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作文
冰儿觉得她再也不能忍受。
那天晚上,她在电影院门口等了两个小时。冰儿把一份电视报交给那位刚出场的胖妇人,还没有转身,就听见她和同行的人说:“看,就是那个女孩子,为了一点钱,大热天等了这么长时间。”冰儿的脑袋“轰“地一下炸了,她甚至听到了脑壳劈裂的声音。“不,我不是!”她发疯地叫喊起来,那一瞬间,蓄集已久的压抑,屈辱和痛苦随着一声呐喊全部迸发出来。她几乎要失声大哭了。
周围的人纷纷驻足,吃惊地看着她。冰儿一愣,意识到白己此刻的窘境,拔腿冲了出去。一口气跑到自己的小房间里。“砰”地关上门,她象一堆泥瘫软在床上。她对自己的雄心壮志有些泄气了,目光散乱地四处游移,她觉得心里酸酸地难受,看到书桌上堆放的200份电视报,她一下子又蹦起来,嘴里恨恨地骂了谁一句,不知是自己还是别人。其实刚才那幕真真是一场让人不能忍受的屈辱啊。冰儿昨天在电影院卖报的时侯,那位胖妇人走过去要买上期的电视报,说是那上面省电台征文的获奖名单中有她儿子的名字。刚好家里冰儿还留有一份,看到那位胖女人到售票处买票,冰儿便寻思晚上再来的时侯送给她。结果......唉!
阳光在小城的街面上爬行,被树荫撕碎了,一片片可怜地摊在地上,蝉在燥热中无奈地呻吟着。冰儿推着自行车走出家门,她用力拍了拍后座沉甸甸的200份报纸,这里面装进了她美好的希望和快乐的梦想啊!
冰儿天真烂漫,喜欢用渐渐成熟的少女之心去独自品味夏天的诗与美。她不重修饰的样子,不拘小节的生活态度,处处流露出一种帅气。她喜欢热烈、紧张和匆忙,对任何事物,她总是完完全全投入,放进一种澎湃的激情。学校提倡勤工俭学,她也不甘示弱,便千辛万苦地行动起来。她原准备利用暑假卖报纸的钱,潇潇洒洒地去大沙漠远足,她也想做一回旅行者的啊。
可是......刚把自行车放到路旁。几个人围上来买报纸,冰儿一边轻轻松松地收钱,一边得意地哼着改了词的《卖报歌》,这时,一个佩带袖章的高个男子走过来,他扯着嗓子一边、边推操着冰儿:“去去去!此处不准摆摊设点,你这丫头。为了挣钱,就不要脸面不要市容了吗了!“冰儿一听火上来了,她气愤地指责他:“你这人文明点好不好了究竟谁......"
旁边立即有许多人围哄上来打断了她。他们有的袖手劈观,有的幸灾乐祸,有的故意挑衅。于是,几种嘈杂的声音搅和在一起来刺激她,冰儿无视于这些嘘声,她只是保持沉默。
“罚她的钱!“
“这么大的姑娘,抛头露脸地赚钱,她父母怎么忍心呐。”
“嗬,瞧瞧那校徽,还是个高中生呢,这年头有好学生也教坏了。“
许多更脏更不堪入耳的话一起扔过来。冰儿一看这阵势,立即卷好了报纸,捂上耳朵,又一次落荒而逃。
晚上,冰儿在床上辗转反侧。报纸几经周折,总算卖完了。但是,她的心里却不时涌上一种莫名的酸楚和朦胧的喜悦。为了矜持的崩溃?抑或高傲的变形?她说不清。在一个暑假的卖报生涯中,她尝到了办事业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创造的欢乐。她懂得了办任何一件事,不做出巨大的努力和付出就不能成功。在奋斗中她有一种踏实感,她觉得在社会实践中畏现了自己的价值,检验了自己的能力,并且意识到了自己的力量。
想到明天就能实现自己渴望已久的梦,她无心睡觉,便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窗户,满天都是闪烁的星星!满天都是晶亮晶亮的星星!冰儿被一种青春的激情包围着,她觉得自己在用一颗透明的心去换取同样透明的信任。她的不屈和拼搏,生命旋即亮得如同彻夜不眠的星星,青春也丰润如开在七月的红木棉。所有的一切,似乎有了一层更深更澄澈的意义。
冰儿轻轻地数好钱,放到玻璃窗前一个缀满珠子的皮包里。然后,她又悄悄地躺回床上,望着灯光漂白的四壁出神。精致的白皮包微微晃动,发出一种细致尖锐的光芒,仿佛在不断地提醒她,提醒她整个夏天的奔波与忙碌,整个夏天的浪漫与豪情啊!
让冰儿再做一回圆而净的梦吧。她只是知道,无论以后遭逢到什么样的棘手的事情,只有硬着头皮迎上去。也许,这样的勇气,这样的信心,只伴着这样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