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年龄越来越大,对家乡的那份思念更加明显。
每回忆起幼时的情景,回想起田野里欢快的笑声心里总会有种隐隐作痛的感觉。在我记忆里,我的家庭的日子在农村还算可以,爷爷在银行上班,姑姑也在银行,爷爷退休后在门前还开了一个小卖部,虽然那时候很穷,我家的生活在当地还算富裕,83年就买了电视机,一到晚上家里挤满了人,家里的凉床都踩坏了几个,那时我才10岁左右,现在想起那时的生活真的很有趣。小朋友在一起玩过家家,晚上听老人们讲鬼故事,围城一团,有时还玩老鹰做小鸡的游戏。如今大部分家庭就一个孩子,都关在家里,除了同学,周围的邻居的孩子都不来往。于是对于孩子们的教育,大人们更加头痛,因为孩子们养成了孤傲的性格。
在很小的时候我们都渴望进城里,听说城里的孩子从不穿破衣服,而我们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可以穿上新衣,才可以穿上没有补丁的衣服。于是大人们都教育孩子好好学习长大了就可以进城里找个好工作,可以享福了。于是我们这些孩子长大了,没有完成学业的和考上大学,中专的都进了城里,都以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个社会也许知识永远是生存最好依据,没有文化的人虽然也可以生存,但是要想干一翻事业要比有知识的人付出更多的辛苦。
现在很多同学也有自己的事业,也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有已经快长成人的孩子了。生活比起以前要幸福的多,可是每个人还是有不同的烦恼。也许大家说的最多的还是婚姻方面的问题。40岁左右的人婚姻正是不稳定的时候,也许夫妻磨合的还不成熟,总想结束一段婚姻去寻觅另一段婚姻,总期待下一段婚姻会给自己带来幸福!其实婚姻的解体,我认为不是一个人的事,是两个人的事,有的还是全家人的事。人就一辈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我们不要总看见对方的缺点,也想想对方的优点,互相鼓励理解,包容,多关心对方的一切。其实爱的种子是会一点一滴的发芽,只要经过一段时间酝酿,总有一天会开出幸福的花儿。
有很多朋友生活工作压力很大,很渴望在婚外寻到一份真爱,真爱是有,可是要真的为了真爱牺牲自己的家庭有几个敢去冒这个险呢?话说回来,夫妻结合难道就没有真爱吗?只不过是在菜米油盐的长期熏陶下变得很麻木而已。生活好了要求的高了,彼此的兴趣爱好有了变化,开始抵当不住美酒和佳人的诱惑,于是婚姻慢慢的变成了危机。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最后受伤的也许是女人,因为女人更容易投入感情!我常常这么认为男人在外去玩别的女人或者爱上某个女人,大部分的原因家里的女人是有一定责任的,家里的女人做的不够好,男人才会去找别的女人,同样女人变坏也是因为家里的男人做的不够好才会出现问题。因此爱情没有对于错,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幸福,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悲哀,我们要相信爱情,当时爱了是真的爱了,如果不在来往,那也是真的不想再爱了。因为爱情游戏对于结过婚的人来说是玩不起的游戏。幸福是什么呢,我认为是一家人天天在一起过上正常的生活,男主外女主内。男人在大事上要有当当,女人在别人面前给足男人的面子,给男人适当的空间,不要管的太紧,其实放松给他自由也是一种爱,男人累了自然知道回家。而对于男人来说,要负起男人的责任保护好妻子儿女,让家里过上好日子,对妻子儿女痛爱,对双方的父母,夫妻都要尽到做儿女的本分,你就尽到了责任。
幸福是什么,有很多人理解是不同的,有的人觉得有房有车有钱就是幸福,有的人认为一家人天天在一起过日子就是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就在每个人心里,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家人在一起和睦相处,一家人健健康康!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