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作文
1成长中的趣事
每一个人都会成长,从一个淘气调皮的小孩成长为讲礼貌的大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也经历过一些成长之事,从而明白成长的哲理。
小时候,我总是认为只要穿上大人的衣服就会变成大人了,就可以做大人做的事情了,以为这样就算长大了。我每天都这样想着,站在窗口看着那些比我岁数大的人,真是羡慕。
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玩积木。玩着玩着,我的脑海里猛然冒出一个点子。便一个劲儿地蹿起身,像一只猴子一样,把积木一扔,跑到妈妈的房间里,忙手忙脚地。我从衣柜里揪出一件妈妈的连衣裙,笨手笨脚地勉强地把那裙子穿了下来,接着我便坐在梳妆台前,用妈妈常用的眉毛笔在自己的眉毛上乱涂一阵,然后用妈妈擦脸的保湿霜在脸上涂抹一阵,最后,我来到鞋架旁挑出妈妈最漂亮的高跟鞋给自己穿上。经过一番精心打扮后,我站在镜子前面,左右摇摆着,笑了笑,满以为自己是大人了。照了镜子后,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家门前,推开大门,走出家门。
我蹑手蹑脚地走着,因为我身材矮小,没妈妈那么高,所以连衣裙够到脚跟,走起路来一跛一跛地,好像瘸了腿似的。我走到大街上,别人望着我这副怪样,都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了,有的还笑得在地上打滚,左一下,右一下,还拍着肚子;有的人刚才还在生气,一见到我,便“扑嗵”一声笑出了声音。有的说我像个魔鬼,有的说我臭美,大家都在背后说我的悄悄话。
我在大街上奏了一圈,所有人见到我就哈哈大笑。人们不仅没有说我成长了,长大了,成大人了,反而还说我变小了。
我回到家里,鞋都不脱,就径直走到沙发边,一咕噜坐在沙发上,愁眉苦脸地想:为什么他们都不说我长大了呢?
妈妈回来了,看到我这副摸样,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弄成了这样子。我支支吾吾地把我的想法和做法都向妈妈说明了。妈妈明白了,细声细语地亲切地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并不是你的穿着与摸样,而是看你自己的做法是否成熟。……”
和妈妈这一次的谈话,我终于明白了――长大成人,不是看一个人的外表,而是看心灵的成长。
渐渐地,我能为父母分担一些烦恼了;遇到叔叔阿姨,就亲热地和他们打招呼;我能尊老爱幼,尊师敬长了……大家每见到我,便微笑着说我懂事了,长大了,成大姑娘了,连父母都高兴地笑得合不拢嘴。
我的成长中的每一件事都是有趣的、快乐的,把它们串在一起就像一串美丽五彩斑斓的珍珠,随手拎起一个,都会使人回味无穷。
2成长中的趣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可能是有趣的,可能是难忘的,现在我就说说我的童年吧!
记得一个夏天,妈妈说:“元春,明天要去你姥姥家,你表姐回来了。”“哦,知道了!”我答道。
晚上,我和妈妈吃完饭,在看电视的时候,妈妈的手机突然响了。我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我表姐。于是,我接通电话,用手机上的语音提示,说:“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询后再拨。”姐姐一听,给愣住了。她说:“我上个星期刚记的电话号码,怎么可能是空号呢?”我一听这话,差点笑出来。
第二天,姐姐看见我,就追着我问是怎么一回事。我这才告诉她,昨天的那场通话是我装的。说完我就捧腹大笑。姐姐说:“你这小丫头,竟然敢耍我,我饶不了你!”说完,姐姐就追着我跑。
现在回忆起当时那好玩的情景,还都难以忘怀。
3成长中的趣事
每一个人都会长大,我说一下我在成长当中发生的这件事吧。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爱抽烟的人。一天抽一包烟,长期下来不仅牙齿变的又黑又黄,肺部会受到伤害。有天我放学回家,看见有许多人围在商店门口买什么东西,我走了过去一看是“戒烟茶”,商场在搞活动,我猛然想起爸爸不仅爱抽烟,而且也爱喝茶,如果我给爸爸买了“戒烟茶”那不就既能戒烟,又能喝茶了吗?可是我带的钱不够明天再买。第二天,我蹦蹦跳跳地拿着自己攒的零花钱去商场了,售货员阿姨奇怪地问:“小朋友你买“戒烟茶”给谁呀!”我说:“我给爸爸喝。”阿姨夸我孝敬父母
。我拿起茶兴高采烈回家了。我偷偷把茶放到爸爸喝茶的杯子里,爸爸回来后,我说;“爸爸喝茶,这是一种新茶,你尝尝。”爸爸喝了一口说:“味道还不错,是你妈妈买的吗。”我怕露馅,点头说是。爸爸喝了两个月后,爸爸抽烟比以前少了许多,也不那么咳嗽了。
妈妈很奇怪,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和姥姥,她们大吃一惊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心里非常高兴。
4成长中的趣事
我成长,我快乐。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快乐。成长过程中有许多趣事。我就讲那天下午的吧。
那天下午,我过的很开心,我和弟弟院子里的朋友打羽毛球。规则很多,想赢难,想输却很容易,先说规则:1,球不能打出两边的界线。
2、中间一条线,每人规定在一条线后,如果没打线,就输。
3、因为不是正式的打,没有球网,发球一定要过线的一米。
4、发球失败,别人一分,发球3次失败,直接下场。
单打,我一人打三人,很不公平,但是我还是打过去了,有一次,居然打到9比9,眼看一局定胜负,我心一急,打了过去,他没接住,我赢了。一次,跟一人打,得分居然是10比0,旁边的人说我真是太厉害了。
打羽毛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离不开他。
5成长中的趣事
在我不断成长的长河中,有不少趣事围绕在我的身边。然而,每当那些弟弟妹妹们的欢笑声传入我的耳里时,童年的那些趣事便一个个浮现在我的眼前,像电影一样回放着。此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笑我那时的愚昧无知,笑我那时的天真烂漫,更笑我那时的趣言趣事。怎么?你想听吗?那就把耳朵凑过来,我来告诉你……
记得那时只有六七岁的我,与父母一同去乡下奶奶家去玩耍。下了车,只间奶奶家院内的大黄狗朝我旺旺的叫,还不时伸出舌头来喘气,这一个小动作被我发现了,我又疑惑又好奇的问爸爸:“爸爸,为什么奶奶的大黄狗总是伸出舌头来喘气呢?”爸爸则回答我:“因为狗不能像我们人一样用汗腺散热,只好伸出舌头来散热了!”,我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
我在乡下尽情的玩耍后,有点筋疲力尽了,正巧晚饭时间到了,我第一个冲上饭桌,等着上菜,怎知竟然上了面条!(这里忘了告诉大家了,我极不喜欢吃面条),我吵着嚷着说不吃,经过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软磨和硬泡,我还是低下了头,我吃着面条,心里感到无可忍耐的热度,现在正值夏日,我玩耍的热量再加上面条的热度,我已汗如雨下。这时,我想起刚来时的事,便将舌头伸出来大口大口的喘气,就在我“散热”时,只听奶奶问:“那日苏(我的蒙文名,奶奶总是这么叫我,这个好习惯以保持到了现在)你伸舌头大口喘气干什么呀?”,我装出很聪明似的对奶奶说:“我这是散热呢!”,只听到乃奶奶和其他人一阵哈哈大笑,那时的我还不知为何呢?!如今,才意识到我当时的愚笨,就连我想起来此时也不由得会哈哈大笑。
童年趣事总会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我们要记录下这一段段美好的时光,永远保存着,当你回过头“阅读”时,你会发现,你长大了!
6成长中的趣事
要说什么陪伴着我的成长,那恐怕就是欢乐了。无论再愁苦,再悲哀,用一笑带过,就剩了乐。
过年罗!一家人全乐哈哈的,妈妈乐得早饭都忘买了,妈妈急了,最近放假,早餐店都关门了,怎么办呢?“我有办法!”我神秘地一笑隐去了。
在书橱第4个第5格大空档里。“妈妈,看!”我高兴地拿出了我“私藏”的方便面。
由于不营养的关系,我一直都不能吃,趁这个好机会,我得看看这面还好不好!我兴奋地围着妈妈转。
这是一桶香菇炖鸡面,我掀开了纸盖,里面有1包调味料还有一个叉子,我好奇地问妈妈:“怎么只有面,香菇和鸡跑哪里去了呢?”妈妈笑了笑,说:“吃了就知道了。”妈妈打开了煤气,开始烧水,开中火。这时,我往里放调味料,油包和鸡精。“滋“水开了锅里硝烟弥漫,沸腾起来,妈妈马上关上火,把热水浇进方便面桶里,再把纸盖盖上。“等上5分钟就好了。”妈妈看了看钟。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了。“一秒,两秒,”我数了起来,“300秒到了!”我打开盖,用筷子搅了两下,香菇和鸡块呢?这时,面里边浮起几个小块,特小香菇,特小鸡块,再看看纸盖上画的是特大香菇,特大鸡,我怒火冲天,把纸盖一撕为二,“欺骗可怜的消费者,不写清楚。”但等到我咬到面,喝到汤时,还是笑了:“真不错!”妈妈看到这一幕,笑了。
因为快乐而成长,因为成长而快乐,这样快乐的每一天是我的向往,当然,现在学习也变成了我的一份快乐!
7成长中的趣事
小的时候,我对我没见过的东西都很好奇,做过许多蠢事,比如:拿脏水洗脸,用屁股坐玩具汽车,把鼻子放在鞋里闻……
我告诉你一件我曾经干的最傻又最好笑的事吧,就是我3岁那年在奶奶家,过年了,爸爸妈妈带我去奶奶家。奶奶把辣椒串成一串挂在窗户边,我玩着玩着,不经意中看见那串火红火红的辣椒。我的好奇心突然起来了,越看就越觉得那红红的辣椒是美味,可是奶奶早就叮嘱我不允许我动红辣椒。这时我看见奶奶正在看书,没有在乎我,我就悄悄开始行动了:我偷偷地摘下来了一个红红的辣椒,我又怕奶奶发现,就先把辣椒偷偷地藏在兜里,我见奶奶迟迟不走,一本正经地对奶奶说:“奶奶,妈妈叫你。”耶!奶奶走了,我兴奋极了,小心翼翼地拿出辣椒,狠狠地咬了一口。
啊!辣死了!顿时我的舌头、喉咙像着了火,妈妈听见了我的尖叫声,急忙跑过来问道:“怎么了?”我说:“这是什么东西呀!怎么一点也不甜?”妈妈心疼地说:“看你那贪吃样,这是辣椒,当然辣了。”边说边给我一块红色外包装的喜糖,我还以为是辣辣的东西,所以死活不吃,结果我被辣得哇哇大哭。
童年的万花筒很有趣,你呢?
8成长中的一件趣事
成长中的趣事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不完,道不尽。尽管时光飞逝,日子像流水那样一去不复返,可是那点点滴滴的快乐就像深海里的珍珠一样永远闪烁着动人的光泽,在我的记忆中永不褪色。接下来,就请你掰开这枚贝壳,来听听这颗珍珠的故事。
妈妈爱摆弄花花草草,所以阳台上有许多的瓶瓶罐罐。因此,我也对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问妈妈:“只要把种子埋入土中,就能开花结果吗?”“这还不够呢。”妈妈回答说,“还要每天浇水,细心照料,种子才能发芽。”
我一眼瞟到了桌上的一元硬币,心想:要是我把硬币种起来,等它长大后,不就变成了一颗摇钱树了吗?到时候,我可要发大财了!我因为这个想法而欣喜若狂,立刻找来了一个漂亮的花盆,添上了泥土,还找来了一枚
崭新的硬币,小心翼翼地挖了个坑,满怀期待地把这小小的硬币种了下去。之后,我便细心照料着硬币种子:看完书,吃完饭,做好作业,上完厕所,我都会去看看泥土有没有干,干了,就浇浇水;下雨了,就搬到屋里来,避避雨,有阳光,就搬到阳台上,晒晒太阳。一次,我们出去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说什么也要让妈妈回去。回到家,我立刻把小花盆拿进了屋里。
可是,无论我怎么细心照料,种子都不肯发芽。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种子依旧还是老样子。当爸爸妈妈问起我时,我便装作神秘的样子,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啦!”
两个星期过去了,老天仍旧不领我的情,我只好满怀失望地把种子挖出来,一看,硬币早已生锈了。啊,我的发财梦破灭了!
当我想起这件成长趣事时,都会不由自主地、开心地笑起来。我的成长趣事像一只装满珍珠的木匣,每一颗珍珠都记录着我的成长趣事。我觉得,这颗珍珠是木匣中,最大、最璀璨的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