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生日作文
7月31日,我提前过生日,因为齐远昆的生日跟我的生日只隔一天,所以我俩一块过生日。
我们约了李殊凝、曹玮盈盈、张许诺、黄杨子、夏御哲等七个小朋友中午十一点半在阿波罗酒店一起吃饭和玩。
九个小朋友吵吵闹闹、争来挤去凑成了一桌,爸爸妈妈们文静地坐在另一桌。服务员阿姨陆陆续续地上菜了,开始我们还斯文优雅地夹菜吃着,之后我发现李殊凝离开自己的座位站在我身边,伸手去抓我前面的一道菜。“妙脆角,妙脆角”我听到有小朋友大声叫喊,我才知道这道菜是好吃的妙脆角。等我回过神准备去抓上一大把时,盘里的妙脆角已经所剩无几了——小朋友离开自己的座位,挤成一团,疯抢我面前的妙脆角,我被挤到别人的座位上动弹不得,都快变成“肉夹馍”了。幸好李殊凝抢得多,她悄悄地把我叫到一边,分给我一些妙脆角,我美滋滋地吃了起来。
饭后,张许诺提议我们一起玩“抢凳子”游戏,绝大部分小朋友都同意。张许诺组织大家把五把靠背椅的靠背朝里摆成一圈,然后邀请六个小朋友来参加,其中我也在被邀请之中。
张许诺拍掌,我们围着靠背椅转,一圈又一圈,张许诺的掌声一停,我们都抢着去坐凳子,黄杨子没抢上,被淘汰了。张许诺先搬走一把椅子,我们剩下的五个小朋友继续玩,这一次,齐远昆淘汰了。第三轮,夏御哲被淘汰了,接着是我和曹玮盈盈也被淘汰了,最后的冠军是李殊凝。等到我们六个小朋友开始第二局比赛时,爸爸、妈妈们也都被这好玩的游戏吸引住了,还提议让张许诺背对着小朋友拍掌或敲盘子,以示公正、公平。这一局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在第二局的第二轮中,张许诺忘记了去掉凳子就开始拍掌,等掌声一停,大家发现五个小朋友一人坐了一个凳子时,都开心地笑了起来,笑得最开心的还要数坐在这五个凳子上的小朋友。笑过之后,大家都围过来帮忙,有的人去凳子,有的人在加凳子,忙乱了好一阵。很快我们又听到张许诺背对大家敲盘子的声音,参赛者慌忙围着凳子转了起来。声音一停,我们抢到凳子后一看,其他小朋友每人抢到一个凳子,而我居然抢到了两个凳子——这是我玩抢凳子游戏以来第一次遇到过的事,真好玩啊!原来,凳子还是五把,黄杨子忘记参加这一轮比赛了。
张许诺又提议我们到后院的健身器材场地玩“数星星”的游戏。我们所有小朋友一窝蜂似的跑向目的地。我们在用“白黑”的方法分配“数星星”游戏的角色时,夏御哲忽然冒出一句:“白天怎么数星星啊?”大家听后都哈哈大笑。角色很快分配好了:曹玮盈盈当“女月亮”,齐远昆当“男太阳”,其他小朋友各司其职。这时,齐远昆大喊一声:“为什么我不能当月亮?”张许诺回应道:“你是女的吗?”齐远昆说:“我不是女的又咋样!”最后还是没让他当“月亮”。“数星星”游戏就在这样的气氛下有趣地玩了一轮。
接下来,黄杨子提议我们一起玩“抢小孩”游戏,大家又愉快地玩了一轮。之后,我们分散到健身器材各处各玩各的。“救命啊!”我听到一声大喊。我原以为有人落水了,可循声望去,却是齐远昆在“骑马”健身器材上喊的。大家看到齐远昆双手紧握把手,正使劲往怀里拉着健身器材,双脚死死踩着踏板,两条腿都发抖了,身体被健身器材挤得动弹不得,于是我们哈哈大笑起来。张许诺小声地对我说:“咱们再挤挤齐远昆吧。”我觉得很好玩,就大声喊:“大家快来挤齐远昆啊!”小朋友们听到喊声从四面八方跑过来,一边用健身器材挤他,一边又帮他解了围,我听见齐远昆自言自语地说:“唉!后悔玩这个。”
后来,还发生了我帮黄杨子找鞋,大家轮流骑我的新自行车等有趣的事。
时间过的真快啊,不知不觉已经下午四点钟了。爸爸,妈妈们说:“该回家了,晚上还约好小朋友一起游泳呢。”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酒店,各自回家了。
这就是我过得最好玩的一次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