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母校作文
时光如流水般飞逝,原以为六年时光十分漫长,殊不知它却如此短暂,不知不觉间小学时光已在向我挥手致意了。
我第一次走在母校里的情景早已成为六年前的回忆了,那时的我还是一个一问三不知的天真娃;而如今却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当我再一次漫步在母校时,我猛然间抬头,才觉察她竟是如此美丽。
春
春迈着她那优美的步伐,轻轻悄悄地走进了校园。她挥舞着绿色的衣袖,只听见“吱呀”一声校园的大门为“沉睡”了一个寒假的同学们打开了。
伴着第一个孩子走进校园时那轻盈的步子与美妙的歌声,树上的小绿芽冒了出来。它们睁着绿油油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走进子衿园,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再加上新鲜的空气中裹着清香的泥土气息,让人身心十分的舒畅与愉悦。
来到生态园我仿佛置身与美丽的童话森林之中。看!那边有几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在草地上打滚呢!那模样煞是可爱。瞧!小池塘里有一些亭亭玉立的白鹤,它们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在寻觅食物。忽地,它们全都扑扇着翅膀飞去了。咦!那不是袋鼠吗?它正独自蹦蹦跳跳地穿梭在树丛里了。
春天的校园里处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而同学们正如这春一样生气勃勃。
下课铃打响十分孩子们成群结队地蜂拥而至。生态园顿时热闹起来,连一向文静胆小的女生都活跃了。看!那位穿粉红色衣服的小女孩,看哥哥姐姐都爬上了蘑菇亭,有些急了。一个劲的往上爬。啊!终于上去了,她放声大笑起来。
夏
夏天轰轰烈烈地登场了。火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大地顿时变成了冒着浓烟的烧烤板,热极了。
我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拿起自己心爱的书结伴走进书香园。坐在古色古香的凉亭中畅游文字的海洋,身旁便是一个个激励人心的小故事。多么惬意啊!
此时的书香园里寂静无声,同学们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有的同学看着看着不禁坐直了身体,长大了嘴巴,想必是被书中的内容所震撼了;眼看声音快要爆发出来,却又“吞”了回去,生怕打乱了这宁静的场面。
与此同时,操场上却是热闹非凡。因为一年一度的夏季运动会已经拉开了帷幕。
呐喊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运动小健将们一个个卯足了劲奋勇向终点进发。一阵微风拂过茂密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在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鸟儿盘旋在操场上空,叽叽喳喳的叫着,为祝贺夺得冠军的同学。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加在一起足以震破天际。
此时的孩子们又如夏天一样热情似火,激情四射。
秋
“菊花盛开,清香四溢”不知何时子衿园里的菊花开放了,淡淡的花香笼罩着园子。它在告诉我们,秋来了。
我站在操场中间,操场被大树围绕在这大片大片的绿与黄之中,星星点点的点缀着一些花般的红叶,一些火焰般在燃烧的红叶。这碧绿、金黄、火红色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
一阵微风吹过,金黄的银杏叶如同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飘落下来,为学校铺上了一层黄色的地毯。同学们跑着跳着在地毯上玩耍,享受着踏在落叶上发出的清脆的声音。他们爽朗的笑声回荡在蓝天白云之下。
秋天的太阳收敛起它那火热的外表,变得温和起来。夕阳西下之时,阳光透过透明无暇的玻璃窗洒进教室,给教室增添了一份宁静与祥和。
冬
这天我们走在大街上时,忽然觉得风刮在脸上生疼生疼的。大家只好缩着脖子,艰难地向前走。这是冬来了。
可是严寒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走进每一间教室都能听到那朗朗的读书声。洪亮的声音响彻天际,震撼人心,那声音仿佛在告诉每一个人“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的。”
下雪了。雪降落下来了,向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在风中飞扬。
过了一会儿,雪止了。大树披着白雪。凉亭披着白雪。小路披着白雪。校园里立刻变成了一个童话般的白雪世界。下课铃打响时分,孩子们蜂拥而至。来到雪地里打雪仗、滚雪球,被冻得通红的小脸蛋上仍然挂着灿烂的笑容。
我依然漫步在学校里,这时的我才发现我的心已经牢牢的系在这里,不可分离。说实话我对我的母校没有太多感动,只是多了一份依恋;没有太多感谢,只是多了一份不舍;没有太多感恩,只是多了一份依依不舍。这时的我真想多看几眼我美丽的母校,将她牢牢地印在我心里。我真想大喊一声:“我爱你,美丽的钢城一小,难忘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