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我们来到了火车站,登上了火车。到北京的中途认识了和我们一个旅游团的王小莹。到了10月1日的早晨5点半多钟到达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北京,从北京的火车站出来,哇!北京可真繁华,大楼一幢挨着一幢,除了马路外,周围的建筑物几乎都是二十几层的高楼大厦。我们先乘着大巴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的人非常多,渐渐的人下怎么多了,于是我们跟着导游进入了天安门广场,广场里有个大花坛,花坛里有花编成了的足球、蓝球、排球,乒乓球等,那些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还有粉的……我们又走到了花坛的另一端,也有用花编成的人在打羽毛球、有的在摔跤、有的在举重、还有在跑步的等,花坛有用红、黑、蓝、黄、绿色这五色的花编的奥运五环。
看完花坛后,我们来到了天安门前,毛主席头像两旁写着字,高高的天安门城楼加上毛主席的头像和两旁字看起来让我想起当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情景。
离天安门城楼前,大约五百多米是孙中山的头像,同样,孙中山头像的两边也有字。孙中山头像后面则是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头像和孙中山头像的正中间是国旗,而在国旗左边还有一个花坛,花坛里有用彩虹七色的花编成的风车。
下午,我们来到了海底世界,海底世界的鱼真多啊,有这鱼,有那鱼,简直多得让人眼花暸乱。我还看到了一种鲟鱼,这条鱼,嘴长长的,像剑鱼的嘴一样,和身体配合起来就是一整个的流线型。走着走着,我还看到了鱼类中的“清洁工”清道夫。它的嘴扁扁的,嘴下面有三四根胡须。它那灰色身体上还有黑色的斑点。这时我又看到了银龙和射水鱼等,突然我看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鲨鱼,鲨鱼的身子上面是灰色,鱼肚那儿是白色的。身子中间有三条弧线。哇!一只巨大的海龟非常大,这是我头一次亲眼所见。最后看到的那一条鱼则是电鳐,电鳐上身是淡灰色的下身是白色的,特别是它的眼睛和嘴都在下身。看完了海底世界,我们便乘坐大巴回到了导游给我们安排的旅馆。
10月2日下午,我们来到了八达岭长城的入口,进入了长城。哇!长城砖终于被我亲眼所见,它的颜色是灰色的,砖和砖缝隙是白色的。长城一会儿是下坡,一会儿是上坡,一直走下去有一种站在云彩上轻飘飘的感觉,也有一种飞翔的感觉。走着走着,我忽然看到了身旁有一个老外。我便连忙向他打招呼。没想到,聊完之后,他竟然把他的相机递给我爸爸,要求与我们合影。当时我那股兴奋劲儿是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跟他合完影后,我把家里的摄影机递给爸爸,也要和那个老外合影。合完影后,我们便拜拜了。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情景还是那么清淅地浮现在我眼前。
渐渐地,我们终于爬了长城,累得我是筋疲力尽。现在在家里,每天看到我和老外的合影,再不好,再坏的心情也一下子变好了,也很想念那位叫TIM的老外。
10月4日,那天是我们最后的行程。上午,我们来到了菖蒲河公园。进了大门,就看到了一颗银白色的大铁球,铁球后面是用玉石雕刻的各种图案,具体什么样子,像什么,我也不知道。铁球下是一花坛,有粉红色的,有白色的,还有紫色的……
之后我们走到了鱼池旁,我看到了差不多水里全是红色的鱼。向里面扔一些面包屑,一下子,鱼全都上来抢食物。
走过鱼池,就来到了长廊,这条长廊并不和颐和园的长廊一样。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座木桥,这座木桥可以看清桥下的河,河的两边种着花草,还有古树。
走下木桥,沿着小路走,走着走着又来到了一座用真正的汉白玉雕成的桥。这座桥有好几根石柱,石柱的顶端雕刻着画,画着人物、花草、风景。我在桥上看到了河里有许多碧绿的荷叶。河面上还漂着一条小木船。
我忽然看到了左手旁有一片小竹林,那竹林和从电视上看到的竹子一模一样,竹杆和竹叶都是那么绿。我又发现小竹林里有一条小路,走在小路上,我幻想自己仿佛走在一片又大又密的竹林里,空气很新鲜,感觉特别舒服。
走出竹林,又走了一会儿便到达了出口。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王府井的一座大型书店,那里的书特别多,什么书都有,让我大饱眼福。不知不觉得到了吃晚饭时候,我们吃完了晚饭,大概10点多钟便乘坐火车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