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作文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爱极了这样随心所欲,清新淡雅的文字,它让我的心情如此美好,如一缕缕春风满面拂来,沁人心脾,静好如初。可是要修炼到心情静好如止水,也非易事,而要做那个宛若惊鸿的绝色女子,又要做那一石惊得涟漪起,满湖池水平如镜的女子,更是难事。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只是又有多少女子是静默开放,等那花香满园,等那翩然而至的蝴蝶,一吻清香,醉红尘。我不想把自己经营成女皇,来吸引帝王;我也不想经营成妖精,引来流氓。我只静好绽放,等那蝴蝶归来,等我良人归来。
有人对我这样说,你看起来是那么的宁静平和,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带着些许诗情画意,远离红尘纷扰不食人间烟火的纯洁女子,一定是似金钱如粪土,不知铜臭为何物?
听着这样的话,不觉莞尔,笑曰:“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幽居世外桃源,与世隔绝的陶渊明,虽说是实现了银艾非吾事,归去老渔蓑,了却丘壑蹉跎的心愿,但到底还得食人间烟火,为那五斗米而折腰,何况乎小女子?所以我们皆是凡夫俗子,得回到现实生活遵守现实生活的规则来。
是,我不否认我是个有着诗情画意,带着些许蒙蒙诗意,孤寂的行在天涯,等那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人儿出现。想,若是能在万水千山的人海中相遇,遇见我那一见倾心的人儿便是我的幸福。
是在烟花三月的江南小桥,下着蒙蒙细雨手执素伞,隔帘相望的满眼欣喜;亦或是在海棠花开闹春意的美丽时节,漫步林荫,廊坊偶遇,千言万语却只在眉目间,便是最懂。
而我更愿相识于落日楼头,倦鸟归巢时等我良人归来,让我红衫罗裙为君舞一回;静弹箜篌,弹一曲长相思,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亦或与君煮茶论今,风雅一回,吟诗作画,不关风月的伴君红袖添香到天明。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总归是明了,在这缥缈的红尘里我是一个孤独的人儿,孤僻,敏感,多疑,清高,总是把这些尖锐的菱角暴露于我的亲人,爱人,朋友面前,伤人又伤己。我知道我就是一只刺猬,受过太多伤害,总是想护住那最后的尊严。
所以即使给我再多的阳光般的温暖,却还是无法熨热我这颗冰凉的心。年年岁岁的容颜暗换,红妆残痕却怎么也遇不见我心伊人。亦或有些情缘相识,奈何亦太浅,只不过是一场昙花一现的春恨秋悲的一场场情事。是一种相思,两处闲愁,两行清泪化愁肠。烟花本易冷,青瓷本易碎,这一场场情事如秋风中的落叶,飘零一地,只化作尘泥,消失而去。
或许,我这样的女子是不能存活于世的,莫不如随那黛玉一缕香魂随风散,不要是愁绪三更入梦瑶的凄楚。曾经有个朋友对我说,你不要做林黛玉好不好,我要让你开心高兴起来。我知道,悲从心来,喜也从心而来,无论怎么克制不要整日的阴霾,不要悲伤,却总是有种淡淡的情愫,萦绕在我心头,惆怅不已,久久不能散去。
而这样的愁绪在欢乐的时候,却又如薄雾般容易消散而去。所以,我说要让我欢乐,除非是那个能让我忘记忧愁烦恼,苦闷的人。而那个人早已不在,我已记不得他的模样,他来过的痕迹早已消散,至今我也不知道谁才是他眼里最美丽的倩影。
世事变化无常,说着说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许下的诺言如飞花凋谢,转瞬便是说再见的时候,经历多了似乎变得有些麻木,不知道爱为何物,甚至不知道该如何爱念。可是,我还是愿意相信总有那么个人适合我,会是我的归宿。
执子之手,与之偕老,这是自古以来且被向往认可的美言佳话。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江津四面山的爱情天梯故事里的男女主人公,就是这样简单质朴的爱了一辈子,幸福了一辈子。,我不禁幻想着,在我容颜憔悴,风鬟雾鬓,懒把梳头的时候,是否有一个人会搀扶着我走向黄昏,走向天涯的尽头,一起共赴来生呢!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于是我就那样静静绽放于风中,凝眸这寻香而来的男子,他低头亲吻,这洁白如处子幽香的花瓣儿。自古男子爱仗剑持天涯,而这难得的温柔竟是为这娇花宠柳而来,暗自心许,想这世间竟还有这样的男子,且不要因种种烦恼而忘了眼前惜花的男子,辜负其美意便是罪过了。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我愿做一株静默绽放的花朵,做尘埃里的静好女子,让彩蝶恋花,林间鸟语,清风晨露,和伊人闻香而来的一别尘埃,真真的相忘于红尘,让那花儿碾做尘泥,幽香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