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在四季更替时,我们总会经历二十四个节气,立春、夏至、立秋、冬至……不同的节气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也向我们展现了不同的景色,你可曾想过人生也有节气?
立春
人生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是我们的童年期。童年的我们对大千世界充满了幻想与好奇,童年的我们喜欢坐在父母的怀抱里听故事,在我们小小的心灵世界里,充满了童话色彩,我们渴望像灰姑娘一样,有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我们梦想着像丑小鸭一样,终有一天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我们曾夸下海口,立志要做天空中最明亮的星星,做大海里最澎湃的浪花。幼小的我们有着遥不可及的梦想,那时的梦想是纯真的、朦胧的、青涩的,如那苦涩的青橄榄一般,稚嫩却不显得幼稚,童年总是那么美好,那时的我们有梦可想,喜欢把梦想勾画成一幅幅绚丽的图画,希望长大后把那些梦想一一实现。
“立春”就是我们人生的开始,茁壮成长的同时用梦想为将来勾画出一个问号“?”
夏至
人生的第二个节气“夏至”是我们的青春期。青春期是我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的黄金时期,此时的我们朝气蓬勃,充满斗志像早晨最灿烂的阳光有着无穷的活力。青春期的我们争强好胜,绝不会让自己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我们怀有远大的梦想,是新一代的雏鹰,是永远的朝阳。我们追赶着晨曦前的分分秒秒,珍惜着夕阳后的点点滴滴,为了梦想、为了人生的目标,我们努力我们奋斗!
青春期的我们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们的口号是“中国梦从我的梦开始,我的梦是中国梦”,在追梦的道路上也许有很多坎坷,可是我们年轻,有着不怕天不怕地的精神,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勇往直前、永不言败!此时的梦想如那酸甜的橘子,经历不断磨练,终有不断的收获。拼搏终有希望,坚持成就梦想,相信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凭自己的努力,我们一定会在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夏至”就是我们人生的发展期,为未来写出一个省略号“……”
立秋
人生的第三个节气是“立秋”,它是人生的成年期。此时的人们经过重重磨练已消去了儿时的稚气和莽撞,眉宇间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由从前的梦想变得此时的实际,成熟的我们在处理日常事务中多了一丝焦虑多了几分沉稳,在和谐稳定的现实生活中,人们希望事业稳定顺利,家庭和睦幸福,家人健康快乐。此时是美好人生的真正开始,也是人生各项事业发展的鼎盛时期。人们往往到这时候才会领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不管怎样只要我们有梦想,有责任心和有一颗感恩社会感恩他人的心,勇敢面对人生,经过不断努力和拼搏最终一定会实现我们人生的最大价值!
“立秋”就是我们人生的收获期,在人生旅途只有你付出更大努力和艰辛才会收获得到人生的更大价值!为了未来的更大的幸福和实现对社会的最大价值,不妨在此停顿一下,点上一个逗号“,”
冬至
人生的第四个节气“冬至”是老年期。此时人们已不谈梦想,只有期望。希望安康的晚年在儿孙的陪同下幸福的生活,希望后辈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他们去继续实现自己年少时没有实现的种种梦想。在寂静的空间会回忆儿时的清纯、少年的奔放、青年的轻狂和成年后的成功与收获;就像是一部长篇电视剧,一场场失败啜泣的情景,一次次成功的喜悦,一个个坚定不移的信念,一句句高昂澎湃的誓言随时浮现在眼前。此时的人们有着的感慨,虽然冬的沉寂掩盖了春的活力,夏的奔放和秋的清爽,但是步入老年的人们还是和从前一样有着灿烂的笑声,有着童年般的梦想,还会和年轻人唱着同样的歌,他们会有一颗永远不老的心送走朝阳迎来夕阳!
“冬至”就好像我们即将完成了人生的一项任务,让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走完了这四个节气,人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且完美的句号。走过人生的春夏秋冬,我们会用汗水换来梦想的实现。如果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失去了财富,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金钱;如果失去了一次机会,你还不算失败,因为还会有源源不断的机会;如果失去了梦想,你就彻底的失败了,因为你的人生失去了目标和希望,它是你生活的中心,失去它你的前途就会迷茫,你就完不成你人生的历史使命!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是四大节气的开始,不能让岁月流逝,我们要充分发挥年少的优势,好好学习,努力拼搏,让绿色的梦想永在我心,争取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