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的作文
这是我第二次去东京,本是以开心的心情去的,可是,我到了那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回想起上次受阳光之邀去东京,在那里的心情与这次简直是天壤之别。
一年多以前,我由于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本以为是小事,可是,医生却告诉我:“我很不幸地告诉你,你得了心脏病,如果保养的好,你还能活一些年,如果不好,那你就--”他停住了他的话,但是,我明白他的意思。我不禁心中一震,身体不由地颤抖,头脑一片空白,我的心情坏透了。失落感从天而降。
离开医院,我独自走在大桥上,桥上的人很少,我站在桥中央去看那湍流的急水,不由地觉得,人生就像这急水,来去匆匆。我站在桥上很长时间,就盯着那急水,脑海中浮现的刚才在医院的那一幕,耳边响起的是医生的话。我意志消沉,很想结束自己,可是,我又不敢。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终于决定了结自己。
正当我准备爬上栏杆时,后面突然伸出一只手把我拉了下来。我回头一看,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孩,长长的披发在微风中飘起,使她更美丽了。
我不认识她,自然第一反应就是“你是谁,干嘛要拉我啊?(我的语气非常坏)”而她则微笑地对我说:“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你只需要知道你是谁,你应该干什么!”她的话先让我一愣,接着,我的语气则变得好一点对她说:“我知道我在干什么,但是,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救我。”
她轻轻地摸了一下她的头发,便笑着对我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寻短见,但我知道你不是个勇敢的人,你没有勇气去面对人生,你只会选择逃避。人生中有挫折是必然的,关键是看你有没有勇气去面对它,只要你勇敢地面对它,你就有机会战胜它。”
她的话使我茅塞顿开,我想通了,我微笑地对她说:“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想我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太感谢你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她听了我的话好象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摸着她的长发。几秒钟后,她抬起头问我:“你为什么要寻死呢,可以告诉我吗?”看到她那好奇的目光和她那甜美的微笑,我无法拒绝她的请求,便将整件事告诉了她。她听后只是微微一笑,便说:“没有什么啦,你好好修养,说不定会好的。”听了她的话,我的心情好多了。之后,我们聊了很久。
聊天中我得知她是一位日本女孩,父母经常在中国经商,所以她的中文说的很好。后来,我们觉得我们很有缘,于是,我们便交换了电子邮箱。因为,她的笑容很灿烂,而且,她又很美丽,所以,我叫她“阳光”,而她则叫我“风”。之后,我们便一直保持联系。她经常鼓励我要勇敢地活下去,总是讲一些故事激励我。因而,我们的友谊越来越深。
几个月后,阳光邀请我去东京玩,我很高兴地答应了。
到了东京,语言成了主要障碍,不过,阳光在我身边就好多了。她当我的导游,带我去游览东京,教我日本茶道,我们玩得很开心。在我要走的前一天,阳光说要带我去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我便跟着去了。
我们乘着阳光父亲的轿车来到了一个地方,那里开满了樱花,到处是红色,非常美丽。阳光拉我下车,便直奔向那片红中,我在后面紧跟着。
阳光跑得非常欢快,她一边跑还一边唱着歌,虽然,我听不懂歌词,但是,那美妙的旋律使我一同与她欢快地飞奔着。
也许是跑累了,阳光渐渐地停了下来,坐在地上。我来到她身边躺了下来。阳光微笑地对我说:“这里很美吧,我非常喜欢来这里,特别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最喜欢来这里,倾听这个世界,享受大自然的爱。”我微微地一笑表示赞同,便轻轻地闭上了眼睛,张开双臂,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种感觉是非常奇妙的,使人心情舒畅。
阳光就坐在那给我讲樱花的故事,我则静静地听着。忽然,我闻到了风的味道,我睁开双眼,看到叶子纷纷下落,花瓣随风飞舞,没有什么灰尘。
阳光站了起来,她在风中欢快地舞蹈着,美丽的长发不断地随风飘起,纷纷起落的叶子和花瓣成了她的布景,让人看起来就像是美丽的天使,真的很美,很美。
我慢慢地坐了起来,看着阳光在风中舞蹈,我只是微笑与羡慕。最后,我终于忍不住了,便乘着风来到她的身边,随着她一起舞蹈。我们尽情地唱着,完全忘记了时间,忘却了自我。
最后,我们停了下来,静静地躺在地上,轻轻地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心中充满着说不尽的喜悦。在那里,我忘记了自己的病,忘记了烦恼,觉得世界因她而变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