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作文
今天是国庆七天假的最后一天,早晨阳光灿烂,万里无云,让人感到心情舒畅,再不好好享受一下这好天气和好假期就没机会了,于是我全家和表弟全家和奶奶开车来到黄河滩玩。
汽车出了洛阳城,沿着漂亮的乡间公路行驶着。窗外是即将成熟的绿油油的玉米,一片茫茫的绿野让人赏心悦目。不过我可不想去欣赏这些景色,我的心早就飞到黄河岸去了。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黄河岸边的汉光武帝刘秀陵。汉光武帝刘秀是东汉的开国皇帝,经过奋战,推翻了糜烂的王莽王朝,恢复的汉朝政权,拯救了黎民,做了许多好事,是历史上有名的一代明君,今天我们就拜访了他的陵墓。
一进景区,就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几个行书大字:汉光武帝陵。啊,景区到了。我们沿着大理石砖铺成的宽阔的大道行走,道路两边到处是花草树木,立着高大的石像,有象,有虎,有龙,有凤凰,有人。这些石像各个庄严肃穆,脸上的表情好像凝固住了一样,给人一种帝王威严的感觉。
跨过大门,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神兽,面对着我们,威风凛凛,像麒麟,腾云驾雾,那气势把人都镇住了。看看下面的介绍,原来这是石辟邪,是一种神兽,有着吉祥如意的辟邪作用。这只神兽经过了风雨的洗礼,依然是栩栩如生,真是威风啊。
紧接着,我们就来到汉光武帝的陵墓前了。陵墓是个小山包,而汉光武帝就葬在山下,听了导游的介绍我们才知道为什么要把陵墓选在这里,这个位置真是好啊,“头枕黄河,脚踏邙山”,风水实在好的爆棚。
墓碑上刻着几个字,导游告诉我们,站在脚下一个画着元宝的位置,闭上双眼,伸出一只手,手掌张开,向墓碑走去,碰到墓碑就睁开眼睛,自己如果摸到了“中”字或者“兴”字,就预示自己会有好运气。我也试了一试。站在元宝上,向前走去,一直走,没多久就碰到了墓碑。墓碑是石质的,凉凉的,很惬意。我有点紧张,睁开眼睛一看,哇,“中”和“兴”我都摸到了,看来我的运气不错哦。
沿着曲曲环环的小路走上山包,山上到处种植着高大的松树或柏树,起码有几千年历史了。这些大树遮天蔽日,原本我以为站在山上能看见黄河,但是什么也看不见了,倒是发现了一个景点——千年宝洞。刘秀就埋在下面呢,往里面投掷硬币,如果听到叮当叮当的声音,就是皇上在喻示吉祥呢。起码五百年前我和刘秀是一家,都是姓刘的人,投一个试试呗。我试着把硬币投进了洞中,果然听到了叮当的声音,清脆悦耳,我们都鼓起掌来。
下了山,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半了,表弟开始叫饿了,于是我们来到了一家“羊肉汤馆”品尝一下洛阳的小吃羊肉汤。过了一会儿,几大碗美味的羊肉汤和一筐烧饼就端上来了。我们纷纷动筷。那羊肉汤白白的,上面漂浮着葱、小菜和煮得烂烂的羊肉,配上辣椒和白醋,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啊,刺激着人的食欲,一尝忘不了!
我们的吃象千奇百怪。有的光喝汤,有的光啃烧饼,有的就汤吃烧饼,有的把烧饼泡进了汤里。一大碗美味的汤,一会儿就下了肚。我一连喝了两大碗,吃了一块烧饼和一些饼丝,直吃的肚皮鼓鼓,满嘴流油,才回到车里。
喝完羊肉汤,我们开着车驶上了黄河公路大桥,宽阔的黄河在我们面前展现开来,足足有五公里宽,经过上游小浪底的调水调沙后的黄河水格外的清澈,缓缓的流过河床。驶过黄河桥,我们下了车,来到岸边游玩。
黄河两岸的景色格外美,是一片片风景如画的黄河湿地。各种各样的白色水鸟在水面上腾飞,从河里叼起好大的黄河大鲤鱼来。清风徐徐的吹过我的面颊,让人感到凉爽舒适。我站在岸边陶醉着,投入了母亲河的怀抱……
“快来玩吧!”表弟招呼着。他发现了一个地势比较低的小河滩,那里有一个美丽的河湾,我们要在这里修一座大坝。表弟给我运来了泥巴和沙子,我把它们和石头混合在一起,堆在河里,就坚固无比了。不过黄河的水流比较湍急,不停的冲击着我们的工程,一会儿就被水冲塌了一大片,搞得我们手忙脚乱,表弟忙着运送材料,我忙着加固大坝。可是顽皮的黄河水好像专门和我们作对,真是倒霉啊。表弟还弄来了树杈加固大坝,终于,我们的“黄河大坝”建成了,我们在大坝上修起了一座座小房子,可以给蚂蚁居住吧。呵呵,这下水流没办法了,我们的大坝够坚固吧。
在河边玩了一会儿,爸爸在上面招呼我们洗洗手回家。我们把手放进水里,感受黄河水的清凉,真是舒服啊。表弟说:“我们能不能捞到黄河鲤鱼呢?”爸爸听了笑:“我们没那个技术,哪天戴着鱼竿来钓鱼,就可以了。”姑姑还在旁边添油加醋:“黄河大鲤鱼,那叫一个鲜哪……”“鲜”就是由鱼和羊组成的,说明羊肉和鱼肉很鲜美。羊肉我们中午已经品尝过了,鱼肉呢?我们又对黄河鲤鱼充满的期待。
上了车,我们看到前面有一个大门,上面写着:“洛阳吉利”,原来到吉利区了啊。我问妈妈:“我们能不能去见见酒衷豪呢?”妈妈说:“我们还是回家吧。”唉,看来我又错过了一次和酒衷豪见面的机会,杯具啊……
最后,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黄河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