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作文
傍晚,灰蓝色的天空下,我和妈妈从海南岛的一间宾馆里走出来。悠闲地走向附近的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边。晚风轻轻地吹拂着我们,让我感到十分清凉。
来到大海边,只见一团耀眼的火球正慢慢往下沉。我走在柔软的沙滩上,找到一块光滑的大石头坐下,陶醉地欣赏着这美丽的夕阳。
太阳一边落下,一边变换着颜色,好像要把自已炫丽的色彩最后展示给世界万物看。它把海面照得金光闪闪,犹如许多金子铺在海上;天空被它照得一会儿红彤彤,一会儿金灿灿;几只飞翔着的海鸥给它照得变成橙黄色的了。
圆圆的‘脸蛋“已经沉下去一半了。火红的中心外面还留着几缕金光。岸边的椰子树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浪花拍打着滑溜溜的岩石,那声音就像一支欢送太阳的美妙乐曲。
尽管它已经快要“回家”了,可太阳还是想照一照“镜子”。它的倒影映在水面上,一会儿成了三角形金字塔,一会儿又变成了弯形拱桥,形状千奇百怪,十分有趣。
夕阳渐渐降下地平线,只能看见一束光茫射向天空。这可能是一个告别的信号。
过了一会儿,夕阳完全不见了踪影。只有风还在互相诉说着日落的美景。黑夜也开始笼罩着大海。
我心想:刚才的美景真像李商隐诗人的这句诗啊:“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番情景是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呀!
日落
我从未见过大海上的日落,但知道那是一种扣人心弦的美,我从未见过高山上的日落,但知道那是一种气势恢弘的美。幸运的是,我至少观察过乡村的日落,那是一种平静的美。
黄昏时分,天空是一片柔和的色彩。漫步在自家门前的空地上,放眼望那一轮西坠的红日,心中蓦然增添了一份温情。
太阳缓缓地挨近地平面,它就像一位慈祥的长者,用那布满沧桑的手,抚摩大地,充满着深情。老人的目光和煦,恬然。那一抹淡淡的光晕把大地拢在怀里,近处,远处,都是那温暖的色彩,使大地拥有了一份黄昏特有的静谧。我摊手而立,凝视这暖暖的阳光,让这橘黄色的光束在我身边停留。可那淘气的小精灵却趁我不注意,溜得无影无踪了。
抬眼而望,晚霞在夕阳的周围编织出橙色的彩绸,映着一层层薄纱似的余晖,随风轻轻飘荡。被瑰丽彩霞包围簇拥着的太阳,欲去不忍,内心自相矛盾:一边是归家的喜悦,一边是对大地万物的深情。它像举足无措的孩子,左顾右盼,脸上涌起淡淡的红晕。或许是太疲倦了吧,它淘气地在地平线上打个滚,悄悄地回到它要返回的地方去了。
大地又融入了一片苍茫的暮色中,这一切结束了吗?不,明天清晨,一轮红日又将从地平线喷薄而出,去照亮人生道路上崭新的一天!
大海——日落
大海落日那一刻,是留在心底那最美的的风景。
大海落日,啊,那风景——时间仿佛停在了那一刻。那一刻犹如海潮淹没大陆一样,冲击我的脑海,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我们全家驾车去大连看大海。车子停在那里,我站在沙滩里,眺望着海天一线的一望无际的风景。哦,原来这就是大海呀啊!
我的神魂停止了飞舞,时间的脚步也定住了。虽然我不会游泳,但也换上了泳装。
已是傍晚时分,正好赶上大海落日。我安静地坐在沙滩上,沙子被海水冲来冲去,这就是流沙吗?不一会儿,我坐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小坑,当我站起来时,坑又被浑然天成的魔力抚平。大海,你的风景竟然这么神奇。
这时,太阳已经接近海平面了,落日的风景,用肉眼衡量,也许只有一厘米的距离了。这一厘米让我等的十分焦急。
太阳终于落进了大海,可算等到这一刻了。风景在变幻。
最初,太阳怎么也不想落入海里,想再用他那全身的光芒照射大海,用力地向上挺向上挺,就是不下去。落日是不情愿的,有谁愿意退出他的舞台呢?过了半天,太阳有些褪色了,不由自主地向下沉去,落日已经没有力气了,挺不住了,下降的速度明显加快。那风景美丽之中有些凄惨。
不知是激动还是累的,风景中,落日越来越红,没过多久,半个身子沉入海面,落日鲜红,大海依然灿烂。此情此景,我忽然就想起了诗句“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可是这“半海瑟瑟半海红”的海上风景怎能是大江落日的小风景可比的?
落日又沉下去一块,仅仅剩下上面的一点红了,但是特别亮。绯红的海浪跳跃着,海风吹拂着海面,红光粼粼,犹如亿万面红妆粉黛的镜子,真是太美了。啊,落日的大海,大海的落日,风景好激动呦。
一不留神,落日完全被大海吞噬,天一下子暗了下来,暗暗的水面上只剩下哗哗的声音,大海入眠了,风景丢了一半,只有声音。
大海落日,真有吞云吐月的气势,不愧曹超《观沧海》中所写的的“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大海落日,让我领受了大海胸襟的博大,领略了大海非凡的气概。啊,那风景,大海,落日时分,那一时那一刻那一秒,留在了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