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磨难挫折必不可少!”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因为是这句话让我学会坚强,学会成长…… 记得在7、8岁的时候,妈妈买了一双溜冰鞋作为我的生日礼物。
它是粉红色的,再加点一点天蓝色。别看它很普通,它的作用可大啦!它晚上还会发光呢! 在那年秋冬之交,我学会了溜冰,也是在那年,我学会了坚强…… 刚开始我还不会溜冰,所以我先在房间里溜,一边抓着床边的栏杆,一边慢慢的溜。渐渐地我有点会了,就到客厅溜。后来还是妈妈支持和鼓励下,我才敢到小区了溜(当时我比较胆小)一开始,妈妈拉着我的手,溜了一阵子,妈妈慢慢的放开我的手。我发现了溜冰也有技巧的:溜的时候,身体要慢慢的向前倾,脚要溜成外八字,适合的时候要合起来。我懂得了技巧,溜冰时就很顺了。“哎呦!疼死我了!”我溜着溜着一不小心,扑通的摔在了地面上,我呜呜呜的抽噎着,而妈妈却无动于衷的站在一旁,顿时,我感到委屈,便嚎啕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到妈妈还是不理我,只是……眼神中多了一丝担忧。
看到妈妈还是担心我的,我渐渐地不哭了,而脑海里却浮出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磨难挫折必不可少!”这句名言。对呀,我怎么能那么不坚强啊!我坚强的站起来了,而妈妈却笑了。我顿时明白了:妈妈是想我学会坚强! 让我学会坚强,学会面对人生的风雨。我的人生,将不再充满畏惧,将会变得愈发的美好。风雨过后,我将迎接彩虹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