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谢了,还会开;燕子飞走了,还会回来;冬天来了,春天已经不远了……但是,人的生命,能够成为下一个春天吗?一个人的价值,永远存在于对事业的追求之中。满足于戴着“成功者”桂冠的人,他的价值正在向负数靠近。
有人说:当人降临到世上时,已经在慢慢地走向了死亡。“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是雷锋叔叔说过的话。从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到他谦虚谨慎,不自满自炫,受到赞誉不骄傲,做了好事不留姓名。他的一生,都为人民服务而活着,却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正是这样的精神,他的一生活的才有价值。
一个瘦的出奇、全身瘫痪的天才,他的身体无力地蜷缩在轮椅里,思想却在宇宙的最深处飞扬,穿越时间与空间,追寻宇宙的尽头,探索黑洞的隐秘,没有哪一位科学家的著作能像《时间简史》那样成为发行量上千万,全世界平均每500个人就拥有一册的畅销书。在西方,没有读过《时间简史》甚至会被认为是没受过教育。它的作者,就是这位从21岁起身患卢伽雷氏症,除了思想,只能支配三根手指、必须依靠机器才能与人交流的科学巨人。——这就是史蒂芬霍金,被称为“当今爱因斯坦”的思想家、物理学家。如果说他从一开始就放弃了自己,那么,他就不可能成为一位著名的作家,更不可能会被人们尊敬,和,佩服。但是,身为,健全人的我们,却没有像他那样的坚强,甚至,遇到点芝麻大小的事情,就自暴自弃,那么,我们对得起,自己存在的价值么?对得起,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吗?对得起,那些残疾人吗?不,我们对不起,我们并没有做一个真正有价值,有道德的人。
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
如果,当初,牛顿,发现苹果,砸到自己头上时,不是对他产生兴趣,而是,破口大骂那棵苹果树,那么他就不可能会成为人人皆知的著名科学家;如果,当初,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当失败的时候,并不是一直坚持试了101次,而是,在试第一次,或第二次的时候,就放弃了的话,那么,他根本不可能会成功。要知道,如果说那些科学家,或发明家等,这些人,在第一次失败时就放弃了,那么,我想他就不可能会成功,在历史上人们也会不知道这个人,所以,当我们在无论多么艰难的时候,想一想他们那些人,想一想,自己过去的成功与快乐,对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这点小问题么?那么,我想,你一定可以成功,会深深地记在人们的心底。所以,让我们要好好的珍惜自己的生命,争取做一个有道德,懂得坚强的人吧!
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
在这次玉树大地震中,多少人,满怀热血,第一时间奔赴到现场,为了别人,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去守护别人;多少人,为了自己的学生,而双手用户他们,宁愿自己被砸死,也不喊一声,而是用自己的笑脸给学生们希望,其实在他们的心里,早已经痛不欲生了;多少人,为了自己的孩子,宁肯自己被砸死,也要用他们那温暖的胸怀,拥护自己的子女……每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眼睛里总会闪烁出一丝泪光,我知道,那都是为了一个字,就是——爱,是啊,如果,人的生命里失去了爱,那么,你就等于跟死掉的人没什么两样,让我们在生命里,创造价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更多的人服务吧!
在生活的旅途中,最危险的不是悬崖悄壁,而是在如花似锦的坦途中因迷恋路旁风景而止步不前,或误入歧途。。
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曾经,我是一个被家人宠坏了的孩子,遇到些芝麻大小的事情就打算放弃,做事,总是没有善始善终,根本不懂得什么叫做生命的价值,后来,当我慢慢的的长大了,当我在电视里看到,别的国家侮辱我们国家时;当我看到一件件,舍己为人的英雄故事时;当我看到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即将走向死亡时……我明白了,什么叫做价值,什么叫做人生的价值,于是,我树立了一个梦想那就是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科学家,我要研究出能够医治癌症的药物,我要为国家,发明出更多既可以环保,又便于生活的东西,我要号召所有的中国人团结一心,让别的国家看到,你们过去曾说的‘东亚病夫’现在,站起来了,他将成为,地球上,最棒的国家,我们应自己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自己拥有这样一个祖国,而感到自豪!
是的,人生最要紧的,不是你站在什么地方,而是你朝什么方向走。没错,花凋谢了,是可以再开,燕子走了,是可以再飞回来,冬天来了,春天依旧会到来,但是,人死了,就再也不能复活了。一个人的价值,永远存在于对事业的追求之中。满足于戴着“成功者”桂冠的人,他的价值正在向负数靠近。这一点,我是坚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