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
“我们是祖国的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耳畔回响着这首童年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哼唱着长大的歌,那个时候的我们,无忧无虑的过着每一天。是啊,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而花园,需要园丁。
我是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小学毕业的那个夏天…….
农村的夏天,没有城市的喧嚣,而是有数不清的蝉在高歌。在公路旁的一家楼房里,正在酝酿着一场“热闹”。
“小朋友们起床啦!”老师叫醒了正在午休的小朋友们,每人喝了一杯老师特意准备好了的清热解暑茶,有起床气的孩子会不时的“呜呜”两声,但也许是想着下午又去的课堂而掉了眼泪。因为那些小朋友大部分是村里的孩子,所以,一进去他们就很情的喊着“姐姐,姐姐”。因为好奇,也因为喜欢,最后院长答应了让我在这儿和他们一起学习一周。
在这一周里,每天和他们一起读诗、唱歌、跳舞、做游戏,看着他们充满好奇的眼神望向我的时候,我在心里憧憬着,要是将来我也能成为一名幼儿教师,那该多好啊!那个时候,梦想的萌芽在心里始发。
之后,我有机会读上了我喜欢的学前教育专业,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将来的路会是怎样走,会不会还是像那个夏天一样,只是和孩们做做游戏,唱唱歌。但是,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升华了之前的梦想。
第一次学做手工时,我因为不会剪而懊恼过。看着老师剪出的那些精致的手工作品,再看看自己手中的剪刀和纸,心里是满满的羡慕。
我不知道如何才做出那些精致的作品,所以下来我跑过很多趟老师的办公室,去请教一下怎么做才会做出漂亮的手工作品。经过老师的开导,我很快的掌握了一些技巧。
我第一次做出的一件手工作品是一个梦幻小屋。用了剪纸、塑料瓶、塑料纸、颜料、塑胶花……当我第一次的成品被老师夸奖时,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是啊,付出总会有收获的。
比起手工课,最让我头疼的是舞蹈课,我从小肢体不太协调,从来没有参加过节日舞蹈的编排,所以学起来十分的吃力。让我印象深的是第二次舞蹈课。
第一次舞蹈课老师只是介绍了一些基本的舞蹈类型和我们所要学的舞蹈课需要达成的效果。但从第二节课开始,每天都会听到同学们的尖叫声和哭泣声。压腿、劈叉,这是我们必做的舞蹈功底。刚开始腿压不下去,是老师来“强制帮助”,后来就是同学们相互帮助。看着高年级的学姐们舞姿优美,殊不知背后付出了这么多。终于明白了那句“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正含义。
除了上课练习舞蹈,下课只要一有空,我就往舞蹈室里跑,我不能让自己的梦想止于舞蹈课上。终于,当我能够含着热泪将双腿劈成“一字马”时,我知道我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在钢琴课上,笨拙的手指总是不能向老师那样熟练地在琴键上飞舞,一首三分钟的曲子,我能够用足足的二十分钟弹完。脑海里总是回响着两种声音“放弃吧,这么难,你没有基础是不行的。”“坚持下去,天才都是练习出来的。”我心想,我绝不能让梦想输给毅力。
每天清晨,我用别人睡懒觉的时间,来练习弹钢琴,虽然开始并不顺利,但是我知道只要坚持不懈了,就会成功。
三分钟的曲子渐渐地可以用十分钟来弹完,我并不会灰心,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至少让我明白,我的努力,并没有白费。这个过程中,我除了收获到了弹钢琴的熟练外,我还学会了一种精神叫坚持不懈。
慢慢的,手指在琴键上的速度越来越快了,虽然有时候会有错音,但是我相信那是给我的另一种鼓励和动力。
在学校学习了一年,总还是要拿出来用用。暑假,我选择了到幼儿园见习。
幼儿园就像一个大家庭,和孩子们朝夕相处,当看到他们的一点点进步时,我都会感到快乐和幸福,当看到他们受伤,我就会自责和伤心,感觉自己的喜怒哀乐和他们紧紧相连。
以前我注重于对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及国内外幼儿教育理论的学习,常常忽略了对幼儿生活常规的关注这次见习完整地观察了幼儿的一日生活,其实训练幼儿的生活常规,培养的习惯及自理能力一项的任务,一门值得的学问要会机会对幼儿随机教育,把有计划的教育和随机教育和日常生活的突发事件都教师培养幼儿习惯相结合的机会。
在见习初期的时候,有经验的老师告诉我,不可以帮小朋友生活中的琐事,有小朋友遇到不会的,做不了的,只可以耐心去 .帮做了,后果永远都学会的事情做,养成的习惯一段的实习,觉得其实幼儿教师的心中应该有一把尺,教师坚守的原则,原则的点和终点都应是发展和幼儿的能力。
在教学工作中,我很努力的去我的工作,写好教案,虚心学习老师给我的问题,将好的意见吸收,重新修改、制定。教学活动中,抓住幼儿感兴趣的事物为点,在活动中发扬孩子们的长处,让孩子自由的去说想说的,给每一位孩子畅所欲言的环境,但在教学过程中,最大的感受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当我写好一份教案,地在脑海模拟几次上课的流程和情景后,我以为那节课可的了,但事实却上课的把握,各个的衔接,幼儿情绪的调动,课堂秩序的维持等因素,对教师的组织能力和控制能力了比我想象中更高的要求。
我把在见习期间的点点滴滴串联起来,多学期的里,我的观念,我的心态,我的能力在逐渐地,从中也领悟到一名新老师,要戒骄戒躁,要时刻以学习的来对待的工作,注重经验的积累,注重观察有经验的老师是如何上课的,并借鉴她们好的,提升的能力这是成长的过程,必经的过程,的谦虚,观察仔细,吸收得当,那么,就能够进步,和发展.
见习生活接近尾声的同时,也是我暑假生活的尾声,这个暑假,我收获到的东西是在学校无法学到的,实践出真理,也让我多了更多反思的机会。
我相信,我一定不会辜负当初的自己!