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作文
对于中学生来说,假期实在是一年之中最快乐的时光了。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恰好天气又不热,我缠着姐姐要出去逛街,姐姐宠爱地揉了揉我的头,带着我出了门。
到了商业街,美食的诱惑立即俘获了我这颗贪吃的心。我看到路边小店里各具特色的小吃,外焦里嫩的炸鸡、滋滋冒油的烧烤、浓香麻辣的串串、五彩缤纷的水果刨冰、绵软浓郁的现烤蛋糕……平日里家长总是不让我吃路边摊,说那些是垃圾食品,既不卫生,又缺乏营养。美味当前,我却是顾不上那么多,何况假期里没有家人的管束,本就该享受一番啊!我缠着姐姐,要她陪我大开“吃”戒。
“不行,这些都是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姐姐的话和父母说过的如出一辙。唉!难怪家长总是偏心姐姐,平时对她笑脸相迎,对我却十分严厉,还让我多向她学习,原来是因为姐姐对他们惟命是从,还要替他们管束我。想来平时她也没少打小报告让我挨骂吧!我可不依了,像牛皮糖一样粘着姐姐撒娇,坚持要吃,见她不为所动,我又“软硬兼施”,故意赌气地说:“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连好吃的都不给我买,太不够意思了!”
终于,姐姐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给我买了一些小吃。我不想独享美食,每次都“大方”地分给她很多。接下来到了午饭时间,姐姐想要回家做饭给我吃,我又“故伎重演”地说:“姐姐太小气了,连请我出去吃顿饭都不肯。明明你每个月零花钱都比我多!”姐姐只好带着我去吃我最喜欢的麻辣火锅。
吃过饭,我还想继续逛街,姐姐却好像没有兴致。当我们走到一张长椅边时,姐姐轻轻地说:“小冰,我们在这休息一会儿好吗?”我和姐姐并排坐了下来,我这才发现她的神情十分疲倦,脸色也很苍白。坐了片刻,我听到身边传来轻轻的叹息声,转头看时,只见姐姐手捂着腹部,微微地弯着腰,于是问道:“姐,你怎么了?”
“胃疼。”姐姐轻声说。听说她身体不舒服,我也没了心情在外面逗留,连忙扶着姐姐往家里走去,路上姐姐似乎越来越难受了,时不时地呻吟着。
回到家以后,我扶着姐姐躺到床上,姐姐疼得辗转反侧,用枕头顶着胃,紧紧地咬着嘴唇,满头都是冷汗。我心疼坏了,拿纸巾给她擦着头上的汗。“好疼啊,胃要疼死了……”姐姐痛得眉头都皱成一团,不停地喊疼,这时候我才明白,姐姐是因为吃了外面不干净的东西才会这么难受。尽管同样的东西我吃了没事,但是姐姐的身体本来就比我要弱很多,平时也经常生病。“姐,都怪我,我不应该让你吃那些东西。”我后悔地说。
“没事的,药……”姐姐摇摇头,指着桌子上的药瓶,示意我帮她拿药。我连忙去倒了一杯水,又把药拿给她。
姐姐吃了药,又蜷缩在床上捂着腹部,紧紧地皱着眉头。我想吃过药应该会好吧,没想到姐姐的表情却是越来越痛苦,冷汗滚滚而下,喘息也越来越急促,两只手使劲地按着腹部。“呕……”只听一声干呕,姐姐的脸色一下变得惨白,捂着嘴跑进了卫生间。“哇”的一声,姐姐控制不住地吐了,瘦弱的身体一下下地耸动着。我扶着她回到卧室,疼痛好像一点也没有缓解,姐姐的身体几乎蜷缩成了句号,紧咬着嘴唇在床上痛苦地翻滚,我看到眼泪和汗水都顺着她苍白的脸颊流淌。
见姐姐胃痛越来越得厉害,我的自责也更深了。如果不是我吵着要姐姐陪我一起吃路边摊,她是不会这么难受的。我又给姐姐吃了一次肠胃药,可姐姐还是吐了。她虚弱地趴在床上,一只手顶着胃,一只手无力地抓着床单。看着那没有血色的脸和痛苦的神色,我担心姐姐的身体,连忙扶着她来到了离家最近的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说姐姐是饮食不当引起的急性胃炎,需要输液,还说以后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我扶着姐姐去了输液室,一会给姐姐擦汗,一会陪姐姐去卫生间,一会又按照医生所说轻轻地给她揉着腹部。输液室里有人夸赞我对姐姐真好,我尴尬地笑笑,又哪里好意思说是自己惹下的祸让姐姐生病呢?
姐姐连着打了好几个吊瓶,中间又吐了两次,可把她折腾坏了。一直到傍晚,我才扶着姐姐回到家里。家长一见姐姐虚弱地弯着腰,手上还贴着胶布,连忙问是怎么回事。我心想,这次肯定要遭到一番责骂了。我正想着怎么“老实交代”,没想到姐姐开口说:“是我一时嘴馋,带小冰出去吃了辣的东西,胃病就又犯了。”
“姐……”我刚要说,又被姐姐打断了:“今天多亏小冰照顾我,陪我去医院打针,要不我一个人还不知道要多难受呢!”
我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姐姐包容着我的任性,宽恕着我的错误,甚至在父母面前也为我开脱,这种为他人着想的体恤,是莫大的善意,而我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以为她向家长打我的小报告,以为她是没有主见的墙头草。
我扶着姐姐回到房间躺下,轻轻地说出了一句“对不起”,接着又说:“姐姐,从明天开始,我也学着做饭,你一定要教我哦!”姐姐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苍白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