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我们给它太多的诠释,太多的内涵。
没有惊心动魄的历史史诗,没有惊涛骇浪的反转,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亮的歌,默默地滋润着东西,漫长而遥远。
当代散文家余在一篇文章中写道:“所有旅行者的出发点永远是与母亲告别……而终点是变老……暮年的老人忍不住被母亲的呼喊所感动,呼喊着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回归漂泊”。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滋润孩子心灵的清泉。伴随着孩子的喝喝,没完没了。所以,在孩子的欢笑和泪水中,掺杂着母爱的缠绵。
母爱如一首田园诗,清纯飘逸;
母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雕,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悠扬悠扬,轻声吟唱;
母爱是吹走积雪,带来无限春天的暖风。
母爱是伴随一生的笑声。母爱是流浪世界的想法。母爱是孩子在病床前的焦虑。母爱是对孩子成长的殷切期望。一想到妈妈,我的野心就会变成意气风发;一想到母亲,浪费时间就会变成豪情;一想起母亲,流浪的流浪者就会萌发回家的愿望;想起母亲,我无助的心找到了归宿。
时间如水,时间转瞬即逝。它淡化了我们的记忆,但它从未改变我们对母亲持续的思念。莺莺去燕,春天去。她看起来老了,白发如雪。孩子一天天长大,母亲却一天天老去。当孩子们看到大厅上方白发苍苍的母亲时,他们会扑进母亲的怀里,眼泪流下来!母爱也是文学和音乐永恒的主题。文人以母爱为题,所写文章润物细无声;音乐人专注于母爱,演奏的曲调清晰柔和优美,回味绵长。
“一个热心肠的母亲手中的线,为她任性的孩子的身体做衣服。出发前,一根针被缝在一起,怕儿子回来晚了衣服受损。但多少爱有寸长草,报三春晖”。唐朝诗人孟郊,经历过困苦、贫穷、悲伤,但他母亲的笑容始终萦绕在他心头。当他得知母亲的未来时,他无法掩饰脸上的笑容和内心的喜悦。他抖掉衣服上面疲惫的风霜,拂去心中堆积的灰尘,带着妻子去溧阳城外见母亲。香草、香花、白云、清川,都是对儿子无尽的思念。母子相依,泪水涌上眼眶,握着母亲温暖的手,看着她苍老的脸庞,忍不住泪流满面,感情汹涌。在孟郊的作品中,这个充满母爱的《游子吟》,是千百年来真诚而深刻地铸造和诉说的。
唐代诗人杜甫,寿高。安史之乱后回到家乡,农村一片荒芜。愁,愁,愁,他将忧国忧民之心与思念母亲之情,相互成长,写成感人《无家别》。“这位总是长期生病的母亲,被任命到狗溪已经五年了。生不起,吃醋一辈子。人生无家可归,何以清蒸!”文字悲凉悲凉,足以让人心旷神怡,感动不已,为下个世纪落泪。
东汉末年,蔡文姬被兵变的匈奴俘虏,离开家乡几千里。当他被汉使赎回时,母子辞别,带着悲伤的泪水,送走了亲人和朋友,悲伤而感伤。《悲愤诗》,她写道:“她已经告退,应该抛弃儿子。天属缀人心,无读书之时哭着摸着手的时候,要回复疑惑。”。伤心难过,伤心难过,看了让人流泪。唐人以此为题材,使胡佳的音乐充满了泪水、歌声和泪水,旋律中充满了强烈的母子情。
母爱伟大无私。它有了母爱,人类从荒凉走向了繁荣的文明。有了母爱,社会从momo走向了和平与幸福;有了母爱,我们从忧郁走向歌唱,从固执走向智慧;有了母爱,就有了生命的开始,历史的延续,理性的萌发,人性的回归。
如今,我们赋予母亲更多的内涵。我们把祖国比作一个母亲,养育了亿万中国孩子。我们全心全意地爱着她,一起生,一起死。几千年来,成千上万的孩子为苦难的祖国慷慨解囊,捐躯。他们在大地上流了很多血,在祖国的青山绿水里依偎着千千万万孩子的精灵!
我们把地球比作养育世界的母亲。当我们从太空看这个美丽的星球时,我们会觉得她用深沉的母爱哺育了天地万物,让人类在浩瀚的太空中不再感到孤独。
让我们展开岁月的长卷,拂去历史的尘埃,感受这个世界的真情,解读母爱的缠绵。高泰亭台楼阁间的清歌曼舞渐渐淡去,繁华浪漫的往事湮灭。只有慈母的爱是持续的,穿越时空的,流淌千年的!
是历史,赋予母爱永恒的深度和真情,赋予孩子对母亲深深的眷恋。
让我们给予母亲更多的关爱,让我们对全世界的母亲说一声“平安生活”!
母爱就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就像一本书,需要我们仔细阅读。母爱如水,没有任何杂质。
母爱无处不在,爱因渺小而不卑微。
记得有一次,雨下得很大。忘了带伞,下课只好在英杰等雨停。雨像一颗破碎的珍珠,急速落下。我看不出停下来的意义。我很焦虑。怎么才能回家?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这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雨中打着伞向我走来。那人越来越近,我终于看清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真的是我妈!我扑进妈妈怀里,眼泪终于下来了。突然感觉脑子里来了一股暖流,心里很暖!
“但有多少爱有寸长的草,报三春晖。”我必须以最好的结果回报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