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什么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竹国?——蔡家湖。这是有山、有水、还有许许多多的竹林。竹子一年四季都是那么青翠,让人心醉。
春天,一场春雨过后,春笋想出来透透气,便从土里往外钻。它破土而出,片刻后竹林里便全是竹笋,有些竹笋上还带着晶莹的雨滴呢。“雨后春笋”大概就是这样来的吧。春天的竹林遍地透着春姑娘的气息,我们在竹林里和她亲密接触。
夏天,竹子成片地长。站在竹林里,我们仿佛置身于竹子的海洋中。竹叶是翠绿的,竹身也是翠绿的,尽管烈日炎炎,竹林里面却透着凉爽。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竹叶,洒下闪闪烁烁的光斑,我们在竹林里快乐地游戏。
秋天,秋高气爽,秋风吹来,树叶像雨点一样纷纷落下,而竹叶却稳如泰山,纹丝不动。小动物们在竹林里开始储藏食物了:蚂蚁搬粮食、松鼠摘果实……
冬天,草枯黄了,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唯有家乡竹林还是绿色的。尽管会掉下浅黄色的老竹叶,但枝头的竹叶还是那么茂盛,那么碧绿。我和小秋伴们来到这儿,进行踩竹叶比赛,有时还会躺在竹叶上,阵阵清香,直钻鼻孔,舒服极了。
啊!家乡的竹林,像一个宁静的梦,给人以联想与感叹。这便是家乡的竹林,一个不为人知的世外桃源。
2我爱家乡的小路
我爱家乡的小路。
冬天,下着鹅毛大雪,使本来干净的小路上有了堆积成山的雪,雪一旦在马路上呆久了,还不走的话,那么雪就会变成冰,如果雪变成了冰,那可就不好办了,因为人们踩在冰上一定会滑摔倒的,所以我想要把冰给弄走,说干就干,我从家拿来了挖雪的工具,我拿起重重的锤子,慢慢地举起来,重重地砸在了冰地上,一看,发现地上只是多了一个小坑,我没有泄气,一遍又一遍地砸,直到地上有了一个大坑的时候,我又拿来了铲子,把地上那一小块最滑的地方挖干净了。
春姑娘带着美妙的歌声到来了,小路两旁的花草发芽了,植物们用劲地生长,比比看谁长的最高,有时候也会下下雨,下完雨过后有彩虹哦!
春天,转眼间过去了,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夏天时爸爸经常带我到这条小路上来练习自行车,有一次,那时候我已经会骑自行车了,因为我骑车骑的太快,一不小心把一课大约三十厘米的小树弄倒了,我见了把小树扶了起来,埋埋好又浇浇水。
一阵凉飕飕地风吹了过来,我们知道秋天已经来了,小路两旁的树落叶了,红色的枫树叶像雨似的落在了我们的身上。
我爱家乡的小路,因为那里有我的童年趣事!
3我爱家乡的昆蒙山
我爱家乡的昆蒙山!虽然,它没有黄山那样奇特;虽然它没有泰山那样高大;虽然,它在我故乡的众多山中,只是一座不起眼的无名小山,但是,和其它世界闻名、千姿百态的高山相比,我却更加喜欢它。
它就在奶奶家后面,所以我一起床就能看见它那巨大的身影,那是我心中最巨大的身影。
春天,那个是百花齐放的季节,可爱的昆蒙山也下赶时髦呢,你瞧!满山美丽的杜鹃花争奇斗艳,欢笑着绽放了,它们汪香四溢,一早起床,就能闻到它那独特的芳香呢!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山上挺拔的杨梅树上长也了红得发黑的果实—杨梅。你瞧!那诱人的香味飘散十里,让大家馋涎欲滴,只要你一上昆蒙山,准会情不自禁地摘一棵来尝尝,而那独特的味道,会使你吃了还想吃,欲罢不能,最后就捧着大肚子走下山。
在果实累累的秋天,一个个又大又黄的栗子扒开树叶钻了出来,看上去就像个可爱的小刺球,一点儿也不像栗子。然而,当好奇的你剥开它的壳儿品尝后,你才会惊奇地发现,那一个个小小的“刺猬”其实就是栗子,如果你不是个好奇的同学,那你一定不会品尝到这可爱的栗子的滋味哩!
你知道吗?打开奶奶家的水笼头,那潸潸流出的水就是昆蒙山妈妈的乳汁,和蔼可亲的昆蒙山母亲,用她那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们村的每家每户,使那儿的姑娘们的脸个个晶莹剔透,让妈妈羡慕不已。
我爱昆蒙山,一座无名的朴实的和蔼可亲的母亲山。
4我爱家乡的法华塔
我的家乡在嘉定,这里有悠久的文化艺术——清朝竹刻,这里有幽美的景点--明代园林秋霞圃,这里有令人垂涎欲滴的小吃——南翔小笼包,这里有世界上最快的汽车速度--国际赛车场……在这个充满文化艺术与现代气息的土地上,我最爱舟桥的法华塔。
法华塔又名金沙塔,高度大约40米,一共有六层,是一座宝塔。建于南宋开嬉年间,四面设壶门,屋檐翘起,檐下有铃,风一吹,铃声悦耳。它在1996年被重新修建时,人们还在它的地宫里发现一批佛像、古币、玉器……
记得我第一次自己爬法华塔时是我一个人的。开始,我想:我连东方明珠这么高的塔都上去过,这点高度算什么?于是,我大摇大摆地走上了通往入口的楼梯。刚到入口,我有点吓呆了:原来台阶两旁都是空的,没有栏杆,同梯子几乎没什么两样。我可是从没有走过!不过,因为我实在太想爬法华塔了,所以我鼓足勇气,爬到了第二层,我心里暗暗自喜:也不过如此,想难倒我!接着我越战越勇,一直爬到第四层。也不知为什么,我两腿不由地发起抖来。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通往上面一层的出口,生怕木头不结实,陷下去,那就小命没有了……
终于,我来到了顶层,我一边眺望整个美丽的嘉定区,一边享受着凉丝丝的风、清新的空气。
法华塔就像一位老人,注视着嘉定的变迁和发展。我爱家乡的法华塔。
5我爱家乡的蒲公英
虽然平凡,但很美丽,那就是我的家乡——樟村。在我家附近,生长着一种植物——蒲公英。
春天,那种子顽强地破土而出,向人类报告:“我来到人世间!”刚出生的嫩芽儿只是两片绿叶,好看极了。其它的花儿都非常排斥它,离它远远的。不过蒲公英不觉孤独,因为大地无私地滋养它,露水与它嬉戏玩耍,春风为它唱出美妙的歌曲。
夏天,蒲公英开花啦!它与各种野花争芳斗艳。远看,蒲公英那黄色的小花开成一片,就像一层黄金;那白色的小花就像撒在绿地毯上的白银,近看,蒲公英的花瓣随风颤动,犹如少女美丽的多层裙。这时,我这个女孩子就会把它们摘下来编成花冠,戴在头上,非常艳丽。
秋天,蒲公英的花瓣渐渐变成一团小绒毛,那绿色的花茎也变黄了。秋风乍起,小绒毛变成了小伞兵漫天飞舞,随风飘落到另一个地方。我也不舍得捏碎花瓣,为了使它们明年还会开花,为了使它们繁衍不息,为了使别人也同享这份欢乐。
冬天,那些种子不怕风雪严寒,身披洁白的纱,静静地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养精蓄锐,准备明年像它们的母亲一般开花,把美丽送给人类。
啊!蒲公英,你是那么平凡,美丽。你那无私奉献,永不索取的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