没有友情;一旦没有了友情,生活就会缺少生气,死水一潭;友情是一首悦耳的歌曲,轻轻地萦绕在的耳边,淡淡地相伴一生。
人人都离不开朋友。漫漫的人生长河之中,舟楫往来,千帆过尽,驻足回首,与你相逢、相知、相伴、相契的人有几何?
朋友是一种缘份,于几千万人之中,不早一步,也不晚一步,在彼此生命的轨迹上遇见,浅浅地相视一笑,轻轻地笑问一声:“你好!”从握手开始就有了心头的一份默契。
从此,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背影,一个回眸,彼此都能心领神会,这如何不是一种缘份呢?缘分不是随时都有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
朋友是一种温馨,有的时候,在灯下念书,会走神,想起一个又一个的朋友,想起许许多多共同经历的事,想起曾经讲过的话,心海会泛起阵阵温柔的涟漪。
朋友把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盛在眼底,当失落时,朋友的鼓励像春天的和煦阳光,柔柔地带来无限的温暖。
苦恼时,朋友的关怀又像夏日的一缕清风,轻轻地拂去心头的尘埃;幸福时,朋友的祝福又如秋日的无边丝雨,悄悄地滋润着心田……
无论是快乐的,还是失意的,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是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朋友更是一种真情。朋友之真,是相视一笑时的心意相通,是远隔千里时的心意相连;朋友之情,不必朝朝暮暮,如澧如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朋友之纯,就在于没有利欲之争,“君子之交淡如水”,真爱无香。
朋友是彼此的牵挂,彼此的思念,彼此的关心,彼此的依靠。朋友之间的思念是淡淡的,像是一条绵绵不尽的河流,像是一片温柔飘逸的流云,又像一朵幽香阵阵的花蕊,更像一曲余音袅袅的洞箫,令人回味无穷。
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忆及时更多温柔,那柔柔的情意是氤氲在心房的淡淡花香,伴你走过一季又一季的晨昏日落。
朋友是一种欣赏。以赏花为喻,有不惜掏钱买花却疏于培育以致花儿香消玉殒者;有见花美而心动继而动手折之者;还有徒艳羡美丽的外表而心仪于y粟者。
种种变味的欣赏或源于狂热的冲动,或源于自私浅薄,使人获益不多反而受累遭害。欣赏是一种健康的心态,非品格磊落之人不能拥有。
现实中也好,网络上也罢,只要是朋友,就必须拥有一个交流的平台,那就是彼此之间的欣赏,而朋友相处就是相互认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赏、相互感知的过程。
朋友的智慧、知识、能力、激情就像一个磁场,会将你深深地吸引住,而朋友的优点、亮点更是促进你向上的动力和源泉。虽然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但是却有着许多性格相近、爱好相同、志趣相投的朋友,彼此互相吸引着,互相欣赏着。
有的热情豪放,可以彼此畅谈一席,酣醉一场,学那李白“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有的温和含蓄,可彼此坐看落日,漫步林间,于细雨中洗尽红尘的喧嚣与烦恼;有的钟情山水,可以彼此打上背包,访遍奇山秀水。
或体会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或领略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有的热衷诗画,可以彼此灯下细叙,博古论今,或细细研读李清照词的哀怨绮丽,或慢慢欣赏徐悲鸿画的大气奔放……朋友最真的是相知的刹那!
朋友的欣赏在于不必曲意逢迎,是一种无须掩饰的共鸣。累了的时候,去朋友那儿坐坐;恼了的时候,去朋友那儿说说;痛了的时候,去朋友那儿静静……
你的委屈,你的骄傲,你的忧伤,你的快乐,你的痛苦,可以在朋友那儿尽情地释放,唯有朋友能平和地接纳你,包容你,理解你,慰藉你.
有了悲伤一起哭,有了欢乐一起笑,有了比赛一起打,有了好歌一起听,这就是朋友之间的坦诚与欣赏。朋友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辉映,彼此鼓励、彼此相望,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惺惺相惜。
一个善于欣赏的人自然是胸藏锦绣,感觉里天地就会更开阔明朗更亮丽空灵。一个欣赏细胞缺乏的人,很容易可悲地自沉于一个满目灰暗了无生气的世界。
有人赏物易,赏人难;有人赏远离自己生活之人易,赏身边人难;有人乐于自我欣赏而不屑于欣赏别人;还有人将欣赏异化为取悦和献媚。异化为赤裸裸的吹捧和露骨的逢迎……种种病态的欣赏,皆因心灵的水质失去了固有的洁净明澈而产生。
透过欣赏之物,可见欣赏者的气度、品位及意趣。凡是善于欣赏者,都有一颗不平凡的心。与他们而言,观一花即观一世界,见一小草可见大精神。
与常见之美面对,便享有一份与固执重逢的欣慰;与罕见
之美面对,则仿佛与初识知音邂逅,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惊喜,即使身处荒漠绝域,亦能欣赏到平日常景常情难得体味的孤独苍凉之美。
五彩缤纷的世界和绚丽多姿的生活,让心怀纯真、向往
美好的人得以感受无尽的自然美和人性美,欣赏便由此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