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作文
天空明净无云,我独倚窗边,望着窗外流泻的风景,心内怅然若失。
这个炎夏宛若过得很漫长,然而繁茂的梧桐却已在窗前飘落。
这是个彼岸花开的季节。
听人说彼岸花一到秋天就绽放出妖异浓艳得近于红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便是触目惊心的赤红,如血,如火,如荼。
我从没见过彼岸花,也无从知晓它是否在此岸真实存在过。然而,从那时起,每一次在黑暗中触碰到如血的赤红,便会想起永远在彼岸盛开的那片如火的灵魂。
那个飘在记忆中的秋日,我登上了通往上海的列车,这个令我心驰神往的地方,它带着奢华与繁荣一并涌到了我的面前。渺小的我四处张望着这个偌大的世界,第一次感觉到彼岸是多么的美妙。
回来之后整整几年时间,我一直驻留在此岸。
一次次地走过已走了无数遍的街道,
一次次地扫过已看了无数遍的风景,
我又一次次地向彼岸张望,
朋友说,我是被黑暗蒙蔽了双眼,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便终日幻想着彼岸的美好。
我不是个热爱现实的人,之于如此,我也不被现实所爱戴。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窗外有一个纷繁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充满了未知的精彩。于是,我不停的向窗外张望,我知道,彼岸的天空有我一直向往的天堂。
而如今,早已长大了的我整日在校园内徘徊,彷徨的向围墙外的世界张望,而挤进眼帘的却永远是那连绵的书页和零乱的字符,在高高的围墙里面,老师告诉我们,这些大大小小的字符承载了我们未知的未来。
总以为在现实中生活的学生是幸福的,总觉得那一些些忧愁与悲伤都不属于我们无忌的青春,总相信未来是美好的,这一切切荒诞的假想,早已在午夜不熄的灯光中灰飞烟灭。
阳光越过窗前我在阴暗里面
才过正午十三点就漆黑一片
没有人看得见
我心深处的阴暗面
只能眺望东边你的世界太远
撑到想象的极限幸福有多甜
可黑夜已吞噬我
打开封存的记忆,零乱的思绪在厚厚的页章中放肆的流泻……美好的明天,在那个幻化的世界显现得那么的完美,我带着它们一路寻觅,试图寻得一隅来填补内心荡漾的空虚……可,彼岸的阳光到底在哪?天的尽头是我到不了的苍穹,失落的我怅然望向天空,冥茫的灰色国度,得到的回答,只有一滴晶莹的泪珠。
20xx年9月1日晴
对彼岸的无限憧憬,冥冥之中,只化作积蓄以久的泪水。
那些浑浑噩噩的日子,在喧嚣中被人海所填埋。
彼岸花赤红的灵魂,将在这个冬日的临近荡然无存。
而我,宁作随波逐流的鱼儿,离开这孤独的天空,追寻彼岸的美好。
我和珊的感情好比那瞬间的烟火,在尽情的放逐之后留下的只有瞬间的美好,完美的她一直是我心内那片圣洁的彼岸。
珊总是说,我们都是乖孩子。
可是,在这个放肆的青春乖孩子总是得不到和所谓坏孩子一样的幸福。
珊是个不错的女孩,珊有着不错的人缘,珊总是对我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可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珊总是不在我的身边。
珊喜欢王菲的歌,珊说她唱歌的时候有一种释怀的感觉。
珊最喜欢那一首《彼岸花》
看见的熄灭了
消失的记住了
我站在海角天涯
听见土壤萌芽
等待昙花再开
彼岸没有灯塔
我却依然张望
可是,珊不知道我的心中有一个灼烧的灵魂,永远盛开在我心中的彼岸。
我告诉珊,在遥远的天际,有一片孤独的花朵,没有人知道它的足迹,没有人注意它的存在,在尘世的尽头,她只是孤独的绽放。
珊只是说,我们都是感性的女孩。
我知道珊不是我的天使,她不懂我的天堂。
在我面前的珊总是表现的这么完美,她像是彼岸的灯塔,留我孤独的张望。
我不断的问自己,人们为何总是把揭撕底里的爱给了那些爱够了的人?
那年,那天,那个16岁的她,在我孤独的天空中留下了斑斓的色彩,她让我停下了奔驰的脚步,欣赏此岸的繁花似锦。
潮起潮落,云卷云舒,总以为有她的天空不再会孤单……
我知道你我都没有错
只是忘了怎么退后
信誓旦旦给了承诺
却被时间扑了空
我知道我们都没有错
只是放手会比较好过
那些永不止步的信念,那些相互应允的诺言,那些荫荫树下的期许。
在这悲鸣的歌声中早已消逝不见。
一直以为,遇到你是现实对我的恩宠。
直到最后,在这风花雪月的路途中,
徒留我踽踽独行。
去年圣诞腾空的烟花
刚好一场大雪也落下
摊开寂寞手掌
捧着冻得通红我滚烫的脸颊
想起一辈子那句话
四季风景在我的窗前悬挂
人海涨落在我的心里变化
流转的时光
褪色的过往
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寂寞的音符在空中回荡,我倚靠在窗边,独自欣赏着一幕幕被时间定格的画面,眼前依稀出现那片孤独的彼岸……
人海迷离,那个岁月中的冲动。
繁华落尽,那些此起中的感怀。
花谢花飞,那道泪痕中的晶莹。
恍然间才明白,花开花落终有时!
人散忆离终有日!
在无休止的回忆的间歇,再一次缅怀那已逝将逝的痕迹,只怪岁月无情人有情。
后续
窗外的大雨骤然而至,窗前的梧桐树叶又掉了好多,我关上窗户,回到屋内,灯光下面,昔日的文字,老师的评语,芸芸的习题,流畅的红钩,打盹的课堂,间歇的消遣,简短的文字……这便是我所有的感动。
窗外雨下不止,我已不愿再作片刻的停留,在无声的悲鸣过后,我要找回属于我的幸福天堂。
打开窗户,在风停雨疏之后,放晴的天空经风雨的洗礼显的格外绚烂,它们一直在等待着这期待已久的重生。
大概是我错了,重获新生的天空已不再孤寂,这才是它原有的容颜,我向寥廓的天际瞻望,那些曾经停留在心内的创痕让它们统统在时间的流驶中泯灭吧!
感谢老师对我“追求不懈,信念不灭”勉励,感谢老师将我搁置在悬崖边缘的信念挽救。感谢那一段段曾经的回忆,是你们的存在才有了今天的美好。感谢曾经的痛苦与辛酸,感谢……请再让我感谢窗外那片曾经悲鸣的天空,你的蔚蓝,你的明净将是我成长的最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