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军训作文
今天,我还是继续军训,早上和昨天一样的去训练,但下午我们参加了模拟火灾逃生演习。
演习开始了,教官在火盆里点着火,然后把烟吹到楼道里,让我产有秩序的下楼。我们沿着楼梯下去了,黑烟把我们的眼睛都蒙住了,看又看不清楚,虽然知道是演习我们还是很紧张,慌乱的下了楼,连连说道:
“太逼真了”。这时教官说:“下次遇到真正有火灾的时候,不要紧张,要镇定,想办法先救自己,再想办法救其它人”。这是我想到消防队的武警叔叔们的任务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危险。
接着,教官又教我们怎么样使用灭火器,他先把灭火器的安全栓拔了,然后对我们说:“要离目标1。5米远再喷,不然就会喷到自己”。说着他对准已经点好的火盆,用力近好下灭火器,只见从灭火器里面喷了了气体(二氧化碳),就这一瞬间,火就熄灭了。啊!我终于知道了灭火器是这样用的了。今天真是大开眼界。接下来,教官又让我们自己来试下灭火器,教官点到了我,我快步走了上去,按照教官的方法一喷,哇!火灭了。同学们都鼓起掌来,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比起消防队的叔叔们,我这点算什么。 。
这次的军训在紧张和快乐中结束了,我期待着下次的军训的再次来临。 。
“啪、啪……”几下皮带抽搭地面的声音,既响亮又吓人。顶着9月的骄阳,带着几许新奇,我们饱尝了军训的酸、甜、苦、辣。随着时间的脚印,军训生活已随风飘去,但军训的日子,还时常浮现在我眼前……
我相信,军训的每一个脚印都深深地印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操场的地面知道我们流下了多少的汗;脚下的小草知道我们使了多大的劲;路边的树木知道我们走过多少的路;树上的鸟儿知道我们吃了多少的苦……
“还不站好,这回我让你们尝尝什么是‘地狱式’训练!”教官冷冷地笑着说。那雄浑的声音加上那冷冷的一笑,真叫人毛骨悚然。开始,教官先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如果谁做错动作——蛙跳。由于太紧张,我们屡屡做错,我们的脚都被罚得不会走路了,真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当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你的脸上流下时,你不能用手去擦汗,还得站好。否则,你将会受到很好的“待遇”——“罚”。除了罚外,还是罚。大多数同学都说:“军训苦呀。”苦就苦在一个“罚”上。经过几小时的严格训练,我们俨然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那整齐划一的步伐,那雄赳赳的气概……看到这些,同学们所有的怨言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训练的间隙,是我们最快活的时间,校园里到处飘荡着我们的歌声。“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快快快,不要像个老太太;咚咚咚,不要像个老公公……”一听到这声音,就知道教官教我们拉歌了。那歌词,多有趣呀!歌词道出了军人的雷厉风行。听,我们又在快快乐乐地拉歌了:不管你是冬瓜皮,还是西瓜皮,就是不许你耍赖皮……看,我们唱得多起劲。完全忘却了操练是的艰辛,忘却了对严厉的教官的怨恨;忘却了对毒花花的太阳的诅咒……
短短三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但教官那句“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话,仍回响在我的耳边。从军训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坚强的意志是磨练了出来的;强健的体魄是锻炼出来的;铁的纪律是靠大家维系的…… 。
军训,就是要把军人的风范带进校园,让军人的精神永驻我们的心中。我要大声地说:“无悔军训!” 。
军训时的用餐
“立正,稍息!”这是从花山国防教育中心传来的声音,因为教官正在训练我门这帮“顽童”。
在训练了一个上午后,我们都已累得四肢发麻,终于,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食堂。早已饿得发晕的我们见到饭菜后,都眼睛发绿,恨不得冲上去,把那些饭菜一抢而空,但是教官的威严还是制止了我们。“不许动,站到位置上,谁站不住,谁就不要吃饭!”我们吓得身体为颤了几下,只能望“菜”兴叹。
过了一会儿,教官终于开口了:“脱帽!”我迅速摘下帽子,准备放进口袋,但一声响亮的声音突然发出:“停!”我一进手忙脚乱,帽子掉在了地上,再看一看旁边的几位同学,有的也像我一样,有的把帽子刚塞到一半,还有一些“幸运儿”,把帽子放进了口袋。“坐下!”教官又一声命令,我们听后便慢吞吞地坐了下来。“重来!”什么?重来?我呆了,这哪里是军训呀,明明是耍人!我心里埋怨道。
经过十几次的反复练习后,终于开饭了,我们风卷残云般地将饭菜吃了个精光。
这次军训,不仅让我懂得了军人的规矩,更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