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一个流浪的小孩子,从小三毛就不见了他爸爸和三毛的妈妈,所以三毛吃不好,也睡不好,不过三毛很善良,有一天,三毛看见了一个大孩子用力的打着小孩子,三毛看见了就马上把它们两个拉开,三毛对着大孩子说:你为什么要欺负这个小孩子啊?三毛刚说完,大孩子又开始打小孩子,后来又把它们拉开,用力打了一下大孩子,后来小孩子对三毛说:三毛哥哥你真是一个大好人,我一定会感恩的,你是我的救命安人,后来三毛和小孩子高高兴兴地走了,不过大孩子就非常的不服气,大孩子的心里讲:你看着了三毛,我一定会回来找你报仇的,后来有一位买衣服的叔叔走过,看见了三毛的袋子里有衣服,就看见了有一件厚厚毛衣,叔叔就说:你可不可以给我这件毛衣,我给你钱好吗?
后来三毛和小孩子说:好啊!三毛和小孩子就拿这些钱来买饼吃,他们俩个吃的很开心呢!后来他们俩个的肚子非常的大,都说:很饱了 很饱了,吃不下了,后来他们俩个开开心心地回到小孩子的商店,后来小孩子用手摸着小孩子的妈妈的眼睛,小孩子的妈妈说:是谁啊?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小孩子和三毛,小孩子的妈妈知道了三毛救了小孩子,就非常的高兴,小孩子的妈妈就拿了两个饼给三毛和小孩子吃,后来三毛和小孩子说:不用了,我们已经吃饱了,小朋友的妈妈看见了三毛和小孩子的肚子大大的,小孩子的妈妈说:真的,你们吃得还真饱啊,后来小孩子的爸爸回来了,小孩子的妈妈就告诉了爸爸三毛救了小孩子,后来小孩子对妈妈说:可不可以把三毛留在这里啊?因为三毛是一个小孤儿,后来小孩子的爸爸和妈妈都赞成了三毛住在这,太好了,三毛现在不算是孤儿了,我也为三毛而高兴,后来小孩子的爸爸就骑着自行车回家,回到了小孩子的家,三毛看见了,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小BB,后来小孩子轻轻的拿了一个小盒子过来,三毛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一打开盒子,哇!一只小青蛙从盒子里跳了出来,吓了三毛一跳!傍晚了,爸爸和小孩子睡在床上,姐姐和妈妈就睡在第二张床上,而三毛就睡在自行车上,第二天到了,小孩子的妈妈叫三毛去买米,小孩子的妈妈说:一吨米可能是30元,小孩子的妈妈就给了三毛30元去买米,三毛一到了米店,看见了一吨米要40元,又回家告诉小孩子的妈妈听,三毛对着小孩子的妈妈说:现在的米是40元一吨,后来小孩子的妈妈又给了三毛40元去买米,三毛又去了米店,又看见了一吨米又变了,50元,三毛真是倒霉啊!走来走去,突然,三毛不知道在地上寻找什么?三毛寻找的非常的认真!寻着寻着,三毛终于寻找到了,原来是一颗米,三毛对着旁边的人说:你们是不是觉得这一颗是不是不重要啊?旁边人说:是啊,这一颗米对我是很重要的,后来昨天的大孩子出现了!大孩子很生气地说:三毛,我来报仇了,你的死期就是今天!
大孩子来到了小孩子的家,那时只有小孩子在家里,大孩子就抓着小孩子去找三毛,大孩子找到三毛了,小孩子大声地说:三毛哥,快点救我啊!后来大孩子说:三毛,你这个可恶的小子,我来报仇了,后来三毛说:快点放开小孩子,大孩子很得意地说:好啊,你有本事就和我打架,没有本事就说对不起,不然我就打你的好兄弟,后来三毛说:好吧,我向你说对不起,不过你要先放开小孩子,大孩子说:恩,好吧,后来大孩子放开了小孩子,三毛早有准备了,三毛刚轨下,一个头向着大孩子的肚子里飞去,后来撞到了大孩子,大孩子真是活该,后来三毛马上带着小孩子飞快的走了,大孩子说:可恶被他们逃走了,小孩子对着三毛说;三毛哥,你又救了我一次,三毛说:不用啦,因为大的欺负小的是不好的,三毛跑回了小孩子的家之后就说给小孩子的妈妈听,小孩子的妈妈说:他真是一不好的小朋友,敢大欺小,真是可恶,我来骂骂他的妈妈真是没有教养,后来小孩子的妈妈去骂大孩子了,小孩子和三毛就在家里等小孩子妈妈回来,后来小孩子的妈妈回来了,三毛对小孩子的妈妈说:现在打孩子怎样了?小孩子的妈妈说:没有事啊。
三毛和小孩子说:那就太好了,后来三毛和小孩子出去玩了,他们俩个在公园里玩,玩着玩着,小孩子不见了,三毛的衣服也脏了,后来三毛来到一个小河边,那小河很脏,三毛一洗,衣服变得跟脏了,后来三毛就衣服丢了,后来三毛看见了一些东西,那张纸说:街道人不能脱衣服,三毛一看见了心慌慌的,很伤心的把衣服给拿起来,然后来穿了起来,三毛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三毛走回小孩子的家里,不过三毛看呆了,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的家破了,三毛又变成孤儿了,到处流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