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故宫的作文
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宫,又称紫禁城,地点位于北京城中心。开始建造与明永乐四年至十八年,也就是现在说的1406年至1420年,后来经过多个朝代的劳动人民细心修改,变得富丽堂皇,但仍保持着原来的布局和规模,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木构架宫殿建筑群。
我们说完了北京故宫的历史,现在该说说外观和排列顺序了吧!
这座城设四个门,南门正中面是午门、北边是神武门、东为东华门、西为西华门,四门各建有重檐庑殿顶门楼。这座城的四个角都还布有一些结构精巧、外观秀丽的角楼。外面的墙有10米多高呢!还有护城河宽52米,够宽的吧!长3800米,整个建筑群按南北中间的中轴线为对称布局,层次分明,主次有序。
怎么样,对我张导游的介绍还满意吗?如果不满意,请多多指教,好让我步步高升啊!
2故宫
不知为什么,时间过的那么快,车子就驶到了故宫博物馆门口。我带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步入了大门。
故宫内的大殿大都是红墙黄瓦,里面的装潢典雅端庄,充满了皇室风格。据说故宫里有9000多间房,而且全都是由木条一块一块拼成的,没有一个钉子,难以想象这样一座雄伟的宫殿只用了14年就完工。故宫内最吸引人的要算“三大殿”,保和殿殿,太和殿,中和殿。我们先来到保和殿,我挤进人群,透过玻璃我看到那些皇帝的日用品早已没有往日的辉煌,那些陈旧的一切都仿佛在述说一个个真实古老的故事。
向前走,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宫殿,没错,那就是“中和殿”,皇帝上朝时更衣的地方。接着又来到了“太和殿”,这里便是皇帝上朝的地方,它建在高八米的汉白玉台基上,屋顶上雕刻着12只珍禽异兽,大殿内一把象征了至高无上的龙椅,端端正正的摆在中间,形象的表现了皇帝天下独尊的磅礴气势。故宫里除了各种用途的宫殿,连地上的砖块也有一些秘密,听说地上的砖块雕刻着999种人物和植物,还有不少的历史故事呢。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当我依依不舍的离开故宫时,我想故宫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我们更要好好学习用我们的智慧给我们的后人带来财富。
3故宫
各位旅客们,大家好!我是导游胡晨忻。欢迎大家来到位于北京市中心的故宫。故宫又称紫禁城,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一座宫殿,面积约72万平方米。城墙上开有4扇门,东有东华门,西有西华门,南有午门,北有神武门。城墙四角还有四个玲珑剔透,造型别致的角楼。
你们知道眼前的宫殿叫什么吗?对,它是以前皇帝开会的地方,乾清宫。宫殿匾上写有“正大光明”四字。单看里面的布置,还有皇帝的宝座,一点一滴都让人觉得明、清皇帝的威严气势。接下来我们继续往前走,眼前的叫太和殿。它是故宫“三大殿”之首。在明清时代,这可是皇帝举行盛大庆典的场所。宫殿有刻着龙的石柱、金漆雕龙的宝座、宝座后高雅的屏风……这一切都会让你感觉到金碧辉煌。
太和殿继续往前走,就是中和殿,它是故宫“三大殿”之二。中和殿是一座单檐攒尖顶的方形殿。每逢各种大礼的前一天,皇帝也在此阅览奏章和祝辞。故宫“三大殿”之三则是中和殿后的保和殿。保和殿现以成为陈列历代艺术、中华艺术瑰宝的地方。故宫这么大,因为时间关系只能介绍到这儿。希望你有机会再来。
4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是明清两朝的皇宫。位于北京城的中心。清明时称紫禁城,1925年始称故宫。站的面积15万平方米。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宫建筑群。也是中国古代建筑最高水平的杰作。
紫禁城内的皇宫建筑分为南部前朝部分北部后寝部分。前朝有太和、中和、保合三大殿,是皇帝上朝接受朝贺、借鉴群臣和举行大型典礼的地方,这三大殿与也是故宫中最高大的建筑物,表现出他们不同凡响的崇高地位。后秦始皇帝和皇后、殡、妃居住的地方,皇帝和皇后居在中轴线上的宫室中,左右各有六处宫院称东六宫和西六宫,供姨、妃居住。前朝后寝,分工明确,不得随便逾越,体现了中国自古以来等级分明、内外有别的伦理观念。
故宫古建筑群,由朱棣皇帝亲自策划营建。现存规模最大,构造之严谨,装饰之精美,文物之众多,在中国建筑中绝无仅有,是世界有名的皇宫建筑群。
5雄伟的故宫
人们都说:“故宫是我国乃至全世界保存得最完善,历史最悠久,最宏伟的一座宫殿。”我们乘着列车来到天安门广场附近,来观赏雄伟的故宫。我看见过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游览过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却从没看见过雄伟壮丽的故宫。故宫的古建筑占地面积真大啊,大得让你辨别不出方向;故宫的古建筑真多啊,多得让你眼花缭乱;故宫的古建筑真宏伟啊,宏伟得令你瞠目结舌,不由地啧啧称赞。是在人群中穿梭,加上夏日的疲劳,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千篇一律的宫殿,和身旁川流不息的游客,误以为自己还在原处。
我看见过现代豪华的设施,欣赏过四合院简朴的摆设,却从来没看见过故宫这样的摆设。故宫里的陈设真精致啊,那门、那屋檐、那龙椅、那……都被雕刻的美仑美奂,栩栩如生,让你对明朝木匠那巧夺天工的手艺惊叹不已。
这样雄伟的故宫,这样精致的陈设,虽然不能供应水、电、汽,但世人都为它别具一格的特色,而不远千里前来观赏,在这样的环境中,你似乎已经穿越时空,回到几千、几百年前,见到了古人,闻到了古人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