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笔作文的课堂上,老师带来了一只十分可爱的小乌龟。
它的外壳摸上去又滑又硬,像一位将军的盔甲,又像一颗坚硬的石头。也有一些鼓鼓的样子,犹如一个小山丘一样。它的下壳是黄色的,上面有豆粒大的小黑点。它的头是三角形的,眼睛和小绿豆一样大。嘴巴是“v“字形的。它的四肢差不多有我的小拇指那么大,像小鸭子的小脚丫一样。尾巴又短又尖,犹如一把锋利的小刀。老师说因为它有红色的小耳朵,所以叫红耳巴西龟,又名巴西龟。
我们把它放在地上,并给它翻了个身,它立马把头和尾巴缩了进去,哈哈,它可不枉有个“缩头乌龟”的光荣的称号。过了一会儿才敢把头探出来,东张西望地看了看四周,然后把硬硬的嘴往下一顶,四只爪子抓挠着,挣扎了好一会儿,终于翻过身来了。然后把头伸得长长的,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好像在告诉我们:“我厉害吧!”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我们还查阅了有关乌龟的资料,他们的寿命很长,有的乌龟的寿命可长达一千多岁,它们也十分好睡,一年最少也要睡10个月左右。乌龟的外壳起到了保护乌龟的作用。
今天我非常高兴,不但看到了可爱无比的小巴西龟,而且我也了解了许多关于小乌龟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