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作文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海之所以是大海,因为它来者不拒,它包容万千溪流。而那一次,我懂得了包容,更是人性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小时候是一小肚鸡肠的人,常因小事和他人过不去。一次,同学和我作对,下课的时候,试卷发下来了,我只得了80多分,我心烦意乱,不想和任何人讲话,独自闷闷不乐地拿着笔订正试卷。
可是,我的钢笔不见了,文具盒里没有,书包里没有,抽屉里也没有。我火气上来了大声喊起来:谁拿我钢笔了!这时,我的同桌满脸不安的走到我的面前,支支吾吾地说:对、、、、、、对不起!我刚才不小把你的钢笔碰到了地上,笔尖摔坏了。我一定买支新的给你。我心中的怒火像火山一样爆发出来了,大声吼道;你赔,你赔得了吗!这支可是我爸爸从北京带来的呀,你还能到北京买一支吓得躲到一旁哭了起来。其他同学纷纷上前安慰她,有的还说我的不是:不就一支钢笔吗,至于这样嘛!我再次怒发冲冠。对着同学们说:我把你钢笔搞坏了试试看,你怎么想,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说完,我就冲出了教室。
我还没有走出教室,就只听身后哐啷一声,我转身一看,第一排的一位同学铅笔盒被我的胳膊甩到,重重摔到地上,成了两半。我顿时傻了眼,慌忙把文具盒捡起来。这时,文具盒的主人来了,我刚想说我不是故意,但一想到自己刚才的一切,终于什么话都没有讲,静静等待着劈头盖脸的指责。但是,事情却没有发生,她只是轻轻地把坏了的文具盒合在一起,说了声没关系,回家修修就好了。她的话语平和轻柔,却像锤子一样打在我心上。想起自己的表现,真是无地自容。
我默默地回到座位上,从同桌手中要回了那支摔坏的钢笔。我明白,能够宽容别人比什么都重要。在我与其他同学交流时,他却突然进来插一脚,扰乱我们,扭头走开吧,他就穷追不舍;而不理睬他呢,他倒一个人讲得津津有味。为这事,我和他提了不知道多少次意见,可他从来没改过。当他实在惹毛我的那一天,我便怒不可遏,动了手,后来老师找到我,和我谈话。感谢那些嘲笑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变得优秀;感谢那些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变得坚强;感谢那些打败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燃起斗志你要学会包容,学会感谢呀!老师送给我的这首小诗真正让我明白了包容,我一扫之前的整天闷闷不乐,再也不纠结那些事。包容,让人们变得快乐。
宰相肚里能撑船不错,一个成功的人,成功的企业,总是会有那么一种强大的包容精神。湖南卫视——这个省级卫视的第一标杆,它之所以成为业界龙头,却源于包容精神,就在20xx年,湖南卫视被限娱,收视率下滑惨重,而同行的节目办得那风生水起,外界也不免对这标杆的议论,面对别人的冷嘲热讽,湖南卫视回应:别人办得好的地方我们要学习,要发现自己的不足,湖南卫视一直在创新,在进步这番话引得人们的阵阵好评,人们对湖南卫视的看法也有改变。20xx年初,湖南卫视的开年综艺首秀一鸣惊人,被评为一档用心做的节目,湖南卫视正是因为能够包容,向对手学习,才能这么多年屹立不倒,即使跌倒,也会重新爬起来。包容,让人们得到成长。
包容是一种快乐的方式,包容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包容是一种学习的办法,包容是一种坚强的意志
人,要对生活包容。如果命运对你不公,你便要包容它,世界不会因你改变,何必闷闷不乐过日子?为何不包容它,坦然接受它,把一切看淡些,让生活快乐。
但,不要对自己过分包容,偶尔对自己放松,小憩一会儿,能调适生活;但对自己的过分包容,则是放纵,如果对生活无限度的包容,无所谓的对待,对生活就失去了它不断争取的意义,在包容和放松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生活将无比美好。
懂得包容,以博大的胸怀,广阔的视角生活,包容每一个人,包容一切,你就不会只是溪流,你包容的,将汇成河,流入你的生命,你将成长、成为大海、成为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