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我很坚强作文600字:挫折让我很坚强
孩提时代,我的挫折是小径上那一块块畸形的石头。母亲告诉我,八个多月的我就屁颠儿屁颠儿地要学走路,不喜欢坐,总蹬着两只小脚丫努力支撑自己。在父母的牵引下,我渐渐可以稳着步子走了。于是每天在夕阳西下之时,便在父母的陪同下在家旁的小径上练习。有时,我会很调皮地甩开父母的手,后果自然是摔得不轻,然后嚎啕大哭,委屈地偎依在父母怀里。
而现在,我已能清开那一块块畸形的拦路石,迈着稳健的步伐走过这条小径了!
小学时代,我的挫折是线谱上那一个个蝌蚪似的音符。上了小学,我爱上了一种西洋乐器――小提琴,母亲为了满足我的愿望便为我找了位老师。因为是出于兴趣,所以也还学得蛮认真,课后还不忘复习。初学,尽管认真努力,但还是被部分亲人称为“杀鸡时的鸡叫声”!于是只得痛下决心再接再厉!每每做完功课,我便拿出那一本本令人头疼的五线谱,看着那一个个“游来游去”令人目眩的“蝌蚪”,可一切还要继续。多少个日夜的努力,我又何尝未磨破过手指头呢?而现在,我的提琴技术虽不算高超,不敢称其为动听,至少的已能入耳,且在不断地进步。
升入中学,我的挫折是试卷上那一笔笔血红的大叉。学习上的挫折让我撕心裂肺,我时常寻思着难道天注定我不比别人强?谁规定我超越不了他人?于是我挑灯夜读,在题海中奋力徘徊挣扎。事实证明试卷的大叉变为大勾,分数由中上阶层迈入上层甚至高层是勤奋以后结出的硕果!
回首――那条我曾蹒跚学步的小径,那曾被亲友嘲笑过的提琴声,我捱过了;相信学习上的挫折我亦捱得过!
感谢挫折,带我走向成熟;感谢挫折,教我迎着风雨;感谢挫折,让我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