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活的作文
童年——我们就象是时间的富翁,无论我们怎样挥霍,怎样丢弃,仍还是那么富有。于是,我们胡乱地把时间扔在山坡上,扔在丢了东西会挨骂,丢了时间会张大。
时间悄悄地把我这小不点拉成高个子,这时,我已不是一个活泼的小娃娃,这时的我,喜欢把时间丢在课本里,倚窗听雨,想着黛玉那悲伤的诗,在那里,我渐渐明白了,什么是生活,什么是激情。
当在我测验没考好时,生活告诉我,不要灰心失望,要努力奋斗,再接再厉。
当我犯了错误,而又意识不到的时候,生活会提醒我,告诉我错在哪里
生活告诉我,今天将是明天的开始,生活告诉我 ,现在将是未来的展现。生活告诉我 ,苦将是甜的起点。
当在我自叹童年,让时光白白流逝的时候,生活告诉我,时间并不残酷,它只是只顾自己走,并不停下来等你,如果等你,你岂不是放慢了追求的脚步?
在人生道路上,我们要把握自己,创造自己,展现自己。生活告诉我作文 第七篇:生活告诉我…
陈先于事发的前几天曾经给职业介绍所打出电话,要求为他物色工作。那个被打错的电话原先在陈先的心里料想是职业介绍所的来电,他便高兴地去接。当他明悟过来,扔下电话,时间已经耽搁了两分钟,车祸已经发生。如果陈先前些天不曾要求职业介绍所为他物色工作,那么他就不会料想那个电话是职业介绍所打来的。那么急于和女友约会的陈先也不会去理会这个不合时宜的电话,那么他也就丧身于车轮之下。如果我的同学和我知道这些事项,他就不会为了好玩贸然将红旗伸出窗外;我也不会将红旗给他,自然更不会有一场虚惊。但是反过来,事实上当时我们不知这些事项,如果没有那位铁道工作人员的及时阻止的话,那么就此“大祸及身”。这么说来,由于这位铁道工作人员偶然乘车,才避免了这场事故?不是。他正是这次行车的安全检查员,他在整个列车上巡视检查。如此看来,这些神秘小事的发生的必然性占了大多数,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其偶然性。不是吗?如果路瓦栽夫人没有丢失那串项链,或者她很有能力偿还债务,如果陈先已有了工作,不须急等职业介绍所的电话;如果我和我同学知道这些事项,如果那位铁道工作人员不在车厢里或在打磕睡等等,等等,难道这些偶然性都不存在吗?
但是如果我们再深究一下,便能回答:身为小资产阶级一分子的路瓦栽夫人必然烙上了这个阶级的烙印。她手头拮据,但又向往华贵安逸的生活,她地位低下,却一心想跻身于上流社会的沙龙。总之她带着浓重的虚荣心。只要这虚荣心存在于她心中一天,她就会在项链上,或者除此在别的事情上尝到它的苦果。这是由她所处的当时的资本主义社会和她所处的小资产阶级地位所决定的。不久前留美学成才回香港的陈先,如果不是他为在香港寻得一个称心的工作而感到困难的话,他怎么会去求助于职业介绍所呢?如果行车安全事项宣传得周到,全面,使我们事先得到教育,怎么会发生上述的危险?如果行车安全管理得不好,安全检查员玩忽职守,最终必将酿成大祸。这是由我国对运输大动脉铁路行车安全的高度重视所必然保证的。一切所谓的巧合都是在当时事件的必然性支配下发生的。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一切事件都是相互紧密联系的,事物的发展都是由内因和外因决定的,但是其中内因是主要的。一切生活事件,无论是凶是吉都是由其参与者的内因决定的。如果你具备了成事的内困,你遇事成功的希望便大,如果你具备了败事的内因,那么不愉快的事件会“找”上门来。
记得有句名言:“机遇,总是垂青那些为它的到米做好准备的人。”其中的机遇并非只是好的机遇。我们的问题也迎刃而解。机会并非均等。我们在生活中要尽力克服自身一切弱点,使自己具寿良好的品质、素养,那么我们在生活中才有可能取得成功,作出成绩。反之,则会到处碰壁,甚至酿成千古遗议。我们青少年正值长身体、长慧的时期,充满精力,充满幻想,具有较强的可塑性,有很好的条件来使自己具备成事从的内因。年青的朋友们,趁这个大好时光来创造自己成功的基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