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的作文
小木偶有了世界上所有的表情之后,开开心心地回到了老木匠的家。他把自己的遭遇都告诉了老木匠,老木匠听了非常难过!愧疚地对小木偶说:“小木偶,对不起!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我愿意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小木偶高兴地说:“好!好!那就让我去旅行吧!”老木匠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好的,没问题!可是你要去哪儿呢?”小木偶眼珠一转对老木匠说:“哦,对了,去海边吧,海边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呀!”老木匠说:“好啊,海边不仅风景很美,而且也很好玩!”
小木偶背上背包,开心地出发了!小木偶跨过一座座高山,淌过一条条河流,终于来到了海边。小木偶在辽阔的沙滩上,任凭海风抚摸着他的脸蛋,他一边欣赏着无边无际的海洋,一边吃着海鲜!有时候他还手舞足蹈地跳起舞来呢!小木偶看着蓝蓝的海水,心想:“海底世界一定很美!对,我一定要去看看!”
小木偶跳进了大海,发现海底有各式各样的贝壳,让人看得目不暇接!哇,小木偶感叹道:“真是太美了!”小木偶想:“如果打开来看看,说不准有更多的惊喜哦!”于是小木偶打开了一个最大的贝壳。啊!只见一道金光一闪,紧接着小木偶被这一道奇异的光束卷进去了“我......我是在哪儿呀?我为什么在这儿呢?”小木偶惊慌地看看四周,他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五颜六色的珍珠把小木偶团团围住,小木偶看看这一颗,很美!看看那一颗,也很美!全是一些见也没见过,叫也叫不出名的珍珠!小木偶在珍珠的海洋中游玩了不知道多少时间,小木偶想回家了,可是怎么才能回家呢?正在这时,他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精灵,于是,小木偶立刻跑过去,对小精灵说:“你好,请问,我怎么才能回到家呢?”只见小精灵愁眉苦脸地对小木偶说:“我劝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因为想回到家的话,你必须找齐七色花瓣,听说还没有人把七色花瓣都找齐了的。”精灵一说完,在小木偶的眼前就消失了!小木偶听完了小精灵的话,心里有点难过,可是他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找齐七色花瓣,我要回家去!”
小木偶走啊,走啊,不知道走了多远的路。突然,他看见了一朵红色的花瓣,他欣喜若狂地正要摘在手里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儿钻出一只虫子,一下子把花瓣抢走了, 并且还把小木偶的手都抓伤了!小木偶伤心地哭了,看着咕噜咕噜的血往外流,小木偶一下子惊呆了,“我怎么会有血呢?”小木偶开心地跳了起来!“哈哈哈,我不再是一个木头人了,我变成真正的小男孩了!”小木偶忘记了疼痛,欢呼起来!可是他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寻找七色花瓣回家!
小木偶继续找着七色花瓣,天渐渐地黑了!小木偶又累又饿,他来到了一个山洞里,虽然肚子饿得咕咕地叫,可是小木偶还是一闭上眼就睡着了!没想到当小木偶睡着的时候,他被一个妖怪抓走了!天亮的时候,小木偶睡醒了,他发现自己在妖怪的洞里,他看见妖怪们还在睡大觉,心想:“现在正是逃脱的大好时机。”他刚想逃跑,才发现自己手脚都被绑住了。小木偶轻轻地把身子挪到有刀的地方!先把手上的绳子磨断,然后再把脚上的绳子解开。再一看,妖怪们还在呼呼地睡大觉呢!小木偶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地跑了出来。
哈哈哈,没想到刚一逃出山门,小木偶就找到了红,黄两片花瓣!小木偶此时信心倍增,他来到清清的小溪边,又找到了一片橙色花瓣。小木偶爬到高高的山上,相继找到了绿、青、蓝的花瓣!还剩下紫色的花瓣没有找到了,就在这时,天空飞过一只美丽的鸟儿,它的嘴里衔着一片紫色的花瓣,只见它飞到小木偶的身边,轻轻地把花瓣留下,然后就欢唱着歌儿飞走了!
小木偶喜滋滋地看着手里的七色花瓣,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家了,心里甭提有多开心啦!他把手里的七色花瓣往空中一抛,眼前一下子就出现了一道时空之门,小木偶大踏步走上时空之门,一转眼就回到了老木匠的家里!老木匠看见小木偶平安归来,真是说不出的高兴!小木偶把自己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老木匠,老木匠听了真是又惊又喜!从此以后,老木匠和小木偶相依为命,他们快乐地生活着!
从小木偶的身上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