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爸爸作文700字
我有一个非常严厉又很疼爱我的爸爸。他中等身材,样子看上去很严肃,其实我爸爸很和蔼可亲,性格也很开朗。他喜欢看体育节目,而最大的兴趣是旅游和看书。他总是对我说:“铁不锻炼不成钢,人不运动不健康。” 他还叫我不要总是躺在沙发上看书,这样会像他那样近视的。他很幽默,他已经39岁了,但我看来,他就像刚刚上大学的学生。我爸爸很能干,家里的用具坏了,他都能自己修好。他做事认真,也严格要求我要做事认真做事,不能马马虎虎。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打篮球,正当我打的高兴的时候,爸爸竟然叫我带着篮球围着篮球场跑十圈。跑完两圈下来,我的膝盖突然感到阵阵疼痛。我摸着膝盖,说:“爸爸,我的膝盖很痛,能不能让我不跑了?”“不行!”爸爸果断的说,“我要害怕困难,要坚强不屈、勇往直前。”妈妈也帮我求情,心疼的说:“澍然真的很痛,这样下去会拉伤的!”但爸爸还是很坚决。十圈跑完了,我的腿已经拉伤了。
不知怎的,从那天起,我恨透了爸爸。
在下个星期的星期一晚上,我坐沙发上看漫画书,其实明天我们要数学测验,但我没有复习,因为这次测验我太有把握了。爸爸从房间里出来,看见我在看漫画书,奇怪地问:“你明天不是数学测验吗?怎么……”我还在为上次打篮球那件事情生气,冷淡地说:“我自有分寸,不用你管。”爸爸失望地回到房间去。
第二天上午考完试后,下午老师把试卷派了下来,我看到试卷上写着鲜红的85.5分,我失落极了,晚上,我也不知怎么回到家了,爸爸看到我的表情,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说:“不用不开心,失败是成功之母,你这次失败了,下次就成功了呀。所以,下次测验前只要认真复习就行了,加油!”我顿时抱着爸爸痛哭起来……
在我眼里,爸爸可亲、能干,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