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雨,淅沥淅沥地下着,一个人独自坐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看着堆在书桌上那一本本厚厚的书,不经意间,雨水打湿了书的一角,我急忙的用手檫去雨水,但是我发现原本清晰映入眼帘的字迹顿时变得模糊不清了,即使檫去了雨水,却还是在书上留下了那么深刻的烙印……
其实仔细想一想,人生却又何尝不是这样呢?看着窗外,此时在考场上的学哥学姐们,不正在奋笔疾书的为自己画上那完美的一笔吗,或许那一笔在平常人看来是那么的简单,毫无意义,但是对于寒窗苦读那么多年的人来说,那一笔将是那么的珍贵,或许那一笔下去带给自己的是平坦大道,也或许是连亘蜿蜒,但不管怎样,那一笔最终还是要自己来填写……考场门外家长们错综复杂的心情交织在一起,焦急地等待着我们顺利的走出考场,而这一刻是多么的激动人心,或许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会理解吧,我虽然还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一瞬,但是三年前中考时的场景我至今却还历历在目,想起妈妈亲自把我送进考场,亲自把准考证交到我的手上,看上去很轻松的说上一句…“别紧张,尽力就好,妈妈在门口等着你。”短短的几句话,在我的心里是是那么的温暖,而透过妈妈的眼睛,我看到的却是无尽的期望与沉重,从那一刻,我发誓,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不让妈妈失望,给妈妈一个完美没的答卷,这是我十几年人生的第一次奋战,我要努力,我要拼搏,给自己的前方铺上一条宽阔的大道,当我顺利地进入了高中,看着高三的学哥学姐们满腹信心的走进考场时,我不禁怔住了,时间真是太快了,仿佛发生的一切都只是昨天的事情,今天坐在考场里的是他们,而明年的今天坐在那里的就将是我们,我离我人生的第二次奋战又进了一步,然而我深深地感觉这一步是那么的突如其来,或于是我的时间观念的错觉吧,但不管怎样,我一定要坚持,稳健的踏上那属于我的那一步,或许对于我来说那一步过后,带给我的不是那么多的美好,而是更多的角逐与挑战,但我仍然会保持着那颗平常的心来接受着一切,因为我始终坚信,真正的胜利者是是能够勇于接受一切,勇敢地走到最后的人,我不在乎我是一个多么有成就的人,我只想随着我的那颗平常的心一步步走向终点的人,或许结果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但是至少我无怨无悔,即使一路上哭过,笑过,或许更多的喜怒哀乐,我想那也是我收获的成果,世界上还会有什么比自己收获到的成果更珍贵呢,人的一生其实很短暂,当我们随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谁都无法想象今后的路到底还有多长,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斗转星移,不经意间,我们长大成人,发现我们已经走过了人生的三分之一,每个人的青春时代都是充满活力的,都会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断地攀爬与追求,青春固然很美丽,但是却又很令人伤感,很多人开始相信了宿命,从此一蹶不振,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就是因为那颗年轻的心,无法承受世俗所带来的羁绊,我们不可否认对于我们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来说心灵是多么的脆弱,虽然对于我们血气方刚的人来说有着昂扬的斗志,无可厚非这固然也是要在不断的磨练下才能体现自我,超越自我,然而我们来说,有的时候,我们会为一件小事而痛彻心扉,遗失自我,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我敢说这样的人大有人在,当然我想在很年轻,没有经过什么大风大浪,也没有过早地体会过现在所谓的生活,但是身边所发生的一切事物却是那么的触动着我,让我身临其境,其实有些时候,对于某些事情来说,并不一定亲身经历才会有感触,有时候,往往身边所发生的例子多了,自然地你也就看清楚事物的本质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了,也许,这要是在三年前,我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因为那时的我,根本就不会去体会与感悟也没有很明确的目标与信念,但是现在的我不一样了,我有自己的理想与抱负,在明年的今天的时候我会满载着我硕果的行囊去远征,走向那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不清楚我的人生之路到底有多长,有多远,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欢喜与悲伤在等着我,或许,前方面临我的是那陡峭的悬崖峭壁,但我仍然会义无反顾的去选择攀爬,纵然我会摔得遍体鳞伤,但我仍然会觉得那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钟情的释放,是一种美的享受……“走过去,天外是个天,”我真心的喜欢这句话,也许,在我的生命里还会有无数次的尝试与磨练,但我仍然会怀着从容的自信去挑战,乃至感激的心情去接受,不断的优化劣势,完善自我,我想这也许便是我生命的诠释吧……
窗外的雨滴渐渐的停了下来,顿时空中出现了一道道彩虹,在广阔无际的天空映衬下,那一道道彩虹显得那么的美丽与斑斓,我不禁沉浸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