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旁。什么是幸福?有人说,幸福是果园里果农望着压满枝头果实的满脸喜色,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学子憧憬未来的动人笑脸,幸福是实验室里科学家又有新发现时的舒展眉头。我们是不是能够找到一些幸福的感觉呢!每天虽然耳边不时地想起爸爸妈妈的唠叨,但是想起有些想要爸爸妈妈管教却没人管的孩子,心里就会觉得有种满足,这也是幸福。
我还记得,去年9月份的那一天,一个懵懂的我从从容容地走进来这所学校——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这次是我离开国家、妈妈最长的时间,也是我第一次到国外留学。当时的感觉真的难过,为什么呢!因为我什么都不懂。刚来了几天我就认识很多外国朋友,有的来自印尼、越南、老挝、缅甸、汶莱等。但我第一次见他们面也不太敢和他们说话,因为他们的普通话说的很流利,但我不是。
除了语言交通,我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问题,例如:天气冷、食物不可口,东西也很贵等等。
后来,我慢慢地习惯了,我有很多朋友,经常和他们去很多好玩的地方,吃了好多的东西,看了很多好看的电影,其实生活每一天过得很普通,但是在普通里也有很多精彩,不要那么复杂我就已经满足了,在我小小的世界里已经充满了幸福。
在这学校里,我有一位忠实的朋友。说起她就会想起前三年的故事,我们在泰国已经认识了,但是因为我们在不同的地方,每次有举行关于汉语比赛我都参加,她也会参加。当时,我跟她可以算是敌人吧,我们比赛时经常见面,但彼此不喜欢。第一天来到华文学院,我拿了房间的钥匙,拉着行李到房间门口,天啊!我肯定走错了房间,怎么会是她呢!不只是同屋她还是我同班。真是缘分,现在怎么想也想不到我们怎么会从敌人变成了好朋友。
另一位是来自我们国家的邻居,除了关于学习的问题,所有的问题他都可以帮我解决。不管多晚了只是我说出来我饿,他都会马上来陪我去吃饭。只是我说出我心情不好,不管有多忙他也会来陪我。有时候我发脾气他也会耐心的听我说,只是看到我不开心,他都会找个个办法让我笑出来。平时我也没有那么关心他,但他一次也没说出,从我这里他需要什么,我这辈子也不会忘掉这么好的友情,我真的充满了幸福。
除了大学里面,我还有很多朋友。因为我寒假没有回家,所以有机会去一个超市打工,在哪里我可以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性格都很好,现在我已经不在那里打工了,但还是常常去那边买东西。每次去,他们都很高兴,有的带我去他们家玩,有的请我吃饭。每次想起他们都会感到温暖、幸福。
我们学校的门口经常有零食、水果来卖。我常常买一位阿叔的橘子,我第一次买跟他开玩笑的说:“买一送一吗?”阿叔说:“好啊!买一斤送一个”从那时候起,我每次买他的水果他都会多送我一点,有时候我不想买但他也会开心的说:“没关系,天天买也会吃腻的,来今天我请你吃一个,不要买不要买,来来来。”我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这份友情真的珍惜,让我感到快乐、幸福。
除了他们,我还有很多特别的朋友,我每次无聊、开心或者有空,都会去找他们,每次去我手里都会带着一些他们喜欢吃的面包。他们住在我们华文学院东门的龙湖,对了!他们就是那些很可爱的鱼。我几乎每天丢喂他们吃面包,一开始没那么多鱼来吃,但后来越来越多了,好像他们知道我回去喂它们吃的。看他们各种各样的颜色在水里吃的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幸福。其实幸福就这么简单。
我看见很多人,不只是在我什身边,他们一直在寻找幸福,有的人为了幸福就付出了很多为了找钱,当他们有了钱幸福已经不在等他了。有的人花了很多钱为了能买很贵的衣服穿,但不够钱买很多好吃的,这能叫幸福吗?
我觉得人们不该把幸福想的那么复杂,因为其实幸福很简单,也许只是一份很便宜但从心里送出来的礼物,也许只是很简单很普通但很温暖的一句话。其实幸福每时每刻都跟我们在一起,因为幸福就在我们心里,只是你满足幸福就出现,幸福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