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海底城(上)
20xx年的暑假,我本想在美国夏威夷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但却经历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旅程。
“哇!”我刚来到海边就吓了一跳!水天一色!beautiful!一旁的好友路林曦立即冲向大海,一边还开心地嚷道:“好美啊!大海!我喜欢大海!”我连忙从背包里翻出相机,把镜头调好后,让路林曦在海边做poss。在我就要按下快门时,却被镜头里的景象吓了一大跳。她身后的大海卷起了巨大的海浪,刚才还万里无云的天空,已经乌云密布。“快闪!”我把相机抛开,立即向前跨几步,拉住路林曦的手迅速地往后退。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巨大的海浪把我们卷进了海里。“路林曦!快……!”我的话还没说完,苦涩的海水就立即被我吸到了口腔里,呛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奋力地挣扎着,想游到海面上去,可是冰冷的海浪却裹挟着我在海里翻腾着,我渐渐失去了意识,昏迷了过去,沉向了海底。
不知过了多久……“醒醒!醒醒!快醒醒啊!”我被摇醒了。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伸了一下懒腰,从床上一跃而起。什么?!床?!我还没有顺利落地,就吓了一大跳,一下子摔在了地上。什么?!地?!我又吓得连忙爬了起来,退后了几步。我不可思议地环顾着四周:眼前是巨大的贝壳床,上面铺着柔软的被褥,水晶的柜子,水晶的窗户,水晶的地板、墙壁和天花板,一顶有数不清的钻石制成的吊灯,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如同漫天的繁星一般。
奇幻海底城(中)
这到底是哪里呢?我正疑惑的皱着眉头想着,突然,一只手落在我的肩膀上。“啊!!!”我吓得退了几步,撞在了身后的墙上。“喂,你到底清醒没。是我,别大惊小怪的!”路林曦怒气冲冲地对我嚷道。“呃呃,不好意思,我只是被吓到了而已。对了,这是哪里啊?”我挠了挠头,顺便揉了揉刚才头上撞出的大包。她转身走到窗户边,双手趴在窗户上,望着窗外,说:“还记得近些年新闻界的那些传闻吗?”“噢!”我一拍脑门,“啊!”头上的大包又痛了起来。
近些年新闻界最火爆的传闻就是说,人类发现了人鱼居住的海底城。本来我是不相信的,不过这次亲眼目睹了,还真是有些吃惊。我顺着路林曦的目光望去,窗外屹立着更多座精美华丽的水晶宫殿,不时地还有一群群的小鱼游过。
“好美啊!”我不禁感叹道。路林曦突然回过头说:“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奇怪什么?”我不解的问道。她拿手指在水中轻轻一划,立即有水纹划过。“我忘了,我们现在是在海里!那我们为什么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啊!”我惊叫道。
奇幻海底城(下)
这时门被推开了,竟然进来了几条美人鱼。中间的那位有着银色大波浪卷长发,头上戴着金色王冠的人鱼说:“你们好,朋友们!我是人鱼王国的公主克里斯蒂娜,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人鱼王国。”路林曦开心地跳了起来:“这里真的是人鱼王国哎!我们不是在做梦!”一旁的克里斯蒂娜微微一笑,示意旁边的几个人鱼拿出了两条鱼尾似的裙子。“这是什么?”我接过来在身上比划着。“这当然是为了使你们在海底能够自由自在地游,所特制的裙子啊。”
我和路林曦穿上了鱼尾裙。漂亮极了!裙子上五彩斑斓的亮片闪着梦幻般的光。“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还是有些不解,毕竟我们刚才还在夏威夷海滩,而现在却来到了海底城,也就是人鱼居住的王国,太不可思议了!“噢!是这样的,刚才卫兵在巡逻时发现了有落水的人类,也就是你们。毕竟人类也是我们的朋友嘛。所以我就暂时把你们安排在了这座宫殿里,还不错吧!”克里斯蒂娜依旧微笑着。我又问道:“那我们为什么可以自由呼吸呢?这可是海里啊!”克里斯蒂娜十分耐心地做着解释:“其实你们只有在接近海面时才会呼吸困难,而这里是深海,你们就能自由呼吸了。”我和路林曦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克里斯蒂娜说:“对了,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便带你们参观海底城,如果你们想现在就回到陆地上,我们也可以把你们护送回去。”“当然是参观海底城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回答道。“跟我来吧!朋友们!”克里斯蒂娜拉着我和路林曦的手游了起来。游出了宫殿后,我们来到了人鱼王国的街道上,这里有许多的小人鱼正在嬉闹,街道两旁长满了水草。每隔几米处都会有一根巨大的珊瑚路灯,人鱼公主克里斯蒂娜说,一到夜晚这些灯都会发出彩色的光,异常美丽。
我们陆续参观了人鱼国的游乐场,餐厅,咖啡厅,超市,购物中心,电影院,医院,学校等等,都和我们人类世界发展的没什么两样。我们游遍了整个王国。临走时,国王送给我们两条贝壳项链,上面分别用金色的字写着我们名字的缩写。克里斯蒂娜为我们戴上了项链,和我们拥抱后,恋恋不舍地目送着我们离去,卫兵把我们护送回了陆地上。
这一切都像梦一般,可是颈上的项链却证明着一切。看着天越来越黑了,还是早点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