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昨天已经过去,切勿留连其中;今天已经到来,切勿过于享受;明天即将来临,切勿限于憧憬。我的23岁已经过去,它将成为我生命中永恒的传说。因此,我要用文字追忆那些逝去的得失,让传说延续到生命的尽头……
刚过完年,我就在人才市场疯狂的搜索幼教一职。那时,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学校培训,连最基本的弹琴、绘画、舞蹈、手工都不会。仅凭着自修的那几张合格证书及对孩子们的热爱,不知是上天的怜悯还是好运当头,竟然挤进了教师的队伍……
忘不了,一次次被拒之门外的尴尬;忘不了,一回回奔波劳碌后仍要坚持夜夜苦读的执着;忘不了,一幕幕亲朋好友劝我自修完毕后再找工作的真心;更忘不了,工作后园长对我的期望与信任、老师们教我琴舞绘歌的点点滴滴以及孩子们把我当“妈妈”的某个瞬间,那一刻,我仿佛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从教的那段生涯,我体会了为人师的责任与始命;感受了为人母的默默付出与殷切期望;体验了为人子的无忧无虑与天真快乐;那些时光是我生命中收获最大的财富!
或许是耐不住暑假的寂寞,也或许是骨子里还藏着某个遥远的梦想。于是“撇下”那群可爱的小精灵,“自私”的去追寻那个遥不可及的梦……
如果说信任需要勇气,那么被信任则是一种幸福!在决定学美工之前,我并没有太多的金钱。或许年少的冲动本身就是一种固执,更何况有“桥到前头自然直”的说法。去报名时,我所带的钱不够学费。本想半工半学,熊老师却建议我全日制学习,至于学费可以先交1/3。那时,我真的很感动!说到熊老师,他知识渊博,风趣幽默,为人坦诚直率,在他身上有股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干劲!我非常敬重他,同时也被他营造的氛围有意无意的熏陶着。真的,我很荣幸。荣幸遇到优秀的熊老师,更荣幸熊老师能如此的信任我。
培训的时间充实而快乐,或许这是转至:我最后一次放下所有包袱学习。毕竟,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转眼,培训的期限已到。又一次疯狂的投入到找工作的队列中……
我习惯了被各种公司拒绝的同时也学会了屡败屡战!其实,所谓的“碰壁”只不过是一种经验的积累罢了。上天总是青昧有准备的人儿!有家公司还是肯“接纳”我这个无经验但肯学的“设计师”。
从普普通通的老师锐变到时尚潮流的设计师。不敢想象,如此跳跃式的变化竟发生在我身上。既然不能改变环境,那只能去适应环境。况且我是那么的痴迷于设计。“万事开头难”尽管“开始”让我尝尽了苦头,可苦头的尽头不正是甜头么?……
23岁过去了,它犹如一枝娇艳欲滴的玫瑰,散发着无法抵挡的青春魅力!在这如黄金般的年龄里,我让它发挥了如金子般的光辉……
去年春节前夕,我和妹妹从广州回去的第二天,便去拜访外婆。外婆家很近,仅需几分钟的步行。怕外婆会挽留我们吃饭(外婆行动不便),因此,我们选择吃了晚饭后再去……
见到外婆时,依旧是在漆黑的屋子里,依旧是火炉旁坐着孤身一人的外婆……此时此景,酸楚之感涌入心头!外婆见到我们,浑浊的明眸立刻神采奕奕,而后定定的看着我和妹妹,似乎要把整年的思念在此刻宣泄!
外婆像变魔术似的,为我和妹妹准备了我们最爱的零食----果冻。外婆慈爱的笑着说:“知道你们喜欢吃,来,快点吃吧。”我和妹妹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外婆满足的笑了……
外婆很建谈,讲述她的陈年旧事及去年发生的一切时,我仿佛身临其境,总是被她年轻时受过的苦难及儿媳们对她的不孝触动心弦,眼泪情不自禁的往下落。妹妹安慰我说:都快过年了,哭什么呀?别让外婆看见了。”我悄悄的转过身,把快要决堤的眼泪试去。其实,外婆讲那些以前的事,我小时候就听过。我哭的是:她年轻时受生活折磨,老了后却还受儿媳的刁难!哭的是:到底有多久,熟悉的人没有认真的倾听过她的故事?
外婆的思绪随着往事潮起潮落,心情竟舒心了很多。我想,应该是她的委屈因我们的倾听而得到释放吧!
天渐渐的黑了,外婆嘱咐我们早点回去,在转身挥手告别外婆的刹那间,依旧是微弱的屋子,依旧是火炉旁坐着的外婆,但从她的眼神里,我发现孤独转至:的影子不复存在,反而留下满满的不舍与重逢的期盼!
原来,老人最怕的----是孤独!就像外婆,在她面前吃零食、或陪她说说话,哪怕只是认真的倾听,那么她就心满意足……
一首熟悉的旋律“常回家看看”在耳边想起,出门在外,既然不能常回家看看,那就常回家电话!
亲爱的朋友,我们都在为生活努力拼搏!但是别忘了家里的老人孤孤单单,充欲的物质生活远远比不上你关切的问候!拿起手中的电话,认真的听听他们的唠叨,才会驱散他们内心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