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爸爸作文700字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都离不开爱。它无处不在,是啊!它如暖暖的白开水,淡淡的却怎么也不能缺少;它如桂花树,铺一地清凉,留下一片芳香;它如一只经历千辛万苦,最终变成彩蝶的小虫,它让人感动,并永不停息。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有爱便胸怀天下。”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尽管他的样子并不英俊。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星期六,鸟儿三三两两的从各地飞来,在我家的大榕树上开起演唱会。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完衣服,又火速冲进卫生间给我的牙齿“洗起澡来”,拿上球拍就风卷残云地吃起蛋塔来。吃过早餐,我坐上爸爸的电动车,很快来到乒乓球馆。日月如梭,白马过隙,一眨眼,就下课了。我和爸爸一路有说有笑。忽然。我看见一只钱包在马路旁!我匆忙冲过去,弯下腰,拾起钱包,冲回爸爸的身边,将钱包递给他。只见那钱包熠熠闪光,上面有着几十颗被切割打磨的钻石,仿佛几十颗不肯回家的小星星镶嵌在黑乎乎的梦幻般的破碎虚空中。
爸爸盯着钱包看了好一会儿,最后像是下了很大决心地对我说:“孩子,我得把它交给警察。”
“为什么?”我不理解爸爸的用意,惊讶地问。
“孩子,”父亲低下头对我说,“我们要用自己的钱,不贪小便宜。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那个钱包的主人,丢失了钱包,一定很着急吧?”
我终于被说服了,只好把钱包交给父亲,父亲找到了一个警察,亲手把钱包交给了他。
爱伴我成长,它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在今后的生活中,当我一次次面临道德抉择时,我耳边就会响起父亲的话语。于是,我就会获得抵制诱惑的勇气与力量。
两年前的那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永久的回忆与终生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