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入片片树叶,斑驳的光点汇聚成一张充满温暖的网。我在网中感受自然的恩赐,沭浴生命的阳光——亲情。——题记
进初中以来,学习日益繁重,考试便成了家常便饭。一张张试卷接踵而至,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成绩映入眼帘。随着知识的加深,困扰愈发增多,应试的压力也不断加码。那一天,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回家,家里没人,我无奈地到我的房间做作业。一道道习题,一张张题纸,一个个符号和文字在笔下跳跃,满眼的小蝌蚪,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感到昏昏沉沉。
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来到房门口,妈妈回来了。我没有抬头,但我感觉到妈妈在门口静静地呆了一会儿,又悄悄地离开了,应该是去厨房准备晚餐了吧。我低下头,继续做着那些令人生厌而又不得不完成的作业。
妈妈唤我吃晚饭了。餐桌上,摆了几样家常菜肴,说不上丰盛,但都可口,基本上是我喜欢的。妈妈把菜往我面前推了推,柔声地说道:“多吃点菜,加点营养,补补脑子。”餐桌旁,除了吃饭,没有沉重的话题。我主动向妈妈述说一些有关学校里的事,妈妈认真而平静地倾听我的述说,时而插上两句。没有对学习的絮叨,也没有对成绩的责难和追究,有的只是关心和体贴,弥漫着平和温馨的气氛。
充满爱意的晚餐,驱散了我心中的烦恼。原本的烦恼犹如片片树叶,竭力遮挡温暖的阳光,而亲情的光芒却能透过茂密的枝叶,编织成一张网,温暖着树下那颗困惑而烦恼的心。我注视着那张网,感受着那张网辐射下来的阳光,脑海里又映出一个温馨的画面:爷爷在支持和鼓励我阅读古诗词。我不是一个古典的女孩,但我却很喜欢古诗的情趣,古词的韵味,它使我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享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的美妙。这除了古诗词本身巨大的吸引力之外,爷爷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是分不开的。父亲有力的支撑是一腔爱心,他和母亲一起编织了一张温暖的网,增强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坚定了我前进的信心。
亲情,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阳光,它透过层层密密的树叶,洒落我全身,让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前进的旅程。
谁来爱我。
这是多少和我处在同一时期的人们常挂在嘴边的话呵,也是失恋的人和没有家庭的人常挂在嘴边的话呵。谁来爱我,乍一听,觉得说这话的人还蛮可怜的,值得我们投去同情的目光和安慰。也许吧,生活在这样孤单的世界里,没有色彩,灰白的记忆吞噬着自己,是值得得到人们的同情和怜悯的。
可是,只要你放眼望去,匆忙的城市速度和昼夜交替容不得我们停下迈开了的脚步。马路上疾驰的小车,地底下飞奔的地铁,天上轰隆而过的飞机,都在忙碌着,无暇思考谁来爱它们,甚至连这样的念头都未曾有过。谁来爱我,在这座城市里显得多么的幼稚,这里是创造财富的殿堂,这里的儿女私情总像是过眼云烟。
山顶上,高飞翱翔的风筝在说:谁来爱我呢?亲爱的天空。我被这长长的线束缚着,拼命挣扎却也无法逃脱人类对我的摆布我害怕在高空中缺氧的感觉,我讨厌看见人类望着我被扯得伤痕累累,却在拍手叫好,他们根本不明白有时侯我不愿高飞,宁愿被遗忘在某个角落。谁来爱我,也许不需要答案,只希望别再伤害我可怜的躯壳。
别苑里,小狗趴在门口,望着路灯投射进来的光芒,对着门口说:门呵,谁来爱我呢?我日夜与你为伴,在这里任劳任怨地供人类使唤,可是人类非但没有疼我,还动不动就送我一脚,或者忘记我也会饿肚子。上次,你被小偷撬开了,主人的财物被一扫而光,他们就只会拿我当出气筒,现在还用铁链把我拴在这里。其实他们不知道,在看到他们进来之后,我就冲上去咬了其中一个,可是我势单力薄,他们用刀,发着寒光的刀刺进我的脚,让我动弹不得,我是看着他们露出狰狞的笑走的。知道吗?我需要你们的一点点鼓励和疼爱。
谁来爱我,是我们很多人挂在嘴边的话,然而,爱已经在人们忙碌,追求物质生活中逐渐消失,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远了。
落叶——树叶撒下的雨滴,既已落下,何须再弯腰拾起;与其肩负苦涩回忆,不如走向明天,沐浴春雨。既然我们努力付出过,又何须介怀是否有回报呢?拾起曾经破碎的心情,爱自己,也爱别人,那么谁来爱我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窗外的喜鹊在声声呼唤自己的儿女速速归巢,残阳透过玻璃窗射进教室,你怎么还不回家呢?哎,只因为我上初三了。
教室里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空气仿佛凝结了一般,老师们呢,不再带我们去郊游,而是争着给我们补课,刻印,购买大量的学习资料。往日里溪水般的友谊在学习的炙热中蒸发,蒸发成雾一样的梦。
不知道从何时起,餐桌上那一杯杯的牛奶,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可是却又不得不一杯杯的饿往下灌,但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精力充汇。父母那一遍遍的叮嘱,训诫让我有一种不可名状的饿压抑感,压得我喘不过起来,为此,我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必须考上重点高中。”可成绩却一直停滞不前。
别了,那充满笑声的踏青远足,别了,我可爱的画架,别了,我的饿流行歌曲,告诉三毛我不能陪她去沙漠探险远足。
于是,我不停的写,不停的算,不停的想。
于是,教室――食堂――寝室着三点一线成了我不变的生活机械程序。
于是,桌上的饿参考资料越堆越高,书包里的习题越来越多,我只好日以继夜。
不只从何时起,鼻梁上已架上了一层“人造眼睛”挡住了我窗外的视线,窗外的世界一定很美很美,但她暂时不属于我,因为我上初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