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
天空朦胧朦胧的,上午的白云此时也被染得乌色如铅。同学们心情也像灌了铅似的,头一个个低垂着仿佛低到了裤裆里。大家都像个闷葫芦,一言不发,泪水却如决堤般汹涌。尹巽芳揉了揉红肿的眼睛,尽量平静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毕业了。一旦离开了校园,我们就要学会在社会上生存。让我们一起加油,共创美好明天!”“小尹你也要保重哦,我……”一个如蚊语的男声响起。尹巽芳当然知道说话的是谁。
那一天,天空也是阴云密布,白天犹如黑夜,黑压压的人群慌慌张张散去。尹巽芳的演讲还没结束,老天就憋不住郁闷的心情就要下雨。也好,反正今天的稿子背的不熟,有点忘了。明年她就上大学了,想起来就兴奋。她在A大学附属中学念书。看着师哥师姐们悠闲地塞着耳机牵手在充满诗意的绿茵小道上,再也没了繁重的作业题,恋爱也被允许。她哪能不眼馋?恍恍惚惚间,撞上一个人,尹巽芳抬眸,一脸惊愕:“怎么是你?”“怎么,见到我这么惊讶?”男孩晶晶亮的黑眸在闪电雷鸣中闪耀夺目,笑容僵硬在嘴角。
他本来是她最好的蓝颜,无话不谈,形影不离,好得像一个人。而她,喜欢上了隔壁班的袁奇峰,他高大帅气,篮球打起来特别帅,不少女孩都喜欢他。她把所有对袁奇峰喜欢的一点一滴一毫一厘都不落下的告诉了他。他心尽管如针扎,如车辇。脸上却始终挂着平时的微笑,疼惜地抱住她,轻拍拍,柔声说道:“小尹,他真有那么好吗?”他也学打篮球,也很帅,引得女孩们为他一阵阵尖叫。而她却不看他一眼。她走了,去了医院,因为袁奇峰腿部骨折,她拎着两袋水果。在医院,她替他削苹果,在门外的他泪水夺眶而出。他走了,去了加拿大。她依旧是万众瞩目的班长、班花。她和他只是朋友,谁也没有杂念。她对他尽管喜欢过,却只是曾经。他走了,她才知道,心中心心念念的是谁。尹巽芳脑中的回忆如过电影般一幕幕。
那是国中时的事情了,尽管五年了,依然历历在目,他终究是回来了。黑蒙蒙的天空如夜色临幕。他清秀的眉此时却倒立着。她不明白他究竟要做什么,眼中的火焰却如熊熊烈火。“你瘦了,诺。”她轻轻地扶起他的俊脸。眸子里淬着浓浓的忧伤。他的眸子柔和了,一些,问:“你爱我吗?”他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嘴唇一翕一动。“我……我……”尹巽芳泪水已经糊了视线,纤瘦的身子抖着。她不知道爱是什么,她说不出爱这个字,她想开口解释,却一个音也发不出来。“小尹,你真是像他们说的那样,你害死了我哥,又伤害了我。”袁奇诺双眼里充斥着狠谲,尖利的锋刃在夜色中刺得她眼睛生疼。“不……诺,我不知道我爱的是你,我当时太小不懂爱情。我是曾经对你哥有好感,但那也是因为你,他和你一样帅气、温柔、体贴。而我并不知道他是你亲哥哥,因为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当我明白了这一点时,你已经去了加拿大。我哭得很伤心,整日水米不进。你哥他说爱上了我,要我做他的女朋友。我死活不肯,谁知他威胁我,所以……”尹巽芳此时已泣不成声,接着说:“他尽管想对我施暴,我跪下哀求他。告诉我其实爱的是你。他停下了动作,我们成为朋友,只是,总感觉他没有那么单纯,我时时刻刻提防着他,他渐渐的也死了心,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我只盼你回来!”“可是他死了,都是因为你。”袁奇诺赤红着双眼,手上的刀刃亮闪闪的刺着她的眼睛。她有点害怕了,她不想就这么死去。她还有作家的梦想,还有年岁越来越大的父母,还有乖巧的弟弟!“诺,他是自杀的。”“你说谎!”他不能相信这个女人所说的话。哥哥那么优秀,球打得比他好,长得也比他帅,追他的女孩也比他多,性格又那么阳光,怎么会是自杀呢?“诺,你和你哥都有家族性格分裂症。你根本分不清你和你哥。有时你是你哥,你哥是你。你和你哥是异卵双胞胎。我开始根本分不清你们谁是谁。直到我送了你一个项链,上面刻着的是你和我的名字‘芳诺’。”尹巽芳撕喊着嗓子,痛苦地说出他不愿接受的事实。“你哥是你杀死的,你恨你哥夺走了我!”尹巽芳的话像不断割剜的刀子。袁奇诺捂着心口,痛苦地说道:“你说得没错,是我亲手杀了哥哥!他的鲜血一直流,一直涌。我看见了血液里绽放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我想把它送给你。”说着,袁奇诺拿着刀像一个浑身哆嗦的一步步后退眼里充满恐惧的女孩靠近。……鲜红洇漫了主席台,一朵鲜红的玫瑰花黑夜色的夜幕里开得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