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运动会中,我也积极报名,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
第一天,我的比赛项目是两分钟双飞和八百米跑步。早上十点,我拿着跳绳和同学沈淑怡一起去篮球场检录。沈淑怡被分在第二组,我在最后一组。随着一声刺耳的响声,第一组的同学开始比赛了,只见每位选手都用力甩着绳子。开始的三十秒内,同学们都拼尽全力,不分胜负,但是时间一长,有的同学就没有力气了,停下来大喘粗气,而有的同学依然在奋力挥舞着绳子不停跳跃。两分钟很快就到了,老师开始记分数,“32!”“128!”……听着同学们报出的一个个数字,可见选手们相互之间的实力悬殊还是很大的。很快,沈淑怡和我分别完成了各自的比赛,成绩分别是100个和94个,很幸运地分获了第五名和第六名。
回到班级所在的看台上,只见同学们在伸长脖子看比赛的间隙里,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吃零食。摆脱了上课和作业的烦扰,同学们个个都很开心,很放松。
这种快乐自由的时光总是很快就过去了。 一转眼,到了下午。
我已准确无误地站在了800米赛跑的起点上。此时,我已经十分紧张,感觉手心在冒冷汗,胸口好像有小鹿在“砰砰”乱撞,心都快要提到嗓子眼儿了。我只能想办法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眼睁睁看着第一组同学一圈一圈跑完全程,我紧张到感觉身体都不像是我自己的了。我所在的第二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站在起跑线上,捏紧双拳,双眼直勾勾地望着前方。“嘭!”随着这声发令枪响,第二组的十几位同学全都拼尽全力抢内道。这样一抢内道,我也急得跟着大家拼命抢着跑,把我原定的“先慢跑,后冲刺”的计划全都打乱,一开跑就累得我气喘吁吁,心想:这下可好了!还没跑到一圈就开始喘粗气,那跑到最后不是半条命都要搭进去了?于是我调整策略,尽量大跨步向前跑。此时,我的鼻子已经没什么用处了,我张大了嘴巴大口大口地喘气。跑着跑着,我突然发现前面没人了,嘿!在检录处等待的时候,还听人说有几个人跑得很快,很厉害的呢!现在看看也不过如此!我大口呼吸着,眼看终点在望。可是,一扭头看到终点计时的体育老师对我伸出了一根食指说:“还有一圈哦!加油!”妈呀!我还以为跑完了呢!原来还有一圈,早知道我就不超那么快了!我现在感觉整个身体都是软绵绵的,手像两根烂面条一样在身体两边甩来甩去。因为一直在用嘴大口呼吸,我已经完全感觉不到喉咙的存在,只觉得它在慢慢石化,像乡下的烧火助燃用的风箱一样,变得硬硬的了。但是我依然努力坚持着跑,跑,跑!终于,我看到了终点,还听到了旁边看台上的七班同学和数小羊老师在拼命呐喊为我叫“加油”。哎!此时的我,连冲刺的力气都快没有了,可是听着大家的加油声,我的动力又足了,终于,我以比平时跑步速度还要快了一点点儿的速度冲过了终点。
身后面钱佳宸、卢锴卿、王玮钰立马欢呼着冲过来,给我喝水,还拿小电风扇在我脸旁吹啊吹的,为我降温。在同学们的陪伴下,我慢慢走了一会儿,感觉缓过劲儿了,就走到终点处看成绩。老师还在登记呢,于是我反着看,找到了自己的名字,从右往左第二格,写的是“施雨婷,3分14秒87”,再后面一格写着数字“一”!耶!我跑了第一!是全年级第一哦!我激动地回到看台上,女生都拥过来祝贺我。数小羊还在十二分不敢相信地说:“没想到这么一个小丫头,瘦瘦小小的,跑步这么厉害,居然拿到了第一!”哼!你可别小瞧我哟!
不一会儿,800米赛跑结束了,主席台上传来了的播音员那悦耳的声音:“下面播报初二女子800米获奖名单,第一名,初二(7)班施雨婷……”听到这里,我就别提多高兴了!马上跑到主席台上去领奖。我可是挂着金牌拿着奖状回到看台的哦!面对同学们无比羡慕的眼光,我的心里可比喝了蜜还甜!
在这次校运会上,我们班一共获得了四块金牌,一块铜牌。小羊老师高兴得心花怒放,欣喜若狂,他说“我们班不但文化成绩好,现在体育成绩也棒了,真是文武双修哪!”相信在明年的校运会上,我班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