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活的作文
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这样的人生才最精彩!
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今后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安静的去走完。
人这一辈子,我只能说,有些事是出乎意料的,有些事是情理之中的,有些事是难以控制的,有些事是不尽人意的,有些事是不合逻辑的,有些事是恍然大悟的,但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别忘了自己的本心,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性格还有自己的原则。
若是有缘,时间空间都不是距离;若是无缘,终日相聚也无法会意。错误的开始,未必不能走到完美的结束,世间没有什么事是一定的。都是在碰、在等、在慢慢寻找。
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你路过我,我路过你,然后各自向前,各自修行。
智慧由听而得,悔恨由说而生;没有口才又不守沉默的人,会有大不幸。君子话简而实,小人话杂而虚。不必说而说,这是多说,多说要招怨;不当说而说,这是瞎说,瞎说要惹祸。多思考,少发言。勿过于依赖语言的功能,却忘了沉默的力量。说话出自天性,沉默出自智慧。
心若亲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心若疏远,言行只如三秋之树般萧瑟。不怕身隔天涯,只怕心在南北!
没有风的日子,云是雨的守望;没有梦的日子,等待会荒废时光。这个世界上,谁也不是谁的永远,就去唱哪一曲风花雪月,吟那一阕岁月静好,烟火、流年、红尘、沧桑,浅浅遇,淡淡忘。
你不清楚为什么而忙,就会忙不到点子上而浪费时光。你没有大事可做,就会在小事上纠缠不休而忘了前行。你心中没有梦想,就会把蝇头小利当成追逐的对象。你不知道心中的向往,就会心里没底越走越心虚。你不能成为心灵的主人,就会沦落为外在情物的奴隶。
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疑。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
一个真正有学问的人,往往谦逊,不会逢人就教;一个真正有德行的人,往往慧心,不会逢人就表;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圆融,不会显山露水;一个真正有品味的人,往往自然,不会矫揉造作;一个真正有修为的人,往往安静,不会争先恐后。
怕冷,这点我是深知的。未等我回答,她已经将一碗冒着热气的面端上饭桌了,嘴里念叨着:“特地给你下了面,天凉了多穿点,别像我一样感冒了……”刚出锅的面正冒着热气,飘着诱人的香味,伴着母亲的话语,一同驱散了我心中的寒冷与倦意,心中的阴霾散尽了。谢谢您,母亲,亲情脉脉流淌,温暖了我的心,我想这便是我想要的生活。
桃花潭水意
体育课上,我终究还是站上了八百米的跑道——自小贫血的我,跑八百米犹如在死亡线上徘徊一般。朋友发现了我的紧张,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安慰我道:“别怕嘛,我体育也不好,跑得也不快,跟你一起跑啊……”她的声音虽不算大却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坎里,那一瞬间,给我带来了深深的触动与满满的鼓励。
随着秒表的开始计时,我和她一起冲向前方,一起并肩向前。两人都没有多余的力气互相鼓励,却又彼此支撑着彼此。
最后一圈,我似乎到了身体的极限,朋友却突然开口,喘着粗气对我说道:“最后一圈了!加油啊!”声音比之前轻了许多,而我却隐约的听出,这声音的背后带着一股力量。我再一次迈大了步子,身后似乎有了依靠,有了支柱,一路上有了朋友的陪伴,似乎八百米已不是那么可怕了。越过终点时,我早已筋疲力尽,倒在跑道上便不肯起来了。“我扶你起来吧!”朋友走来,带着与我同样的疲惫硬是将我搀了起来。朋友的鼓励时常萦绕我的耳畔,至今仍是难以忘怀。谢谢你,朋友,友情深深脉动,撼动了我的心,我想这便是我想要的生活。
天边的白云投下一片荫蔽,挡住了午后的酷热。海里的一捧水,天边的一朵云,看似微不足道,可爱却是在那里。我愈发肯定,这便是我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