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蝴蝶的作文
静下来回头望望,我的人生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走到了中年。岁月沉沉浮浮,在生命的海洋里漂游,那些渐行渐远的风景,有些越来越模糊,有的却愈渐清晰。
时常怀念儿时的时光,尽管那时候很少能吃得上一次肉,甚至到过年也难添得上一件新衣服。可是在我的记忆里,却满满的都是快乐和幸福。小时候的老师,同学,玩伴;村外通到学校的那条小道,小河,油菜地,小麦田;奔跑的野兔,飞翔的小鸟,漂浮的白云,湛蓝的青天。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有一件事却令我愧疚,至今。
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出了村庄就象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那条上学的小道两旁,大片大片的油菜田连成了金灿灿的花的海洋,一直延伸到学校的那个村庄。风一吹,花儿左右摇摆,都在吹呼舞蹈,用那灿烂的笑脸迎接着春风和蝴蝶。蝴蝶一只一只在花丛中飞舞着,这朵花上亲亲,那朵花上吻吻,从来不钟情于哪一朵。可是所有的花儿都笑得那样灿烂!
我追随着蝴蝶蜿蜒奔跑,待它停下,我便轻手轻脚,为的是要在那停留片刻之时,能捉住一只属于我的蝴蝶。那蝴蝶有粉红的,有嫩黄的,有花的,有白的,它们和花一起,汇成一个童话的世界。它们这朵花上飞起,那朵花上落下。等我轻脚屏住呼吸伸出手时,它们又都一展翅地飞跑了,故意戏弄我似的。可是我依然充满快乐地追逐着。
你无法想象,当那只最大的花的蝴蝶被我捉住的那一刻,我有多么激动和兴奋!两片硕大的翅膀合起来捏在我的手里,向学校奔跑而去,我要让同学看看我捉到一只多么大的蝴蝶!刚进校园我就举起手大声喊着,正巧他也刚进校园,一看到我手中的蝴蝶,便抢到我跟前。我举起手往身后背,可是他比我高了半头,他双手一环抱就轻易的把蝴蝶给夺去了。可是因为争抢,蝴蝶的一只翅膀被折断了,我一看蹲在那儿就大哭起来。
看到我哭,他站在那儿有一秒钟的功夫不知所措,可是转眼他就往教室跑去了。我无法平息我的愤怒和伤心,因为那么漂亮那么大的蝴蝶翅膀竟然被折断了。我瞬间想到我要告他一状!我要去找老师告他一状!我知道老师会相信我,会偏向我的。因为自进校以来,一直到五年级以来我都是班上的第一名!数学小考甚至都是我出试卷,我的田字格本上的汉字也都是被张贴在教室的墙上作为模本的。所以我是同学心中的楷模,老师眼中的最爱。在一定程度上我的话就是真理。我已经不记得我是用什么借口向老师告的状了,只记得他被暴打的那一幕,那一幕让我愧疚让我悔恨。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已经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特意朝他的座位上看了一眼,心里想:你等着瞧吧!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这个老师个子很高,瘦瘦的,皮肤被太阳晒得有点发黑,一双眼睛深藏在有点下陷的眼窝里,发出炯炯的光。那光有时候很温暖很慈祥,有时候也很冷峻很犀利!经常穿一身洗得有些微微发白的黄军装。他径直走到他的座位旁。二话没说,一把抓住他的衣领,象抓小鸡似的把他拽了起来。然后就连推带搡地拖拉到讲台上。
我的心有些紧张,我怕他问为什么打他,我也不知道老师会不会说为什么打他。就见老师一只手抓住他的衣领猛地一推,还不等他站稳,就抬起脚朝他的腿弯狠劲地跺了下去。
“扑通”一声,重重地跪倒在地上,但一瞬间他头一扬又爬了起来!
“哟!你还不服气!?”老师一边喝斥,一边上前就去按他的头,想把他按倒,可是他脖子用力一扭,老师手滑了个空。
“叫你犟!叫你犟!你还真不得了了是不是!?”老师声音越来越凶,握起拳头就朝他肩膀一下一下地抡了下去。
可是他依然不低头认错,而且还把头抬起来,眼睛瞪着黑板,发出抗议的光芒!
老师被他激怒了,又抓住他的衣领,猛地一搡!抬起脚朝着他的腿上跺了下去!
“扑通!”一声,又是重重地被踹倒跪在地上。老师似乎没有罢手的迹象。他也没有认错的表现。
我的额头冒出了细微的汗珠,心里象被塞上了一团不透缝的棉花,又象被一根细细的绳子系着,勒得紧紧的。
我低着头,不敢往前看,我在心里祈求老师不要再打他了。我只感觉到我恨自己,可是也恨他!我恨他不该那么倔强!我在心里说:你在地上跪一会,老师消了气不就没事了嘛!为什么偏象是头上长角了似的!
就这样他被拳头被脚轮番围攻了好一段时间,老师似乎疲惫了,终于住了手。我的心却一直往下沉!至今,我依然无法忘记那一幕的任何一个细节!可是这个记忆,对我来说,却是一种惩罚。
我一直想向他道歉!可是一直到小学毕业也没有张开口。后来,我上了我们县中,我也是唯一一个被县中录取的学生,而他,不知去了哪儿。如今,三十多年过去了,如果能够:我想对他说声道歉!我想告诉他当年的那个事件的真相。只是不知当年的那个他,今在何方。也不知那个校园是否仍在。不知那条小河是否仍在。不知那片油菜花是否依然盛开。不知蝴蝶是否依然倘徉在那片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