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作文
早就听说上海的野生动物园动物千奇百怪,表演丰富多彩。百闻不如一见,暑假里我们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上海。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野生动物园”这五个黄灿灿的大字就出现在我们眼前。“到目的地罗!”
野生动物园分两个区,猛兽区和步行区。我们首先坐上了投喂车驱车前往猛兽区。进入猛兽区要先经过食草动物区。汽车驶入不久,前面就先出现了两只四角羊,那是“四不像”。接着在我们的车前面又出现了长跑冠军豹子,身穿花衣的孔雀,长角儿的麋鹿——驶过食草动物区,经过了两道大铁门,我们就进入猛兽区了。迎面走来了两只大黑熊,它们的前脚爪趴在我们的车窗外,向我们乞讨吃的呢。它那圆溜溜的小眼睛闪闪发亮,熊掌显露出像钢勾似的爪子,全身的毛乌黑发亮。我紧张的与黑熊对视着。离开黑熊,我们又来到了百兽之王的王国,一只大老虎向我们的车扑来,它的爪子十分尖锐,紧紧地趴着铁柱,张开大嘴。这时导游在车上事先准备的鸡筐里捉了只鸡去引诱它。导游的手在投喂口一伸一缩的,不让老虎轻易抓到鸡,老虎也随着导游的手一上一下的跳着,突然老虎看准机会向上一纵,鸡就落入了老虎的口中。它把鸡咬到一旁的草地上,囫囵吞枣的吃了起来。多么惊心动魄的一幕啊。车上的游客个个都睁大了双眼,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出了猛兽区进入步行区,我们首先来到了天鹅湖。远远望去,大片的天鹅犹如一条白色的毛毯盖在水面上,又像仙女在湖面上洒下了一把把白色的花瓣,还像许多顽皮的云宝宝因为贪玩不小心落到了水里。走近天鹅,只见那白色的天使头上带着一顶“皇冠”,嘴巴扁扁的,尾巴像一朵花,悠闲的在湖面上散步。我轻轻捡起岸边的一根白色的羽毛,压在手心,留作纪念。
告别了美丽的天鹅湖,我们径直来到了鸟岛。鸟岛上的鸟真多啊!有丹顶鹤,鹦鹉,巨嘴鸟———最漂亮的要数火烈鸟了。它一身火红的毛,脚爪又细又长,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水中翩翩起舞。
欣赏了火烈鸟优美的舞姿,我们来到了狐猴馆。那一只只金色毛发的狐猴,找不出一丝杂毛。它们的眼睛好似一个小玻璃球,在眼眶里灵活的打转。我抓了把瓜子向其中的一只扔去,那只狐猴以飞快的速度从地上捡起,跑向一边,像我们人一样吃起来。笑得我前仰后合。一旁的狐猴,有些在奔跑追逐,活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有些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眯着眼睛在午睡。狐猴馆的草丛中,“卧室”里,到处有着狐猴的身影,它们是那么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啊!
犀牛,这种动物对你们肯定不陌生吧。但我相信你们只在电视里看到,一定没有走近过犀牛。今天我就有幸亲眼见到了犀牛。犀牛身披一件灰黑相间的铠甲,眼睛小小的。它的特点是鼻子前面有一个尖锐的大角,用来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对付敌人。它的四肢又短又粗,但非常有力,脚下穿着厚厚的“皮靴”,用来稳定走路。
“窟,窟,窟”听!是谁的吼叫?随着这一声声低沉的吼叫,我们来到了扬子鳄湖。扬子鳄是鳄鱼的一种,它身披蛤蟆装,背骨突起,牙齿很锋利,像一把钢刀。它们有的栖息在岸上,对周围的喧闹和逗乐显得漠不关心;有的在水中贪婪的泡澡,朦胧的眼睛偶尔张开,嘴里不时发出吼叫,互相打着招呼;有的则像一块朽木轻轻摆动,偶尔打个哈欠,水波便荡漾开来。
“快看呀,那边一群孩子在看什么?”旁边的几个游客喊着。于是我便拉着爸爸妈妈手随着拥挤的人群,来到了一大片草丛旁。草丛中躺着的那几只土黄色的东西是什么呀?会不会是袋鼠啊?因为老师说过,绿茵茵的草地是袋鼠生活的好地方。走近一看,“真的是袋鼠耶!”我兴奋的喊着!快看,那边大袋鼠正带着小袋鼠练习跳远呢。袋鼠是有名的跳远冠军呢!每个袋鼠妈妈胸前都有一个大大的口袋,小袋鼠出生后就在那个口袋里长大。袋鼠妈妈的爱可真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