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真好!
这究竟是不是一个好的路途。
自己非常喜欢兵,不仅仅是兵王,而是每一个兵,当然兵王更是向往。有时,兵,真能让人变得太傻。
当我在上三年级的时候,家里人把我转向好一点的学校,可我,一直不把学习放在心上。在原来得学校,真是快活,一学期只教两百元,如此而已。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班中我大哥,表哥表姐,几乎从小认识,太好。那天都有好事。记得当时我在班级中当班长,大家都认识,不好下手就这样,我们又到了二年级,我学习依旧如此,家里人看不下去了,转学,那年正好,我市高考第一是我所在学校,我转到小学部。记得那时离开班中几乎无人知晓,好像人间蒸发一样,也许,我平时对他们,不够好。
陌生环境的苦恼
来到三年级(2)班,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渺小,以前,在班中我可以说是一呼百应,现在独自坐在凄凉的板凳上,无人问我,我第一次尝到了寂寞的滋味。带我们班主任是张老师,很年轻,也很和气。但有一次,我跟同学讲话,因为我手破了,我在讲手,结果张老师让我讲一百遍,我真说了一百遍,后来,老师为我说什么,我用方言讲,她也没听懂就让我上位了。以后,我再也没有在众人面前露过面,我知道,虽然我是一个男的,但很害羞。三年级,我印象很少,因为我不愿意记起,很孤单。到学期末了,我得到两张奖状,并被老师说“真人不露相”。也许,这样的结局,是最好的。就这样,进入了四年级(3)班了。
生活就是如此多娇,在四年级(3)班,我的坎坷之路,很多但现在回想起来,很快乐。因为经历总能让人变得成熟。在这班,顾老师是我们的老师,她的脾气不太好说实话,我们很害怕,其实不仅仅是他的脾气,更重要的是她的态度,认真严肃。这位老师说起来,我与她有几分缘分。我的哥哥比我大一年级,在上一届,哥哥是他教的,真好。不知怎么搞的,也许是期末的鼓励,我鼓起了勇气,上课时,我大胆发言,考试成绩还算好,期中考试终于如爸妈所愿,成绩上来了。我也很高兴,因为从三年级以来,交上了第一位好朋友。他名字中有个蔡,所以我叫他“小菜”。我想他,他给了我许多,我的知己。平时没有事的时候,我常跟他上卫生间,因为从教室到卫生间这段路,我们能聊的许多。聊顾老师的脾气,家的温暖。也许是我的心灵感应,总觉得这样太好交往使我感到不安,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那节体育课很平常,我依旧在与同学打篮球,但少了他,我也打不下去了,在跑道上我找到了他。“菜鸟,在干吗,找你找的好辛苦。”而他的反应却很平淡,这使我很诧异。“小跃子,我们马上就不是一班了,我要转班了。”我倒是没有想太多,“还在这个学校了吗?”问话是那么随便,“恩,还在”,那还怕什么,我究竟没有说出口。果然,没过几天,他转达住宿部,反正还在一个学校,我也没想太多,我们还有见面的机会,但时间的磨蚀,使我没有想到,感情淡化了,直至即使碰面也当没看见,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是这般结局,那一个随便而又错误回答使我遗憾终身。所以现在我总结出,时间能消磨一切,特别是感情,我后悔,一个朋友再见了。人如果难过或则不走运,就会一直下去,也许因为这样,我的成绩彻底完了,上课举手成为一个奢侈,行了一步步走吧。这也为我以后喜欢兵,打下了一个基础。从这以后,孤僻占了我的全部。我不想再交朋友了。也不知是我变了,还是老师更厉害了,我觉得顾老师脾气更大了,只要我们稍微犯一点错,就会大发雷霆。还记得我们上微机课那一次,微机房离我们教室只有几步,上完以后,不知是我们太顽皮,居然很久没回去,我心中明知这样不对,却不能改变。接下来就是不可想象,等我们到教室那一刻,所有的桌椅板凳全歪了,惨不忍睹,老师,真不懂。第二天所有的家长全来了,不堪。四年级以我的惨败告终。一张进步奖,其它一切没有。我败了。
兵的启蒙
五(3)班,最多彩的一班,同时也是我最丰富的一年,大地又焕发生机,灿烂的太阳又从东方升起,透明的露珠折射太阳的光芒,你是最美的。我又有了一个新的路途,努力吧,争取在这一班有自己新的成绩。努力努力,这是给我的目标。还记得当时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四十多岁的老师,对我很好,我对她印象很好,但是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听同学说,是因为,我们数学成绩几次考试很好,老师被掉到六年级,虽然我对她印象好,但是,很少很少。接着。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当我们班主任,起初,我对这位老师有些不满,但后来,他是我影响最大的老师之一。他是我们学校的主任,平时事很多,很少管我们但回想起来,他教我做人的知识最多最好。我对他的叛逆心越来越少,却越来越敬佩他,他姓朱,朱老师的作文很好,稿费,文章太多。我跟他学习,后来作文一向不好的我,加入了他的文学社,居然阅读“小书虫”获得一等奖,在学校报上也崭露头角,其实,这不是我这一年最高兴的,最重要的是,下一位老师到来,重新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