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今天是xx月xx日,下午4:58。我刚学完钢琴,按理我应该高兴地走出郝老师家的家门,然后跟老师说再见。但今天我却愁眉苦脸,浑身无力地走出“中山花园小区”……本打算乘车回家,但我却选择了走到我妈的厂里。也许是因为我想一直沿着这在我眼中没有边际的路走下去吧……其实是因为马上就要到考级的日子了,我的进度却不如意,一首首曲子,一个个错误,一点点差错,一堆堆音符,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一次又一次的叹气,一次又一次的想放弃,一次又一次的想继续,一次又一次的黑暗降临,一次有一次的加油,驱使,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希望的火光还没有熄灭,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即使熄灭了,只要心怀光明就能再次点亮那幼小的火苗。
即使是一点点,一丝丝,我也不会放弃,细心呵护那极小的极小的极小的向往。
往右走。
我眼睛睁得很小,两手无力,脚步比蜗牛还慢。街上很喧闹,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但在我眼里,却好像什么都不存在,我的世界很暗。ofcourse,偶尔一辆车子要往我这里开的话,我会潜意识的避开。以往的话,我会很寂寞,感觉厂里很远,但今天我却一抬头就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即使有红绿灯,旁边也有一条小路。
往右走。
这里比刚才安静很多,我便把头抬起来了,恢复了正常角度。放眼看,两边是绿化草坛,很长,我的视野里那绿化是无边际的,事实也是如此。把头往右转,是一家家店门。突然,我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家花店,模模糊糊的记忆,好像这家店的名字很特别,于是我加快脚步,往那家店的位置快步走去,可……
时代变迁。
以前那家花店已不是如此了,现,是一家小排档了。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右手提的袋子更重了,仿佛是我那深深地烦恼,无尽的黑暗,都灌注到了那普通的袋子里了。
低头抬头,又是一个十字路口,
往左走。
只见远方有一座小桥。累了,我……真的,我没再次看一眼,因为我已没力气与心情了。
路两边的绿化树木。有矮小并排的人工造的小树,铁树(以前,每次看到它,都会觉得它像放大的菠萝,然后勾起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小槐树。因为走的是马路两旁的小路,绿化小树就和小路在一起,我一边昏昏沉沉的走,一边哀伤的看着它们。小树上有很多的蜘蛛网,也许是因为很久没下雨了吧?看着它,看着它,。。。。我就像在看自己一样,我就是那绿绿的叶子,但我也有烦恼,随着时间的流逝,烦恼越来越多,从一丝丝,慢慢的结成一张张厚厚的网。而且没有知音,的帮助烦恼不仅没有消失,并给它上了枷锁,链条。突然,一个突如其来的嘎吱声结束了我既深奥又消沉的思想。低头一看,原来是我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刚施工完的路上,眼睛转了一圈,看到了一堆黄沙和一堆石子,我正是踩到了从那堆石子群里滚出来的一些石子里了。这时,我又想起了以前踩到时总结出的一段话“人生就像走路,走着就会累了,走着走着脚就会痛,这时如果踩上一些像石子一样硬的东西话,会舒服一点,这就像人生如果一直很普通平常,就会希望来一些惊险,的事,但有人既讨厌普通又不想接受刺激,那这些人就是普通的老百姓。也有些人他们想过冒险的生活,但进行了不久就受不了了,那这些人就是被时代淘汰的人们。在这两对废物中,也有一堆人,他们便是大家口中,心中的英雄,偶像,他们便可以一起和时代更新,是世界中的精英!”
这是,我心里一酸,想起了坐公车过来时的一件事:我上了车不久,上来了二位老人,分别是老爷爷和老奶奶,看上去好像是一对老伴。老爷爷拿出一张卡“滴”了一下后便上车找了个座位坐下了,而老奶奶呢?她也拿出一张卡“滴”了一下也坐下了,这时,司机大吼一声“喂!你你你过来投一块钱!”“算了,算了吧,她有一张卡的,”老爷爷挥动着瘦弱的手臂说道,“不行的!!什么有一张卡的啊!!要投一块钱的!!啊!!!”“她有一张卡的,算了。有一张卡的。”“一张卡!!一张卡!!!一张卡!!一张卡就行了啊!!投!投!!!”“啊!啊!”“听到这里,我的心颤抖了。原来老奶奶是个哑巴!!就在这时,司机又吼道:”今天你们不投可以,下次再让我看见你们俩,就别想上车!!“老爷爷艰难的向老奶奶走过去,跟老奶奶要了一块钱,投进了投币箱。我展开了幻想,如果我当时有强大的力量的话,我就会一不做二不休愤怒的把司机一拳给打飞,让那可恶的司机大白天给我去见星星吧,幻想结束,我静下心来想了想,不就是一块钱嘛,用得着这么大呼小叫的嘛?毕竟人家可是老年人那,这可是法治社会,讲的是尊老爱幼。如果人人都像这个司机一样的话,那世界上就没有秩序了,世界就会乱套了。我叹了口气,心中也责怪自己,要是当时有勇气的话,我就能一块钱化解这次恐怖的纠纷......
回过神来,正好马路两边都没车,我快步到了对面。
最后一个红绿灯。以前来到这里的时候都是有惊无险,但今天却顺利的过去了,我想,也许是老天眷顾我吧,让我经历了许多倒霉的事件后给我一丝安慰吧?
偶尔抬头,刺眼的光芒让我不得不向它低头。回想,刚才天空中的景色真的很美,但只有一瞬,我只好把手挡在眼睛上,从剩余的部分看向天空,这一片的天空不是蓝的,不是白的,很小的一片天,被云朵遮掩,这不是夕阳时候的太阳,也不是清晨日出时候的太阳,更不是夜晚快下山的太阳,这时的太阳却是全身散发金色光芒,在我心中充满希望的太阳,云朵也被染上了那神圣的光芒,
从老师家出发时候的那张臭脸,顿时在这,接近厂里的一条小路上变成了经典的“黄色笑脸”灵感顿时爆发,我又创造了一段属于我的人生名言“满怀烦恼,踏出每一步都很艰难,但必须走,因为前方还有%1的希望在闪耀,如停下脚步,我的人生将被黑暗笼罩”
放下手,我面带微笑地走向厂里。
尾语:人生充满希望,但也有绝望,这一切都源于你看得开吗,自己的人生我主宰!当你觉得自己陷入了绝望的时候,请不要消沉,保持你心中的希望,像我说的即使有%1的希望,也请抓紧,不要让它熄灭!熄灭了也不要紧,只要你心怀光明,那奇迹也会因你而产生,不要停下脚步,继续前进!找回破解黑暗的密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