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就像一位播种者,把一颗颗种子似的我们培育成一朵朵鲜花似的我们,在刮风下雨时,老师抬起她的臂膀帮我们遮风挡雨我们却一步又一步的成长,老师却精神不支……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我,还是一个胆怯的男孩,根本无法像别人一样,与同学快乐地交谈。
直到遇见钟老师,我的血好像大海的波浪滔天,不断地沸腾。
也许是老师的面孔和蔼可亲、也许是老师讲课很活泼吧,我突然好想举手发言,畅讲一番。
渴望击倒了害怕,我讲得生动具体,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掌声。
老师叫我坐下后,亲切的问了我一句:“你叫什么名字?”我的脸立刻红了,但心里却高兴地飞上天去:因为老师问我名字,表明已经对我有好的印象啦!最后,我想:既然是老师,就应该想成是一家子嘛!于是,我大声地说了一声:“彭相斌!”
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老师,我崇拜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
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老师,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却是红尘中迷失方向的黑鸭子,每当我迷失方向时,只要一看见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让我找回家的路途。
还记得在您刚接我的时候,把我从一个充满着天真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小学生时,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乐时,却不能忘掉老师,您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学多才让我们了解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们的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样,清晰得能让你看到底层。
老师,你教我们要勇于与困难做斗争,不要被困难压倒,我还记得你常说的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
是啊,成功与困难是相对存在的,如果没有了困难,成功又何从谈起呢。
老师您是不灭的火种,点燃学子心中的理想,点燃学子心中的希望。
星星火种,燎原之势,它给了学子生活的乐观,学习的积极,工作的激情。
火种的存在,给人无限老师,您是一股清泉,流过密林山野,淌过深沟浅滩,永不干竭。
高山挡不住您的川流,
暴雨只会壮大你的躯干。
每每挑灯夜读,是为丰富自己的源头;每每戴星批阅,是为灌溉无知的田野。
那清澈见底的山泉,代表着一身正气,永远与肮脏的溪流划清界线。
您奔流不息,是为了完成您崇高的使命:滋润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老师您是领航的海燕,引领我们到达目的地。
您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戒,以防我们的航向错误,如严父般纠正我们的放纵随意,如慈母般呵护我们的每次摔倒。
您清楚地告诉我们,哪里有可餐的食物,哪些是不可入口的毒药,哪里的狂风可以躲避,哪里的暴雨必须穿越。
因为有了您的领航,我们无所畏惧地遨游无边的海洋,飞越入云的高山。
于是,我们成长了,成了各行各业的合格者,甚至是领航者。
一部分人更是成为另一批领航的海燕。
老师您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着所有雕像。
您雕的不只是我们充实的知识,更是我们方正的品格。
您是世上最勤奋的工匠:一个字一个词,一条公式一个道理,孜孜不倦,精雕细刻,默默无闻。
工作时比罗丹还要细心,比鲁班还具匠心。
世上每一个道理与现象,每个人的品格与个性,最初都是经由您那双勤劳的手。
所以说您塑造了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夸张。
老师您是一流的演员,三尺讲台是发挥的阵地。
纵然没有霓虹般闪烁的灯光,没有惟妙惟肖的道具,您依然充满激情,滔滔不绝地畅谈古今,动作熟练的摆弄着一寸粉笔。
您深情的声音,播撒着爱的温暖,倾泻着智慧的甘霖;您马良般的板书,处处显示着点石成金的想法。
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我开启智慧的敲门砖;你是我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响人生乐章的指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