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的作文
说道童年,似乎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在童年之中,我们经历过了太多,说也说不完,讲也讲不尽。而在童年里,有天真无暇的幼儿园生活和团结美好的小学时光。今天,我就来说说我难忘的小学生活。
小学的生活啊,真是太美好了,有老师亲切的陪伴,有校园美丽的风景,有让你拍手叫好的活动,也有让你严阵以待的比赛。这些,都是小学时光中最美的风景。现在,我就挑一个最令我难忘,最令我刻骨铭心的一个风景吧!
他,在你快乐时陪你一起笑逐颜开;他,在你难过时陪你一起分担忧愁;他,在你成功时给你最激动的欢呼;他,在你失败是,给你最真诚的安慰;他,在你勇敢时,给予你强大力量;他在你受伤时,和你共渡难关;他并不是无所不能,但是,他以他自己的心灵,去聆听你的呼唤,这种强大的力量,就来自你们身边的同学!我现在即将毕业,在这离别之际,我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和我的同学之间的喜怒哀乐,我讲我体会最深的三点,第一是微笑,第二是鼓励,第三是互助。
微笑:说道微笑,自然联想到快乐,我们班上的同学从三四年前就有一个规定,不能去操场玩耍。不去操场玩耍,快乐肯定就会减少,但是会消失吗?不,不是的。在第一次接到这一条规定时,大家虽然沮丧,但是还都找到了其它的快乐,不如玩牌,下棋,说笑话等。近期,我与我周围几个好朋友都了解到了一个非常好玩的游戏,就是“飞花令”!这个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大家规定一个字,然后每个人轮流说出含有这个字的诗句,谁先说不出来,算谁输!我经常与伙伴玩这个游戏,我们玩的津津乐道,兴高采烈。就说一次吧,那一天下午,我和我同桌规定飞一个“红”字,我先说到“一骑红尘妃子笑”,我同桌也毫不畏惧,说了一句“红杏枝头春意闹”!接着,我又说道“千里莺啼绿映红”……就这样,我们一直玩到了上课铃响起,才肯罢休。这个游戏,现在回忆起来,仍是记忆犹新,爱不释手。这里面包含了我们的多少甜蜜,多少欢声笑语,又有多少微笑呢?
鼓励:在一次校外的英语演讲大赛中,我初赛以小比分晋级,总认为自己下一次决赛会被淘汰,而和我同学诉苦,我的同学不但没有不理我,还耐心地鼓励我。我顿时战力爆发,想到同学们真诚的鼓励,真挚的眼神,温和的话语,我就怎么都不甘气馁。就这样,我拿到了比赛的二等奖,也成了同学们讨论的一件事。但你们殊不知,就是你们,创造了现在得了二等奖的我!在体育课上,我跳高一直都跳不过及格线,每次要跳的时候,我都跑到队伍的最后面,重新排。同学们没有一个人笑我,而是告诉我,跳这个不难,只要快快冲过去,脚尽量跨高,就很容易地过去!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同学的鼓励,鼓起勇气,试了一下,终于跳过了及格线,还一鼓作气冲上了七十五分!虽然这都是小事,但是通过小事看大事,同学们的鼓励,让我非常感动,我也一直怀着同学们的鼓励,向前努力前进着,那些话语,给了我多少强大的力量,让我无以报答!
互助:互助,那是很宝贵的一种精神,我们同学的互助真的是数不胜数。例如有一天我生病没来,但那天刚好我做值日,我很担心班上没人做值日而被扣分。可结果不然,和我一起值日的其他人没人都帮助我做一点,劳动委员也留了下来,帮我打扫卫生,第二天我进去的时候,发现我负责的那块地是一尘不染,十分地干净。我十分感动,知道了是他们留下了帮我打扫。教室值日一共只有三个人,我没来,他们每人都要多一半的工作量,才能保持好卫生,但是他们做到了。我的心里真的得到了莫大的安慰,便下定决心,以后互帮互助一定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也去帮助他们!这种精神是可贵的,我衷心地希望可以将这种可贵的精神发扬下去,让每个人心中都可以添一份温暖,也在童年中得到一份美丽的回忆!
我的同学真的非常的棒,他们所做出的一举一动,一句话语还是一个微笑;一次经历还是一阵欢喜,都是最美丽,最动人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