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上海夏日炎炎,烈日当空。我们学校60名师生坐上飞往英国的航班,开始这次难以忘怀的“快乐英国”之旅。
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伦敦机场,接着又坐了两个多小时那,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Bournemouth,那里凉风习习,迎面吹来,让我们初次感觉到异国他乡的与众不同。首先我们参观了学校,随后老师安排车把我们送到寄宿家庭休息。在车上我浮想联翩,我的住家到底会是怎么样的人呢,高的,胖的……;家又会是怎样的呢?想着想着就到了,我们走进了一个小花园,在门前按响了门铃,出来迎接我们的是一男一女──住家爸爸和妈妈,他们和蔼可亲。我和同伴简单地自我介绍了一下后,他们就带我们参观了房间,他们的家非常整洁舒服,我和同伴住一间。吃完晚饭后,住家爸妈就带着我们去海边散步,一到海边,吹着凉爽的晚风,旅途的劳累都被吹了个精光,舒服无比。
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住家爸爸和妈妈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给我们做美味的家肴,给我们零用钱;我们还参加了住家爸爸的生日晚会,那天家里来了许多客人,住家爸爸把我们一一介绍给他的朋友,我还用英语和他们交流呢;在回国前的晚上,住家爸妈还送了我们礼物──游戏玩具,还带我们参加了一个Party,在那里我又结识了许多大朋友和小朋友,收获还真不小呢!
7月25日我们参加了学校的欢迎会,并开始了为期两个星期的英语课程。接着我们进行了分班考试,我分在第三个班。每天上午,我们在教室里静静等着外籍老师JJ,JJ高高瘦瘦的,带着一副眼镜,总是微笑着走进教室。他上课时有时夸张的动作带给我们源源不断的欢乐,与我们非常亲近。那里的上课方式、学习内容和上海有所不同。如果嘴巴干,只要和老师打声招呼就能出去喝水了;有时做小报、画画时可以趴在地上的;上课的进度很快,大多数没有家庭作业,上课时可以随心所欲地讲出自己的答案。可我还是喜欢中国的学习方式。上午的学习丰富多彩,然而我们更是期待下午的课外活动,溜冰、游泳、打羽毛球、踢足球、去游戏房玩游戏、购物等,令我们兴奋不已,十分满足。
这两个星期里令我最难忘的一天就是和寄宿家庭自由活动。那天住家爸妈带我和同伴去了牧场。走进牧场,住家爸爸先带我们去了一间屋子,从屋里走出来一个白发苍苍、精神抖擞的老爷爷,原来他就是住家爸爸的爸爸,这个牧场就是他的。我们主动和老爷爷打了招呼,然后他们带我们参观了牧场。牧场的草坪绿油油的,像一条绿色的巨毯。旁边有个小池塘,池塘的水清澈见底。许多高大的树木挺立在旁边,枝繁叶茂,连成一片,俨然像保卫牧场的士兵。那里的动物可多啦!有狗、牛、羊、猪、鸡、孔雀、马等,像个小型动物园。牧场上的牛羊散着步,悠然自得地吃着美餐;孔雀好像知道我们是客人似的,张开了绚丽多彩的羽毛欢迎我们;当我走进马的身边,马的一对黑眼睛不时地转着,好奇地打量着我,突然它扬起了头,长鸣了一声,欢迎我这个远道而来的贵客。这种场景本来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现在我终于能身临其境,真是欣喜若狂,兴奋不已,难以忘怀。
两个星期六,老师带我们游览了英国的名胜古迹。首先浏览了金黄壮丽、气派非凡的国会大厦。在大厦旁边,看见了闻名中外、独具一格的建筑──精准报时的大笨钟。还看到了英国最著名的伦敦塔桥,桥分上下两层,形状像“八字形”,桥下巨轮通过,桥上车流滚滚,情景十分壮观。接着还参观了伦敦塔、博物馆、牛津大学和哈里波特展览馆。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伦敦塔。伦敦塔的形状像一座古城堡,周围是用巨石筑成的城墙。在外面看到了门卫,他们头戴高大的黑礼帽,上身穿着红袍,下身穿着黑裤子,脚穿着黑靴子,样子十分古怪好玩。塔里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珠宝屋里珍藏着女王皇冠,皇冠顶上镶着世界最大的钻石“非洲之星”。
这次英国行使我扩大了知识面,增长了见识,眼界宽广了,自理能力提高了。
我留恋着英国带给我欢乐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