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成长
一路书香,我在书中获取智慧;一路书香,我在书中陶冶情操;一路书香,我在书中一路成长。不知不觉,书已伴我走过十四个春秋。
一路书香,我在书中学会坚强。第一次读《鲁宾逊漂流记》就被深深震撼了。书中的主人公流落荒岛,他恐惧,孤独,但这都不足以让他放弃自己的生命。物资的匮乏,野人的威胁,孤独的折磨,只是让他更加坚信活下去的信念。他活下来了,他会腐朽为神奇,一个富饶的小岛就在他的努力下诞生了。读完这本书,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它让我知道,只要心中有信念,困难就是过眼烟云。
一路书香,我在书中汲取知识。有一次阅读了《心灵鸡汤》我受益匪浅。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通俗易懂,老少皆宜,它将许多抽象的人生哲理运用讲故事的方法表现出来。读它时总是爱不释手,当中最让我触动的就是:一个女子搬了家,有一天晚上停电了,她十分害怕,这是响起了敲门声,她打开门,是邻居家的小男孩。她害羞的问:“阿姨你家你有蜡烛吗?”女子心想:我才搬过来就问我借东西,以后该怎么办。于是怒气冲冲地说:“没有。”紧接着小男孩笑嘻嘻地说:“就知道你没有,妈妈让我给你拿几根。”听完,女子紧紧抱住了男孩。其实这个世界远没有我们所想的那么复杂。读完这本书,我开始用理性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
一路书香,我看尽一百零八位好汉的英雄豪气;一路书香,我看尽诸葛亮的雄韬武略;一路书香,我看尽贾林的凄美爱情。读《三国》我学会睿智,读《西游》我懂得坚强,读《水浒》我懂得守义。读书,读经典的书,我受益匪浅。
一路书香。我懂得分辨人世的真,善,美,丑,明白生活的酸,甜,苦,辣。在空暇时,我喜欢捧上一本书,在膝上摊开,闻着散发着油墨清香的书,把自己沉浸在书的世界里。
一路书香,我一路成长。读书,我懂得了接人待物;读书,我懂得了知恩图报;读书,我懂得了宽容理解。成长的得与失,书都同我一起分享。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但读书却让我们走向完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好读书,读好书,有利于气质的修养。如果无法做到容貌上惊艳一世,那么就让我们的气质为人所折服。成长的路上,有书同行,注定我这一生不会孤单。
一路书香,一路成长。
一路阳光一路书香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陪伴我走过了无数日子,说她像一位母亲,可是她又不会变老。只能说她是一个知己,一个朋友,一路伴着我成长。
刚上幼儿园时,我只懂得拿着一本插图的漫画看,我不认识一个字,总是喜欢听老师讲故事,或者是,望着五彩的动漫图片,自己乱想一通。当老师讲的很夸张的时候,我也只会张大嘴巴“哇”的一声。并不懂得这么可爱的故事背后还藏着一些道理。
那时,我就像一颗准备冲出土壤去感受阳光的种子。
上了小学后,开始识字,同样的是,拿着一本插图的书,带着自己“不成熟”的拼音,将一个故事读上好几遍,才理解意思。才懂的龟兔赛跑中,兔子输掉比赛并不全是因为在树下睡着了,是它太骄傲,总认为乌龟不可能赢他。
五,六年级后,渐渐会去看小学版的《水浒传》,虽然不是很理解他们为什么要嫉恶如仇,但是鲁智深的倒拔垂杨柳却让我记忆犹深。
那时,我已经是一颗冲出突然正在感受阳光的小树苗了。
进入初中后,书籍已经成了我想拒绝也拒接不了的阳光了。就算有时是被它折磨。可是,如果享受它,我会很快乐。我很愿意与吴用一起为宋江出谋划策,我也很想与武松去景阳冈打虎,我还想梁山好汉们行侠仗义。
这时,我已经长成一棵小树,去感受阳光,感受人生中更多的美妙。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会一直探索这个世界,它是没有尽头的。可能我会一直成长,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因为阳光不会消失,我的阅读之路也没有尽头。
一路书香一路阳光。
承诺
守住承诺,就像天空守住蔚蓝与明净;守住承诺,就像大地守住雄厚与辽阔;守住承诺,就像骏马守住剽悍与健壮。
飞雪守住了对大地的承诺,于是有了雪花片片,玉树琼枝;花儿守住了对春天的承诺,于是有了万紫千红,百花争艳;落叶守住了对树根的承诺,于是有了“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壮举;星星守住了对天空的承诺,于是有了夜空中的交相辉映,繁星闪烁。
若干年后,经过岁月洗礼和时间的打磨,我们是依然记得昨天的笑脸,还是任凭那份承诺苍白无力地暴露在岁月的长河中,让风吹日晒雨淋,让时间的利斧刻上道道伤痕?
同窗三年的风风雨雨、欢笑泪水,同窗三年的真挚情谊,十年后是否依然历历在目?那份承诺是否能完美地兑现?一件件用你我组成的往事堆砌起来的心灵珍珠,是否依然被我们呵护得光滑如玉?
当那张写着沉甸甸的承诺的纸条传到我们手中时,我们都满怀深情地说:“我一定会回来,一定会参加这个十年后聚的会。”当兑现承诺的那天到来时,我们是否依然记得当年那两行热泪,一腔深情?我们是否还能守住那份纯真的感情?
承诺,是成长的脚步,是希望的资本,是失望的源头,是个人时代的终结。多一份承诺就多一份责任。永远不要忘记,我们之间有一份承诺,我们就要承担一份责任。
让我们共同守住那份承诺,守住心中那道最脆弱又最坚强、最甜美又是苦涩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