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想象作文
我坚持了一会儿,但最终还是承受不了那臭味儿的打击,。我想探个究竟,便来到“废物收购站”一旁。我一看,这里的环境使我目瞪口呆。“天!”我大叫。这里的环境实在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垃圾罐,饭盒遍地都是,堆积如山。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漫天飞舞,树枝上,草地里到处都可以看见它的踪影。看到这幅情景,我既为环境的污染而吃惊,又为那些随意扔垃圾的人而失望。
海洋世界里也同样遭受到了人类的破坏,深蓝的海水刹那间变成了发昏发暗的污水。海里的小鱼、小虾也都悄然无声的消失了。一阵阵痛苦的叫声从远处的“鱼类宰杀厂”里涌出。我极目远眺,看见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手持利剑,还有几个力气很大的人拿着坚韧无比的大刀。向一头重十八万公斤的蓝鲸竭力杀去。蓝鲸拼命地挣扎,想摆脱人类的魔爪。尽管它再怎么摆动庞大的身躯,也难以逃脱魔爪。一刹那间,蓝鲸头破血流,慢慢地倒在了血泊之中,它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不光蓝鲸受到了人类的捕杀。可恶的人类为了自己那一张张贪婪的臭嘴,杀死可爱的小动物,兔子,青蛙,蛇,把它们摆上贪吃者的饭桌,用老虎的骨头去泡酒。无知的人类为了解饱自己的肚皮,他们不知杀死了多少小动物。现在,他们还沉迷于采取各种手段,为了个人利益,去杀害身边的小动物,破坏生态环境的思想中。可他们是否知道,现在藏羚羊、蓝鲸、金钱豹,狮子,老虎等一些动物都已经到了濒临灭绝的境地。
人类啊人类,赶快醒悟过来吧!让我们再也不要再捕杀动物、乱扔垃圾了。让地球真正的成为一个爱的人类家园,让人人都来保护环境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孙悟空与地球人的对话
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里。这时,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哐!——哐!——”
什么?是敲门声?这个孤独的人以为自己听错了,还沉浸在对人类以往生活的回忆:那时天蓝蓝的,水绿绿的,山青青的,花红红的,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善良的人们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哐哐!哐哐哐!”
难道真的有人敲门?他快步走到门口,伸手打开了门。啊!真是“不打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门前站着的居然是《西游记》里的孙悟空。
“孙——孙悟——空”,他因惊讶而话不成声,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又狠狠地往自己的脸上掐了一把。
“怎么了,小子?你没有看错,你面前站的正是俺老孙,那个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
“你——孙悟空——不是神话小说里的人物吗?怎么会来到这里?”
“没错,俺的确是小说里的人物;但俺生性乐善好施、闲不住,故来人间走一遭。小子,怎么样?现在过得可好?”
“唉!还‘好’呢!哪有好哇!你不都已看到,地球上仅剩下我一个人,其他生物也都灭绝了;一个人形单影只、孤独寂寞地在这个世上,怎么会好呢?”
“那能怪谁?这都是你们人类自作自受的结果,你们滥砍盗伐、大肆破坏,杀生成性、为所欲为,好端端的一个地球让你们折腾得百孔千疮、乌烟瘴气:天变成了灰色,水变成了黑色,大地变成了荒漠,连老孙的花果山,不仅看不到花果,就是树也找不到一棵了,小学生作文《环保想象作文》。真是造孽呀!造孽!”
“唉!是‘造孽’!可是‘孽’已经‘造下’了,再后悔又有什么用啊!”
“有用!俺老孙虽然对你们的所作所为大为不满,但俺这个人物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俺老孙乐佛行善,更懂得知恩图报,俺绝不能看着人类就这样毁灭而不管。所以俺特向如来佛祖请求来到地球,希望能帮助你一道拯救地球。”
“是吗,这可太好了!不知大圣怎么拯救法?我能做什么,请尽管吩咐!”
“好!现在老孙送给你五件宝贝:一把扇,一只瓶,一只袋,一粒种,一对轮子。此扇乃芭蕉神扇,它可将天地间的乌烟瘴气几扇扇净;此瓶乃观音菩萨之圣水净瓶,它可将五湖四海之污水盛装于内,一个时辰后便可净化为好水;此袋乃静风神袋,它可将肆虐于地球上的狂风囊而括之,尽皆消止;此种子乃佛祖莲台金莲之籽,名为‘万物神种’,只要将其埋入土壤,不出两日连沙漠也尽变为绿洲;此轮乃风火轮,因上述凡事都需你在3日内做完,路途遥远而你又肉体凡胎,所以向哪吒借来供你一用。”
“多谢大圣拯救我地球!可是,地球上的人类、动物还能复活吗?”
“这就看人类的造化了,都因老孙性急没有细想,只带了个空瓶来。救生灵需要观音菩萨净瓶中的圣水,俺这就去找观音菩萨处讨要。小子,现在咱们分头行动,人类存亡,在此一举,快快动身吧!切记,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必须坚持再坚持,要确信:最困难的时候,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
“请大圣放心,我一定努力去做,决不辜负了你这片善意佛心!”
很快,3天过去了。天变得蔚蓝了,水变得清澈了,丽日和风中,大地上的花草鲜美,绿树成荫。突然,晴朗的天空上洒落细雨甘霖——原来孙大圣已向观音菩萨讨得圣水。随后,那些死去的人类、灭绝的物种又都复活了,地球上再次重现了生机。人们唱歌跳舞,尽情地享受美好的生活!然而,他们的心中,并没有忘记曾经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