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我的家中有一盆绣球花,每到夏天的时候它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开出的花就如同它的名字,既秀丽又聚拢在一起像一颗颗圆球的花球,那是由好几朵小巧的花所组成的花球。
才开放的花朵花瓣还没有展开,一朵朵白嫩的幼小的花朵就如同襁褓中水嫩的婴儿。看着花儿渐渐长大,我那细心的照顾使花朵格外健康。心中的喜悦无限地蔓延开来。之后的它是粉嫩的,花瓣也展开了,所形成的花球就如同天边最亮丽的彩虹。
夏天的气息随着时间慢慢的消散了,绣球的花朵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了。看着它变黄的的叶子,干成片的花朵,心中的悲伤像洪水来了那般,一发不可收拾。“悲伤逆流成河”这是最能体现心情的话语。
为了与它再次相遇,我开始了等待。
等待一定是最为痛苦的事,一年的时间,只有经过一年夏季才能再次来临,我才能再次见到我最喜爱的花。绣球花就这样带着轻盈的脚步走进了我的心。我的眼前也充满了它的身影。
秋天,我看见它的叶子从边缘开始发黄,我仿佛能感觉到生命力量的流逝。花朵的颜色也从可爱的粉嫩渐渐向蓝紫色发展。有的已经变为了天空的蓝。即使是生命的流逝,也没能使它的美丽减少半分。
冬天,花重新变为白色,如雪般的白,如风一般的轻柔,如此美丽却早已失去了生命的活力,它们软软地互相依靠在一起,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叶子已经变黄同样没有活力的长在枝干上,我为它的状态感到伤心,因为原来的它是如此的美丽如年轻活泼的少女。
终于到了春天,天气虽然很冷,却灭不了我心中的火。冰雪融化绿叶又起。果然,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
夏天!夏天!这个绣球开花的季节终于到来,那美丽的花朵可以治疗心中所有在等待时的悲伤。我满心欢喜地看者叶片一天天壮大,同时也变得更加翠绿,上好的绿翡翠也比不上它的十分之一。
三月,四月,六月。我每天等啊等,怎么长的时间都等过了也不急这一时。但是等到夏又去,秋再来的时候,那个花盆里都只有叶没有花。满腔的热情都被这事实扑灭。原来我这一年照顾和等待都没有意义。
在那一年后花开了,比前年的花更加美丽,这才使我发现原来那年的等候不是没有意义。花儿的开放也使我明白,世上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所以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