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
国庆第一天,看看天气尚可,没有要下雨的迹象,遂起意,出去玩去!和老公一说,马上行动起来。说走就走,目的地:浙江省国家级生态镇————大洋。经历了一个半小时车程,到了缙云县城,本想去看看陈伟宏,很多年没见了,但老公的一番话打消了我的主意,他说国庆节,结婚的人多,你去了,人家是陪你好还是不陪你好啊,这个时间正是忙时,别打扰人家的工作,下次有机会!(一路上去,的确正如老公所说,拍外景的人很多,路上都有交警在维持秩序)
车行至半路,前面有车突然停了下来。随后传来几声惊喜的叫声,我好奇心顿起,下来一看,是两个年轻妈妈和她们的孩子,她们是看见了一片板栗林,她们在犹豫:会不会罚款呀?老公上去一看,大声说:人家摘过了,不会罚款的。于是我们大家就行动起来,老公在上面摇,我在下面捡,有些还得踩,不然栗子它不出来。不知不觉过了三个小时左右,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的成果有满满的两大袋呢。已是下午一点钟了,我估摸着该出发了,一路上山,风景独好,沿途遇见自驾游的车也真是不少,最让我印象深刻地是路上的叠箱岩婆婆媳妇岩高山瀑布万亩茭白生态田等等,一切一切自然景物是那么的让人感到惬意,清新的空气,深呼吸——————再呼吸,,直至肺腑都是那么的透澈。到了目的地,安排好食宿,计划第二天上山摘野生的弥猴桃。第二天由于路途太远,况且又是山路,在老公的劝阻下,我和帆帆在翻过一座山之后放弃了此次计划,改由老爹和老公执行。我和帆帆在原地等待了四十几分钟,由于山风吹得心里有些发毛,手机又没有信号,而且也不知道老公他们的确切方位,在经过商量之后,我决定带帆帆下山,当逃兵算了!事后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我们是十一点半动身上山的,我是十三点四十几分返回的。老公和老爹呢?为了满足我个人的一点小小心愿,老公硬是走了这么多路,给我摘回了五六十斤野生弥猴桃,好丈夫呀!!我太感动了!!晚上我看到老公的肩膀都磨出红印来了呢。第三天我计划返回,就像来时一样,临时起意的。早上我去拿前一天定好的土猪肉肚\肠,嘿嘿,都是本人爱吃的。其实老公最讨厌肠子的气味(以前在部队的时候,其它干部就调侃我俩,一个这么好这一口,一个这么厌这一口,所以每次吃肠子,我们就面对着坐,远远的,肠子在我面前)。生态茭白\香菇\土鸡\只要是我看到想要的,一个都不错过!!金华的粉丝不好吃,我此次之行其实也是特意到这里来买粉丝的,这里的粉丝呢,口味就和我小时候吃的一个样,韧性也好,说起来别人可能要笑我,开了三个多小时车,来回油钱都一百五了,为买这个?不划算哩,这个女人会不会过日子呀!我就不这样想,只要我自己高兴就行,管它划算不划算呢。
装了满满一车的东西,我们三人踏上归途。半路上,看见一个老汉打着雨伞,哆哆嗦嗦的在卖板栗,同情心一起,我全部买下来了,十几斤哎呦,回到家后处理这些东西倒是花了很长时间呢?
经过这么几天一玩儿,身上的衣服也脏了,因为是临时起意的,也没带衣服,还没回自己家洗漱呢,傅少俊电话打来,说晚上同学聚一下,我的妈呀,他简直千时眼,我都刚踩进我妈家门,包都没放下呢?联系了几个同学,基本上都说没空,自己行事儿吧,这些人都是有这样那样不能克服的困难的老同学相见,心时格外开心,几个人能聚在一块吃个饭,不容易呀,人家都是从义乌\傅村过来的,他们更有诚意呢所以晚上喝了点啤的因为有些疲惫,所以吃完饭也就先散了有时间大家应该多聚聚,94相识,01聚会,显得间隔太长了,还好,好像岁月并没有在他们脸上留下多少印记,傅国忠\傅少俊\傅兴华\老唐\方涛\戚戚都没变,陈雪峰的变化最大,胖了;洪名荣瘦了;我不知道自己的变化在哪里,也许是自己蒙在股里不自知而已,看看别人没变,不代表自己也还是那个样子.17年,那是一个什么概念呀,我从别人口中的姐姐,到现在都变成别人口中的阿姨了,哎!!
昨天,也就是国庆第四天,早上我们以及爸妈到东后塘大渔塘时钓鱼,钓了好几十条,太多了,扔回渔箱里一些,带回来二十来条大鲫鱼,都是烧全鱼的大小,当晚就烧了一条,新新鲜鲜上塘鱼哦,味道很棒!
对了,中间还有一点小插曲,旁边一位有鱼上钩了,妈妈帮他拿鱼网捞,老爸指挥妈妈从下往上捞,就这么一分神,自己的渔杆子嗤溜的一下,被鱼带跑出了,嗖嗖地还挺快,老爸和老公拿抛杆努力了好一会儿才搞回来鱼还钩着呢,估计拖着这么根杆子,也累了吧,扔进渔网后直浮在上面冒泡,可能就和人喘气一样的吧!真有意思!可惜没带相机,DV录下来,倒是不错咧!
今天,是国庆的第五天,因为是重阳节,都说塘雅交流,我们早上一家五人满载出发,我和妈妈交流,逛集市,三位男同志就往前面上横畈水库钓鱼去了结果是,等到中午老公过来接我们时,我们交流了一个猪头,一块生牛肉(晚上烧嫩姜丝炒牛肉),想想真好笑,买了个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