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
经典简短的童话故事1:龙的故事
早已讨厌过着隐居生活的龙们终于骤集在一起,召开一个关于龙的前途的讨论会。
“我觉得咱们不能再隐居下去了,应该向世界公开我们身份。”一条年轻的龙首先发言。
“可是,隐居是老祖宗定下的规矩,咱们怎么能随便更改呀?”一条上了年纪的龙眉头紧皱。
“那怎么办?难道要咱们世世代代都过着这种生活?我可受不了。”又有龙发表见解。
“就是,同样是动物,你们看,熊猫、老虎、还有狼,他们都能光明正大的活在世界上,多好呀!哪像咱们……唉!”
“大概老祖宗是怕咱们受到伤害,才立下这样的规矩吧。”
“不管怎么说,我反对过着这种隐居的生活!”
“你反对也没用,规矩是老祖宗立下的。”老龙说。
“规矩是死的,咱们龙可是活的!”年轻的龙冒出了这么一句。
“要不,这样吧,咱们通过投票来决定要不要继续过隐居的生活,怎么样?”有龙提议。
龙们都没意见。
于是,经过投票,反对隐居的票数一举击败了赞成隐居的票数。
龙们决定向世界公开身份。
整个寂寞已久的龙家族顿时沸腾起来。
经典简短的童话故事2:红鞋子
红鞋子在草地上发愁。
鞋子们发起愁来总是一动不动的,看上去有点傻头傻脑,跟草地上的石头呀,落在树下、被虫子们啃剩的果核呀没什么两样。
鞋子是要成双成对的。一只鞋子有什么用呢?尽管它的颜色还那么鲜艳,鞋帮上还用丝线绣了一艘小帆船,也没有人肯要它了。难怪红鞋子要发愁。
一只小老鼠最先在草地上发现了红鞋子。小老鼠平时看惯了在草地上走来走去的鞋子,它就以为这只鞋子也会走动。它耐心地呆在鞋子旁边,等待着鞋子走开,好让它去取压在鞋跟下面的半块饼干。
谁知道从早上等到晚上,这只鞋子还是一动不动。
小老鼠不耐烦了,它气呼呼地说: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呀?你再不走,我可就要动粗了!”
这只鞋子原来的主人是一个文雅的小姑娘,因此,这只鞋子也像它的主人那样文雅,从来不知道动粗是什么意思。红鞋子问:“动粗是什么呀?是不是一种特别的舞蹈?跳舞可是我的特长!”
小老鼠朝着身边的一棵夜来香猛踢一脚,踢得夜来香的花瓣像雨点一样落下来。
“就是这样的舞蹈,你要不要见识见识?”小老鼠叉着手,贼亮的眼睛紧盯着红鞋子。红鞋子吓了一跳,朝后退了几步。小老鼠捡起饼干,拍干净上面的尘土,将饼干放进背心口袋里,吹着口哨,摇头晃脑地走了。
“喂,你去哪儿?能带上我吗?”红鞋子问。
“带上你?我为什么要带上你?”小老鼠问。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带上我。”红鞋子说,“我只知道我不想独自呆在草地上,我以前从来没有单独一个人呆过。”
“我可是一个人呆惯了。”小老鼠说,“我要回家去了。你不回家吗?”
“在这儿我没有家,我的家在远处,我是一只被人遗失的红鞋子。”
小老鼠站在那儿,小爪子伸进背心口袋里,抓紧那半块饼干。
“夜里没有伙伴在一起,我会害怕的,你知道,我以前从来没有单独在外面过过夜。”红鞋子快要哭出声了。
“我可不知道你有没有单独在外面过过夜,我对鞋子的事知道得不多。”小老鼠说,“我自己嘛,不管是在外面还是在家里,从来都是单独过夜的。只要不碰上猫,我看就没什么可怕的。”
这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月光照在草地上。
经典简短的童话故事3:说话不算数的下场
国王是整个国家的统治者,这一点,我不说你也知道,可是,这一位国王很喜欢欺负老百姓,一天不欺负老百姓,他就受不了。
国王的妻子──当然是皇后。她的心眼儿很好,总是为老百姓着想,她见国王老是欺负老百姓,心里就很不高兴。
这一天,国王刚从外边回来,皇后就对他说:“陛下,请你别再欺负老百姓了。”
“那可不成。”国王一口拒绝,“欺负老百姓是我最拿手的本事,要我别欺负他们,我可办不到。”
“可是,你这么做是不对的。”皇后说。
“你胡说!”国王生气了,“我是国王,无论干什么事都是对的,根本没有错。”
“不管怎么说,请你以后别再欺负人了。”皇后大声说,“要不,老百姓会很能生气。”
关于鞋子的童话故事“他们敢生我的气?哼!我是国王,我可以把他们都枪毙了!”国王恶狠狠地说。
“这样可不好。”皇后急忙说。
“随你怎么说,反正我喜欢欺负老百姓,你管不着!”
“我不同意!”
“不同意也得同意!”
皇后一着急,就哭鼻子。
国王最怕看见皇后哭鼻子,他就说:“你别哭了!”
“我就要哭,你管不着!”皇后一边哭一边说。
“那我答应你以后不欺负老百姓了。”国王说。
“真的?”皇后停住哭鼻子。
“那当然。”国王很是肯定。
“你要是说话不算数呢?”皇后问。
“那……那我就是小狗!”国王想了想说。
皇后听了,高兴极了。
可是国王从没把自己说过的话放在心上,所以,他到了外边又继续欺负老百姓,于是,国王变成了一只小狗。
皇后知道这事以后,就叹了口气,说:“这就是说话不算数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