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已经爱上了读书,从幼儿画报看到文字小说,我已经离不开书了。他们把我带进了一个个奇妙的世界,让我随着主人公一起悲伤、一起欢乐。许多家长赞许我这种行为,并让他们的孩子效仿。但是,他们也许不知道,我如此爱读书不是因为我要做给家长看,而是要丰富自己的心灵,让自己的知识永远用不完。每天晚上,我会坐在小书桌前看30分钟的书。一天的学习累了,看一本幽默的漫画让自己开心一点;觉得自己很愉快,看一本世界名著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让自己明白其中的真理;遇到了什么自己不懂的知识,看看百科全书、上下五千年,直到把自己的疑问彻底解开;无聊的时候,还可以看看烹饪、制作礼品、花卉等书,陶冶一下情操,做点小东西,送给爸爸妈妈、同学老师,让大家看看我的“成果”。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精选》我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看完后,那一个个精彩的推理、吊人胃口的悬念和那些完全超乎我想象的结局,让我读完后思绪万千,还想再看。同时,也让我牢牢的记住了这本书。
这本书讲了两个故事,分别是:《血字的研究》、《四签名》。
任何蛛丝马迹也逃不过福尔摩斯的慧眼:杀人现场五个血淋淋的字母“RASHE(复仇)”、一枚滚落的戒指、两种不同的脚印、几处墙上的指痕……组成了《血字的研究》。
一位姑娘的到来,父亲的离奇失踪、六年中受到的六颗价值连城的宝珠、一个装有木腿的人、几个凌乱的小脚印围绕着触目惊心的《四签名》
这本书里大大小小的问号和值得深思的悬念像钓鱼一样吊起了我的好奇心,我随着故事中案件的破解而激动,随着大家绞尽脑汁的思考陷入沉思……我已经深深地被这本书吸引了,看完后,还觉得意犹未尽:怎么这么快就看完了呢?但是后来反反复复得读让我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用心,要想想它的前因后果,还要用智慧,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得完美无缺。
读书的苦与乐
任何事情都有苦与乐,读书也是一样。作为一名中学生,最能体会到读书中的酸甜苦辣。归纳成一句话,读书是苦尽甘来。
在中国现行的应试教育下许多中学生都得不到自由,每天都被压在巨大的学习大山下,还不断地遭受失败和挫折。他们都认为读书好苦。的确,当同学们在学习中遭受失败又没有自由,心里确实很难受啊!在我进入初3的时候,面临着中考。老师,家长都很为我们担心,因此把学习时间安排得又紧又满。同学们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有时候我多想出去玩一玩,可桌上还有一大堆的作业等着我。哎...读书真的苦啊。
读书是苦,可苦过之后便是乐。这种乐是要自己慢慢去品味。那是一种激动,高兴,自豪...当你站在领奖台上,捧着奖状,你高兴;当你拿着第1名的考试卷子,上面是自己的名字,你自豪...这一切一切的快乐都是苦过才得来的,它并不短暂,而是永远得成为自己的骄傲。我也常体会到读书的快乐。比如上学期,我努力背历史,政治,花了许多休息时间,最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这两科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就是先苦后甜啊!
读书有苦也有乐,它的乐总是大于苦。一时的苦能换来一世的快乐,这是很值得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读好书,享受它的快乐。
读书的味道
本人认为:“读小说是酸的,读笑话是甜的,读史书是苦的,读散文是……”有很多人喜欢读笑话,因为它是甜的,不过,不品酸和苦的话,何以见甜?不是有苦尽甘来的成语吗?
一、读小说,让酸变为甜
本人十分喜爱读科幻小说,虽然在今天来说,科幻小说中叙述的,仿佛是一场梦,不过,时间一长,它便会带你进入一个神奇的世界,和作者去品尝幻想的味道,有点神奇的感觉。
我读这类小说的方法是:用心去体会,跟随作者,进入幻想境界,体会作者的喜怒哀乐,你会觉得,读书不光好玩,而且有趣,因为,酸已变成了甜!
二、读史书,让苦变为甜
说实话,在以前,本人也十分厌读史书,比如说《上下五千年》,有人都足足读了十遍,而我却一遍也没读过,不过,假如拍成电影,却还看得进去,原因是:根本读不懂。但是“读书千遍,其意自见”,待我勉勉强强算读完半本的时候,好像也有点意思,虽然记得不牢,不过,在讨论这些问题时,最起码不会成为最后一个张口结舌的人,虽然中途有一点苦,不过,读完后,不就甜了吗,苦尽甘来,一定会得到回报!
三、酸苦相加,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小时侯,妈妈常说我的作文是“又臭又长”,不过,由于在小学毕业时,我突然有了读书的习惯,作文突飞猛进。记得有一次,我以我的一篇《诚信伴我们长大》去参加区里的“诚信”话题作文演讲比赛,还真有点收获。从那一刻起,我才真正明白了,什么叫“苦尽甘来”!什么叫“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读书是苦的,不过,它超乎寻常的收获,却是甜的,干什么都要分个先后,读书也一样,如果说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那读书,不就成了做营养品的厨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