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快要到了,小松鼠一家为吃的发愁了,今年冬天的食物问题怎么解决呢?突然,小松鼠爸爸眼睛一亮,对大家说:“今年冬天大家收集核桃准备过冬吧!因为核桃既有营养,而且不容易坏掉。”于是小松鼠一家行动起来,收集核桃。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小松鼠家的仓库里堆满了核桃。小松鼠和爸爸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不约而合的哈哈大笑起来。
这天早上,小松鼠独自一人来到仓库里准备拿几颗核桃做早餐,可当它走到仓库里,便大吃一惊,小松鼠连忙大叫起来:“吧嗒!不好了,不好了,出大事了!”此时的仓库空空如也,那些来之不易的核桃都不翼而飞。小松鼠一家知道了这件事,个个都愤怒极了,它们马上联系了警察局,很快警察便到了小松鼠家,警察对这件“核桃失窃案”进行了全面性的调查,可是他们连续搜查了几天,都毫无结果,工作并不向想象的那么顺利,就在警察们准备失望而归的时候,突然在离小松鼠家不远处发现了一个脚印,经过长时间的推断,警察排除了许多嫌疑犯,最后终于断定,最后终于断定,偷小松鼠家核桃的真凶是人,人!这对小松鼠一家和警察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警察们都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说:“人类的科学技术太强了,他们比我们要先进几百倍,甚至几千倍,我劝你们还是放弃报复人类的幻想吧!”说完警察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走了。
经过这件事,小松鼠不甘心,它整天闷闷不乐的,气愤地说道:难道就因为人类有一颗聪明的大脑而不顾小动物的感受肆意的伤害它们,就因为他们比我们而,而以强欺弱以大欺小吗?甚至连警察都没有办法?小松鼠下定决心要说服人类和动物友好相处。
从那以后,小松鼠每天都在酝酿点子,可几个星期过去了,这件事情还是没有任何头绪。可就在一天早上,事情有了新的转变。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松鼠急着去给朋友捎一封信,可刚出家,迎面就飞来了一个类似盘子状的飞行物,它的周围围绕着一层菊黄色的光,在这个不明飞行物下方闪烁着浅蓝色的光,犹如一颗颗蓝色的宝石,小松鼠惊奇的看着这个不明飞行物,它的眼睛瞪的圆溜溜的,嘴巴张的比原来要大三倍,这时从不明飞行物里走出一个怪异的“人”小松鼠这才知道对方居然是UFO。前几天,小松鼠从森林报上得知,最近发现了不明生物,它们很可能来自外星球,暂时给它起多为UFO(不明飞行物)当小松鼠回过神来,那个“人”已经走到它跟前了,小松鼠看清了UFO的真面目。这个“人”的眼睛大的出奇,鼻子小极了,就好像一颗绿豆安在了上面,嘴巴就是一条缝,没有耳朵,脖子很细,胳膊长的连到了膝盖,手上只有3根指头,小松鼠结结巴巴的问:“你……来自……何……方……?到这里……来……干什么……?因为小松鼠过于害怕,声音颤颤微微的,外星人没有听清楚,小松鼠又重复了一遍,外星人友好的回答:”我来自海王星,是帮助你报复人类的。小松鼠觉得外星人并没有恶意,心情便平静了下来,然后问:“怎么样才能让人类知错就改呢?要知道,人类是不会听咱们的。”外星人说:“先听听大家的意见,再想想办法,毕竟人多力量大吗!”小松鼠很快召集了森林里的所有动物,让大家说一说对人类的看法,最先发言的是一只身体强壮的大象,它甩着长长的鼻子说:“就为我们的象牙珍贵,可以做成药材或工艺品,人类肆意的杀害我们,使的我们频临灭绝。”一只小兔子泪汪汪的说:“我们兔子天生长的可爱,人们就把我们足起来当宠物养,害的我们一家永远不能团聚了。”还没说完,这只小兔子就泣不成声了,一只小乌哽咽着说:“人们乱砍伐树木,害的我们无家可归。”这里,一直沉默不语的小松鼠发言了:“人类为了满足个人私欲,什么事都干的出来,可见他们有多么自私,不过我们可以让人类反省。”大家你一方我一语讨论着办法,外星人听了大家不同的想法之后,对大家说:“我使用高科技,让天上下一场雪,这些雪落在地上不会融化,它们会组成文字,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大家听了这个办法,都拍手叫绝,第二天早上,外星人驾驶着飞碟,来到了空中,它使用高科技下了一场雪,而且组成了文字,全世界都亲眼目睹了这一奇景,而且看到了雪花组成的字:“人和动物是朋友,这是从古至今不会改变的,只有和谐相处,地球这颗星球才会变的更加美丽,地球的明天才会变更加辉煌,更加灿烂。”有许多粮食的人以为是上天发怒了,这些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欺负动物了。”而且,所有被关在笼子里的动物全都放回了大森林里,小兔子、小鸟、大象……它们和家人终于团聚了。
外星人回到了大森林里,对大家说:“人类已经知道错了,从今以后,你们可以安宁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了,好了,我的使命完成了,后悔有期。”说完外星人就不见了。
这件事终于平静了下来,人类和动物的关系在经过这场风波之后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小松鼠一家都在想:“还得感谢那堆核桃,是那堆核桃改变了人与动物的关系。也许人类就此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