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今年夏天,我来到了南京。清晨,我走在河边的街道上,东方天际微微露出橙红色,太阳探出了红红的颜头,它一纵一纵地使劲向上升着,最后它如释重负般的跳出地平线。那一抹阳光让我欣喜无比,这曾经养育过六朝古都的金灿灿的阳光,滋润了我的心田,它旁边的云彩也渡上了金边。
我沐浴在这一抹阳光下,独自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转过街角,在这青砖绿瓦之下,一条流淌了上千年的河流也在享受那一抹阳光。青色的河上零星的散着数只小船,船头有着一对寿星眉慈祥的老渔夫正叼着一根烟杆,藏在一团白烟中的烟头忽明忽暗,他长舒一口气,不紧不慢地将烟杆在饱经风霜的船帮磕了磕,一些烟灰飘到河上,激起一圈涟漪。我沉醉在这如同大师画卷一般的景色里,四周好像静得出奇,只见那老渔夫将烟斗别在腰间,摇着双橹向望不到尽头的河道划去,我听到“欸乃咿呀”声,仿佛在回应多年的老友。他像一个隐逸的高人逐渐消失在了视野之中。
一声轰鸣将我从画卷中拉了出来,想不到江南的雷却也是这般的毫不客气,一声接着一声,仿佛在吹响进攻的号角,一滴豆大的雨点打在我的头上,我抬头望去,那一抹阳光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密布的阴云,翻腾的乌云像千万匹脱缰的烈马,在天空中奔跑、跳跃。有的俯首猛冲,有的昂首嘶叫,有的扬起了前蹄,有的甩起了尾巴,泻下的雨点打得我生疼,我在路边买了一把伞,我撑着油纸伞,独自在这街道上随心所欲地走着,雨水飞溅的路面,那石板早已被打得伤痕累累,我仿佛听见了石板的哭声。突然我看见前方有一抹阳光,那就是我的救命稻草,我加快脚步在那抹阳光下,不用打伞,听着旁边雨水为我演奏的进行曲,我喜出望外。可我还没来得及享受,翻腾的乌云已将这最后的伊甸园占领了,冰冷的雨水再次打向我,我像个落汤鸡一样狼狈,雨水落在地上的声音好像在嘲笑我。
终于一束阳光冲破了乌云的束缚,那一抹暖阳打在我身上,心里突然感觉暖暖的,越来越多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整个大地到处都是金色的光辉,青石板上一个个石坑也因为雨水而闪闪发光,那一抹阳光看似平常,却为这六朝古都带来了生机,我痴痴地望着那一抹阳光,看着这如镜花水月般的仙境,陷入了沉思。遥想1840年,英国雷鸣般的一声炮响,召示着乌云和大雨即将笼罩在这片大地上,紧接着,轰隆隆地雷声接踵而至,仿佛吹起了进攻的号角,八国联军就像翻腾的乌云席卷了华夏大地,整个大地笼罩在一片密布的乌云之下。接着一阵狂风暴雨来临,大这之中我几乎要窒息,激起我对阳光的渴望,就在这时,辛亥革命如同一抹阳光在乌云的包围之中冲了出来,千万万像我一样渴望阳光的人冲过去,争着沐浴在这阳光下,我如释重负。可惜好景不长,“九一八”事变将这抹阳光也遮住了,整个大地完全被黑暗笼罩着,冰冷的雨水将我淋湿,满地的蚂蚁焦急地搬着家,而南京的血雨腥风,更是将我们脚下的雨水染成了鲜红色。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加快脚步向宾馆走去,再次陷入沉思之中。在经历了十几年的雨水的拍打之后,我不仅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坚韧。平型关大捷、台儿庄战役等如同黑暗中的一把火,寒冬中的一抹暖阳,照在饱经风霜的大地上。
突然“咚”的一声,我竟撞在上门板上,我立刻拉开门,千万抹耀眼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这是新中国的曙光赶走了乌云,驱散了黑暗,雨后的大地显得金光闪闪,更焕发出生机勃勃,我立刻拿起笔,写下了刚刚路上所思。我感叹到,所有的雨都会停,这雨后的阳光才最舒适最温暖最惬意!
在放有一株含苞待放的蝴蝶兰宾馆的床上,我进入了梦乡,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不断地呼唤着我,我微微睁开眼往床边一瞥,我看见了我的书包。原来是妈妈在叫我起床,拉开窗帘,看着朝霞,我心想:是啊,所有的雨都会停,只有坚持度过漫长黑夜的猛士才能看到这美丽的朝霞。比起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眼前的这点小风小浪又算得了什么呢?不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作为青年一代,我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享受那一抹阳光。
此时,东方的太阳微微地探出了红色的颜头,它一纵一纵地使劲向上升着,最后它如释重负般地跳出了地平线,为旁边的云彩也渡上了金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