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作文
一只毛毛虫,很不起眼,甚至让人厌恶,天生的恨意,在我们大部分人的记忆里,它是这样的不堪。然,当它经历各种磨难蜕变为蝶的时候,我们又是那么的喜欢,由衷的赞叹,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仙子,美轮美奂。就仿佛这毛毛虫和蝴蝶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生物。
我们的固执、傲慢、偏见左右着我们的思想,但是善良、谦虚、博爱也触动着我们的灵魂,我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连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还有何资格去评论其他。
蝴蝶飞不过沧海,人们都这样说。其实,并不是蝴蝶飞不过沧海,而是在沧海的那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蝴蝶甘愿心碎,散落在这片苍茫的大海上。为的是,不让你看到她流下的眼泪,她甘愿你的眼中留住她最美丽的时刻,也不让你看到她心酸的颓败。
在现代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很冰冷,很冷漠。就算是在温暖和煦的春天,也丝毫让人感觉不到温暖。在这里,时间就像是一道寒流,让你黯然无助、陡然生悲。
城市,一座寂寞的牢笼,硕大无比,深锁着人们的春夏秋冬。让彼此感觉不到温暖,看不到未来。然而,每天还是有不计其数的人们为了生存而进入城市,进入这牢笼,使得原本寂寞的城市更加的寂寥。
人类,作为地球的霸主,已无敌于世界,却走不出自己设计的牢笼,真是可笑。可笑那么多人进入这里来寻找那虚假的繁华。
回忆泛滥成灾,却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我们永远是这样,两套心思一颗心。嘴和心永远在打架,表情更会装无辜,眼睛骗你没商量,阴晴不定,转眼万年。
你,在我的记忆里是很文雅、明媚的一个女孩子。你应该过着这样的生活:有爱你的男人、简简单单的日子、有一些诗书读着,偶尔还可以有个甜蜜的旅行,还有...
对你的记忆和想象总是很美好的,美好的连我自己都感觉不真实。是,我一直期盼着这样的生活,但,从未享受过一刻,我们都彼此太陌生、太绝决。
你说你是个很喜欢蝴蝶的女孩,喜欢它的自由自在,喜欢它的翩翩起舞。女人一生真的如蝶般短暂,也如蝶般美轮美奂。可是,你却是一只多变的蝴蝶,不停地变幻着色彩、变幻着方向,让我无从找寻。也许,你就在我身边,我却没有发现;也许,你从未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一切皆是我的幻想。
人生,总是演绎着太多的也许,太多的关于。我们都顺着宿命,慢慢流向下一个渡口,希望在那里找到最初的感动和美好。
梳妆台前,已落满了灰尘,我轻轻拭去尘埃,如打开一道门,桃木梳上仍然还残留着你的头发,你对着镜子,仔细地梳理着自己满头的乌发,从头顶至下,一遍遍,一次次。你喜欢将头发打理的很柔顺,却将头发散着。很自然,很动人,很清香。你不喜欢化妆,桌面上只是放着一些护肤水之类的必需品。翻阅着你留下的照片,你留下的点点滴滴,我的眼睛渐渐湿润,彼时,最美风景,此生,最爱之人。
你说,我们所演出的,只不过是一场悲离的剧本,剧本里有深情,有让我们无法逃离的故事背景。我终是信了这句话。
我是一个慢热的人,一旦倾心付出,便无法挽回,似一颗上瘾的毒药,在我的血液里慢慢流淌、扎根、深入骨髓、痛彻灵魂。你所带给我的,除了温柔,还有不可避免的痛。我不曾拥有你的片刻,甚至没有找到你存在的痕迹,那阵芳香却已穿越我的脑海,到达思想的彼岸。
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很矛盾的,是对立的两面,是冰火交织在一起,相生相克,却又不舍不分。
梦,因为荒诞而美丽,因为破灭而悲伤;缘,因为相遇而感人,因为离散而哀婉。生,难道真的是为了证明爱存在的痕迹吗?
如果,我进予你全部的温柔,把爱写成兵临城下的传奇,你是否也会不辞万里,披荆斩棘,抛开一切来到我的身边!可是,你始终没有。风,拂化了我的等待,只剩满地的悲伤蔓延。你终究不会为我停留一秒。
风驻足在荷叶上,时间停止。如果可以,破茧而出,蜕变成蝶。
海棠花开,引来无数蝶舞。翩跹于花海之中,沉醉在芳香之间。这里有你最美好的回忆,也将是埋葬你的坟墓。生命如此而已。
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蝴蝶飞不过,也不是在沧海的那一头没有了等待,而是我的灵魂早已被你抚摸穿越,你却和他共飞舞。而我躲在影子里,慢慢凋零、枯萎,坠落乱红中、破碎泪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